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05 那扎生气了

205 那扎生气了

    “等一下,我理一理哈。”

    老刘显然没想明白,白天说好来帮村子修路的一行人,怎么就把自己的宝贝女儿给拐跑了。

    他打发走婉清,看向刘尚他们:

    “你们剧组缺人啊?怎么想起来让我女儿去演戏,她不行。”

    刘尚笑着说:

    “剧组不缺普通人,但你女儿不是普通人,虽说我现在拍的这部电影剧本还没敲定,但是我一直在物色女主,这段时间有几个不错的人选,让我有些犹豫,但是见到你女儿,我觉得女主可以确定下来了。”

    旁边认识刘尚的外联有些意外。

    他们以为刘尚找这个女孩是拍女二或者是其他的戏。

    女主不该是给自己的女朋友那扎留着吗?

    这部电影可是投资近十亿的大制作,让这个婉清来演女主,那扎不会吃醋生气吗?

    刘尚没想这么深,他看到扶着门框的婉清笑着看向自己,仿佛映入身后山色的容貌让他意识到,身影穿梭在青城山熊猫村的女主就应该长这个样子。

    此时婉清正躲在门外,扒着脑袋偷听房间里的听话。

    她回想自己看过的几部电影。

    有人说刘尚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带着才情,第二部电影带着刻板,第三部电影带着野心,第四部电影放飞自我。

    婉清不懂那么多,反正刘尚出道的几部电影她都喜欢。

    还有之前刘尚拍的房三间系列,婉清一集不落地全都看了。

    难以想象,能拍出《三生猫》那么严肃晦涩的宗教电影的导演,还能拍出来网络段子风格的房三间。

    她也幻想过有一天能跟着刘导拍戏,没想到这一天忽然就这么来了。

    没等她做好准备。

    她今年十六岁,刚上高一,成绩还行,正面临选科。

    学校里不少男孩子追求自己,偶尔买个奶茶,买束鲜花,请客看电影。

    高中三年如果稍微努力一下,考一个本科,在某不知名大学里完成学业,毕业后当个打工人。

    平凡的一生大概就这么过去了。

    但现在有一个不一样的人生道路摆在她面前,比高考选科还要意义重大。

    此时婉清的心里纠结的不是她到底该选哪条路,而是在思考,我真得可以成为大明星吗?

    此时房间里,刘尚还在劝老刘:

    “有些孩子天生就是做演员的,不是所有人都得学物理化走天下,你做父亲的,难道不知道婉清长相多么得出众吗?”

    老刘仍不松口。

    刘尚又说:

    “我们这电影大部分都在青城山拍,离你很近,如果你不放心,你完全可以全程跟组,带着婉清。”

    老刘这时才抬头看了一眼刘尚,回应说:

    “这事儿我做不了主,我得问问孩子妈。”

    刘尚点头:

    “是该问一下阿姨的意见,对了,阿姨人呢。”

    老刘转头看向门外的方向,喊道:

    “陈婉清,跟我出去一趟。”

    刘尚一愣,婉清不跟老刘姓?难道是跟妈妈姓?问阿姨的意见为什么要出去?

    听到老刘喊自己全名,在外偷听的婉清知道要说正事了,她低着头走进来。

    后来刘尚才知道,那天晚上父女俩去的坟地,而且婉清不是老刘亲生女,剧组里也有人开玩笑,说看老刘那长相也生不出来婉清这模样的闺女。

    给陈婉清带到剧组里试戏,这丫头显然没有表演的天赋,根本不懂什么叫表演,呆呆的。

    看得韩露直摇头,韩露问刘尚:

    “刘哥,你就看重陈婉清好看,就让她演女主?太冒险了吧?这演技还不如咱扎姐姐。”

    刘尚摇头说:

    “我再教你一个知识点,演员的演技并不是第一重要的。”

    “嗯?那什么最重要?”

    “演员能不能融入到这个剧本故事中。举一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你让科恩嫂来演宫斗剧,科恩嫂的演技够牛逼吧?但是放到宫斗剧里就是别扭。香港那谁,拿了数不清多少个影帝,但是演谁都只有九分像,达不到和角色的完全融合,就差那么点火候。”

    韩露若有所思地点头,然后歪着头看向刘尚:

    “道理我都懂,但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还是因为陈婉清好看?”

    刘尚顿了一下,斟酌着说:

    “在青城山下,在熊猫村,陈婉清就是最漂亮的。”

    韩露又问:

    “和那扎站一块呢?”

    刘尚坦白说:

    “来这边的第一天就让那扎试镜了,说实话,确实没有陈婉清更适合这个角色。”

    韩露眼珠子一转,笑嘻嘻地问:

    “那菲姐呢?”

    刘尚又摇头:

    “菲姐年纪大了,已经不适合了。”

    韩露又问:

    “如果是十六岁的菲姐呢?”

    刘尚脑海中回忆了一下十六岁的刘欣菲,站在竹林中的情景,不自觉地露出了微笑:

    “或许可以吧。”

    韩露撇撇嘴:

    “不管怎么样,你用陈婉清当女主,没人能反对,毕竟你是导演,又是制片,还是全股的投资人,但我还是很好奇,你该怎么跟扎姐姐开这个口。”

    嘴硬的刘尚一脸的无所谓:

    “直说就是咯。”

    话是这么说,刘尚心里还是虚的,他也不是榆木脑袋,知道这个行为对那扎伤害有多大。

    果不其然,那扎听到这个消息,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

    “你不用我当女主,用一个还在上高一的学生当女主?”

    刘尚认真地跟那扎解释:

    “怎么说呢,那个孩子真得非常适合这个剧本的女主,如果你见到她,你就会理解我了。”

    那扎轻笑着摇摇头:

    “我是不太理解,如果剧本已经定下来了,有个具体的故事了,你说这话我还信,现在剧本都还在写,女主人设各方面都没定下来,你就说那个小姑娘适合女主,你让我怎么理解?”

    见刘尚哑口无言,那扎目光灼灼地问刘尚:

    “你就是看中那个小姑娘好看对不对?”

    刘尚点头,然后又赶忙摇头:

    “这个好看是基于电影来说的,我有感觉,她在这个电影里,一定能大放异彩,并不是说我本人看上了她的这张脸,而且她才十六岁,我再怎么也不能做出这种禽兽之事啊!”

    刘尚又跟那扎解释:

    “这部异兽电影的主角最终还是熊猫,几个女性角色其实戏份差不多,另外一个女二角色挺适合你的,不比女主的戏份少。”

    那扎看向刘尚,蹙紧眉头:

    “你以为我是因为女主戏份多才生气的吗?”

    “啊这。”刘尚大概知道自己说错话了,但是一时不知道怎么补救。

    那扎叹口气:

    “这部戏我不会参演,不管是给我安排哪个角色,你都另外找人吧。”

    当晚,刘尚就被赶出来了,不得不到前台又开了一间房。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8668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