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34 冯峰的剧本

234 冯峰的剧本

    好久没冯峰的消息,刘尚以为这家伙猝死了,或者是改邪归正去找了个正经班上。

    没想到沉寂了这么久,竟然是闭门写剧本去了。

    不管这个剧本质量怎么样,刘尚出于对冯峰的信任和过往的情谊,他还是愿意投资将冯峰的故事拍出来。

    如果剧本真得不过关,刘尚这边还有剧本团队。

    不管是多么烂的剧本,都能给改成合格的电影剧本。

    这就是编剧的功力。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原著党表示改编电影那么陌生的原因。

    对编剧而言,原故事只是给他们提供一个电影剧本的启发。

    真正编写故事还是得他们自己来。

    刘尚把冯峰项目的事情交代下去,他找冯峰聊天:

    “好久不见,你跑哪发财去了?一点消息都没有。”

    不一会,那边回了消息:

    “害,别提了,心塞。出了点事,到现在才放出来。”

    “哈?这几年你在里边?”

    “是啊。”

    “那我可得问一下,你是怎么进去的?”

    “因为笔杆子进去的,写了点不该写的。”

    看到这里,刘尚惊为天人,到底是怎样的作者能把自己写进监狱去。

    他忽然想到自己要推进的项目,赶忙问:

    “你给我的这个本子,应该不违规吧?”

    “当然,我现在学好了,你如果进去待几年,就知道外边的空气多好了。”

    刘尚松口气,他仍然有些好奇:

    “你到底写了怎样的故事,把自己折腾进去的?”

    冯峰顿了一下,故作神秘地说:

    “你确定你想知道吗?”

    “到底是什么啊?”

    “懂得都懂,不懂的说了也不懂,你也别问,利益牵扯太大,说了对你没好处,我只能说水很深,我这边所有的资料都删了,如果再告诉你,我可能还得再进去,而且你得给我做伴。”

    刘尚听得一头雾水。

    冯峰这一套话术听着就是梗啊。

    他开始怀疑冯峰是不是真得因为笔杆子进去的。

    他掐指一算,冯峰失联了三年多,到底是犯了啥罪进去了三年多呢?

    ...

    刘尚岔开话题,问到了剧本的事情。

    冯峰言简意赅:

    “剧本你看完就知道了,看完咱们再讨论合作的事情。”

    “好吧。”

    刘尚便在晚上睡觉前,抽出半小时研读了剧本。

    故事很简单,但写得很详细,都不用怎么改就是一个成熟的剧本。

    剧本的故事发生在hk,主人公菜埔是一家雕塑厂的门卫安保,五十多岁,家里剩下一位年迈的母亲,是他唯一的亲人。

    生活的窘迫以及性格的内向,使他结交了家境同样贫寒的朋友肚财,而肚财靠捡破烂为生,也只有在菜埔面前可以找到自信。

    同样属于社会底层备受社会不公的两个人靠着在保安亭看黄色图片闲聊作为唯一乐趣。

    有一天,肚财来到保安亭找菜埔,由于电视机坏了,肚财看到雕塑厂门口性感女性叶女士一直在等黄老板,突发奇想,决定让菜埔去拿老板黄启文的行车记录仪来观看,看看他到底有多淫乱。

    他们试图通过这种方式来看看富人们的生活。

    果然没有让两个人失望,视频中发现老板和几个女人都发生着关系,要么是和大学生在车上亲热的声音,要么是叶女士给开车的黄启文的声音,两个人看得津津有味。

    突然,老板的车回来了,肚财只好偷偷离开。

    另一方面,雕塑场正在为不久后的寺庙大会制作大佛像。

    而黄启文也是为了这个事情和各种上流社会的人混在一起认识了新的女友gucci,在雕塑场门口等待的女人就是被他抛弃的前女友叶女士。

    又是一个夜晚,肚财的好奇心继续膨胀,他希望菜埔弄到黄老板另外一辆车上面的行车记录仪,经过肚财的劝说,菜埔同意,并趁着老板喝醉酒拿走了行车记录仪。

    这一次两个人发现了黄老板由于受到叶女士的威胁,无奈之下将她杀害,并将人拉到了制作大佛的厂房,猜测是将尸体藏到了大佛内部。

    菜埔和肚财陷入了困境,两个人不知道是否该报警,考虑到黄启文的势力以及菜埔还有一位年迈的母亲要照顾,两人最终决定靠各种大师、神灵来解脱自己、寻找答案,谁知道却没有任何作用。

    警方接到叶女士家人的报警,也开始介入调查失踪的叶女士的下落。

    黄启文被警方怀疑,可是通过一些关系轻松从警局离开,黄启文开始为这件事情谋划,他清楚自己的行车记录仪很可能被菜埔和肚财看到过,并开始威胁菜埔。

    很快肚财就在一场伪造的事故现场中死去,菜埔很清楚,黄启文很快就会来找自己麻烦,他怕自己有什么意味,就去找小叔帮忙,希望自己出意外后照顾自己的母亲,谁知道连一句话都没说出口,就被小叔强迫买了一副眼镜。

    菜谱真的是走投无路,来到了肚财的住处看看,这是他第一次进到肚财的房子里面,看到内部放满娃娃机夹出来的娃娃、四周贴满杂志上剪切下来的美女图片的飞碟床,菜埔突然觉得肚财很陌生。

    最后给肚财送葬的那天,只有菜谱,小卖部土豆,以及流浪汉释迦。

    连遗照都是从新闻上面截图打印出来的。

    在给肚财送葬的同时,寺庙大会正在为新到的佛像念经,正在所有人庄严地念经的时候,佛像里面传出了拍打声,声音越来越大,全场僧人一片安静。

    故事在这戛然而止,前面的剧情很饱满很充实,但是结尾有些仓促,也显得诡异。

    一个死人在大佛雕像里这么多天,早该腐烂了,怎么会敲响大佛?

    刘尚想不明白,所以给冯峰拨去了微信语音,问他这个剧本是出于怎样的设计。

    冯峰回应说:

    “给观众遐想的空间啊。”

    刘尚哭笑不得:

    “遐想也得有迹可循啊,你这完全不合理,一个死人敲个毛线,你这到底是超现实主义还是玄幻色彩啊?”

    冯峰又说:

    “大佛里的不一定就是死人啊。”

    刘尚脱口而出:

    “不是死人还能是活人啊?里边明明是...”说到一半,刘尚大概明白了冯峰的意思。

    他开口问:

    “里边不会是那个大老板黄启文吧?”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53257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