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2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20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刘尚不知道这阵撕逼的邪风是怎么刮到他这的。

    是吃瓜网友闲得蛋疼,还是有心人背后推波助澜,一场浩浩荡荡的关于炎黄蚩尤历史的论证在网络展开了。

    其阵仗之大,堪比当年的涿鹿之战。

    后来连科教频道都下场,专门播出了一档关于蚩尤历史的科普节目。

    这就叫排场,这就叫顶流。

    电影还没播出,国内的讨论度都已经突破影视圈了。

    不管怎么样,刘尚这部电影并没有受到相关部门的审查,顺利立项。

    毕竟电影里涉及的史料都是有据可依的,几个老祖先之间的纠纷,后辈根本没有任何立场指摘其中任何一方,他们能做的,只是从历史缝隙中窥探其中一隅。

    而且,刘尚不管是自己拍电影还是投资电影,尺寸都拿捏得特别好。

    因为他认识审查圈内的人,深刻了解哪些内容是肯定过不了审的。

    甚至,很多时候官方的人指点着帮忙删改为了过审。

    蚩尤的讨论渐渐平息,网络上又冒出来关于主演的话题。

    #食铁兽,刘尚弃用多位影帝,力排众议选乌鸦哥当主演。

    #黄帝角色,刘尚鸽了多位影视圈前辈,被陈到明当众批评不按规矩办事。

    距离上次的《三生猫》,刘尚已经有一年多没拍电影了,大家都很关注这部投资近十个亿的熊猫电影。

    相应的,电影的主角人选也备受关注。

    之前刘尚放弃自己的女朋友那扎,选一个还在上高一的小姑娘陈婉清出演女主,在网络上闹得沸沸扬扬。

    这次刘尚放弃了段毅宏邓抄几人,选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香港演员张耀杨来饰演蚩尤,引起不小话题。

    张耀杨不算籍籍无名的小辈,相反,国内观众看到张耀杨那张脸,都能立刻认出来,这不是乌鸦哥吗?

    关于乌鸦哥的,还有一些耳熟能详的台词和梗。

    “难办?那就别办了,#╯╘═╛”

    “跟着乌鸦混,三天饿九顿。”

    这一条顶多是算网友们和稀泥,关于黄帝角色的话题实打实地涉及到了剧组与演员的争议。

    刘尚看了一下新闻,网友说陈到明老师责备自己不懂规矩,邀请了他,还没等到回信,又邀请了于何为老师。

    说得有板有眼,煞有其事。

    但是他本人确实没听说陈到明老师有什么不满,当初跟陈到明老师说明情况的时候,两人明明语气都很正常。

    剧组里的老搭档王通告诉刘尚,确实是他做得不妥当。

    陈到明老师这种咖位和其他演员不一样,应该单独邀请。

    刘尚不以为意,国内一直以来把演员放在头位的传统该变一变了。

    他对媒体直言说:

    “当时我选演员,确实给多位演员发去了邀约,主要是为了省时间,如果一个一个地谈,耽误了我开机的时间,拖延整个剧组的工作,那就损失大了。

    本身挑选电影演员就是一个择优选取的过程,就像是面试,我拍这个电影不是奔着哪个演员去的,谁能饰演好这个角色,我就选谁。

    如果一部电影只有那一个演员可以挑起大梁,那我会一对一地去邀请这位重量级演员,甚至邀请不来我就不拍这个电影,其他情况,恕不招待。”

    这番言论一发出,更是掀起网友讨论的热潮。

    似乎做实了刘尚和陈到明之间的争吵。

    本来刘尚是对事不对人,但是在网友眼中,就是针对陈到明老师。

    一时间,吃瓜群众纷纷指责刘尚的嚣张气焰:

    “我来翻译一下,刘导的意思是说,这部电影他是挑大梁的,其他的人都是配合的,他是面试官,陈到明于何为老师都是面试者,这一下,地位差距一目了然。”

    “刘导真得是飘了,就算你有几部大火的作品,也不能对行业老前辈这么蔑视吧?”

    “到了陈到明老师那个层次,选角色是很慎重的事情,我觉得应该给更多的时间,而不是在陈到明老师还没给回信的情况下,就另请他人了,确实不合规矩。”

    “别说是国内,就算是好莱坞,大导演邀请明星拍戏,也是得到对方的答复后,才会决定邀请其他人吧?”

    网友的责难愈演愈烈之时,当晚,陈到明老师个人账号转发了刘尚剧组这条动态,并配上文字:

    “我出来澄清一下,我从来没有质疑过刘导对黄帝选角的决定,网上传的我批评刘导不懂规矩更是无稽之谈,电影选演员本身就是个商业合作行为,哪有那么多人情规矩,确实是我错过了刘导的试镜时间。另外于何为老师是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被他击败,我一点都不冤,我很期待于老师和刘导之间的合作,电影拍出来后,我会去电影院支持的。”

    陈到明老师这条动态看似在为刘尚辩解,其实并没有切入要害,反而更让网友站他的队,觉得陈到明老师是被刘尚坑了。

    因为网友责备的重点是刘尚将一个角色邀约分发给众多大牌演员,让他们竞争起来了,这不符合一个行业小辈对前辈应有的姿态。

    “陈到明老师太宽容太善良了,我哭死。”

    “这就是前辈的度量,刘导还是学一学吧,不要恃才傲物,你的路还很长呢。”

    “要我说,这些老戏骨随便哪一个都能出演电影里的黄帝角色,刘导应该自己先挑选好,按照次序一个个地邀请,前面的拒绝了,再邀请下一个。只看重自己的时间不能耽误,难道别人的时间就可以随便浪费吗?”

    ...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刘尚继续老规矩对付:不理不睬,网络都不上了,全身心沉浸在剧组里拍戏。

    三月中旬,《食铁兽》剧组全体成员的剧本围读会开始。

    刘尚是导演,也是围读会的组织者。

    编剧、灯光、剪辑、美术、演员等成员悉数参加,整个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

    主创人员坐在会议席,其余边缘人群就拎着椅子靠墙坐着。

    刘尚坐在主席位,让副导演点一下名,看人有没有到齐。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50890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