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02 《房三间大爆炸》杀青

202 《房三间大爆炸》杀青

    接下来的两个月,刘尚就专心在剧组里拍戏,同时督促一下韩露的工作。

    让刘尚意外的是,之前整天看韩露嬉皮笑脸地躲着任务,没学到什么东西,但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韩露却表现得很娴熟,很多时候并不需要刘尚指点,就能完成拍摄。

    镜头简单是一回事,但韩露确实进步了很多。

    刘尚回想起来周围的人好像都在默默成长。

    在韩露之前是盛海亮。

    当时看了《金色迷宫》,刘尚惊讶于盛海亮原来这么会演戏。

    可能韩露被盛海亮刺激了,自从盛海亮主演的电影差点拿金棕榈后,韩露导演的水平肉眼可见地进步。

    后来拍摄出来的《同年的你》让刘尚都不住地点头。

    果然,环境很重要,人还是需要追赶的目标的。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大抵就是这个道理。

    刘尚白天拍戏,晚上就整理他下一部电影熊猫怪兽的资料。

    他找来了编剧王通和他的团队编写剧本。

    除了王通,刘尚还找来了柯林义团队。

    这个柯林义就是跟梦工厂合作推出后续几部《功夫熊猫》的中国团队。

    其实,功夫熊猫虽说是美国电影,但对于剧本而言,大部分的力都是中国团队出的。

    在与梦工场动画整个合拍制作3年半的时间里,柯林义带领的公司有数百名动画师在电影制作的不同阶段参与了《功夫熊猫3》的制作,例如美术开发、模型、绑定、贴图、角色特效、特效、数字绘景和剪辑等。

    如果没有这些中国力量,功夫熊猫里的中国元素不会那么正宗。

    编剧这边的工作分配下去,外联制片也领着任务开工了,他们需要找到一处合适的取景地,作为熊猫村。

    待定的有几处景点,从资料照片上看,基本符合拍摄的要求,外联工作人员需要亲自过去一趟,拍摄取景,然后提交给刘尚,让刘尚来定夺。

    其中一处是四川的青城山风光地。

    位于四川省cd市都江堰市西南,东距cd市区68公里,处于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处。

    景区面积200平方千米,最高峰老君阁海拔1260米,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群峰环绕起伏、林木葱茏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誉。

    为道教全真龙门派圣地,中国道教名山之一。

    当时《功夫熊猫》影片内涵逻辑也加入了不少的道教思想,也是因为道教是中国本土之教。

    青城山地质地貌独特,植被茂密,气候适宜,林木葱翠,层峦叠障,曲径逶迤,古观藏趣,有飞泉、神仙、红岩、五龙四条深隧、葱笼、奇险的沟壑雄奇绝妙,峡谷栈道,渊潭水帘,灵谷飞瀑,岩穴石笋等自然景观500多处,

    饱满的绿色、黄色浓雾,还有所有生长在屋顶的绿藓和楼柱的形状,都非常适合作为熊猫村的取景地。

    这天晚上,刘尚下工,来到编剧组这边看看工作进度。

    组长王通和副组长柯林义都在,这会他们正在设计人物。

    有人在写人设,有人在设计战斗攻击的姿态,有人在写饮食文化。

    刘尚看到桌子上很多的绘画资料,他拿起来看了看。

    上面的画都是简笔画,很像他平时画的分镜头脚本。

    画的背面还标注了tips。

    熊猫村的每一只熊猫穿着的服饰各不相同,这些灵感来自与中国的传统服装,刘尚手里厚厚一沓都是各种服饰装扮下的熊猫,非常可爱有趣;

    熊猫村的设计、庙宇的屋檐、房梁、廊坊等的设计也都是传统的中式建筑风格,到时候取景地确定下来,工人就要进场按照设计图,还原修建出来,这部分的花费也是很可观的一笔数字;

    饭盒、花瓶等呈现中国传统文化美感的细节更是比比皆是,这些物件如果能在旧货市场上淘来就买,买不到或者太贵的话,就用3d打印机自己整;

    龙、八卦等极富中国传统特色的图腾也被设计进了影片中,有时候背景里一闪而过的柱子,上面的图案都是花费很大的工作量弄出来的。

    在刘尚的授意下,工作人员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不计成本,预算不断飙升,但刘尚毫不在意。

    按照他的想法,预算只要不超十亿就有搞头。

    成本十亿的话,票房得超过三十亿才能不亏本。

    看起来是个很冒险的投资行为,但是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三十亿票房并不难,如果十亿投资全都花在刀刃上的话。

    自从《饕餮》和《三生猫》走向国际,刘尚就发觉,虽说国内的票房蛋糕足够大,但是国外更大。

    一部电影如果能全世界开花的话,三十亿票房完全不是个事儿。

    就比如全球票房第一的阿凡达,28亿美元,换算下来一百多亿人民币。

    不看金字塔尖,前十名都是票房过百亿人民币的。

    另外,一部电影的营收不光要看票房。

    尤其是刘尚正在做的怪兽电影ip,销路打开后的名气以及后期衍生的收入才是大头。

    比如当年开启漫威宇宙的《钢铁侠》,其创造的价值财富完全不是当年的票房可以衡量的。

    十二月,刘尚在《房三间大爆炸》里的戏份杀青了,他终于有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熊猫电影的创作中来。

    之前敲定了四川那边的青城山作为取景地。

    但是拍戏的合同跟当地商讨了很久。

    因为拍戏大动干戈的,剧组动辄几百人的规模,很容易对当地生态环境造成影响和破坏。

    当地旅游局很纠结,经过多方的运作,终于是签下了影视拍摄合同。

    为此,剧组交了一大笔的保证金,如果最后对风景地确实造成了破坏,当地就要用这笔钱进行修缮。

    刘尚带上编剧组的众人,坐飞机赶往了青城山。

    本来韩露也要过来的,但是她手头的工作很多。

    电影杀青后,演员可以松口气,稍微放松一下,但是留给导演的工作就很多了。

    刘尚临走前给韩露一个期限,一个月的时间完成影片收尾工作,在一月中旬把电影送审。

    再晚就要耽误在春节档上映了。

    韩露拍着贫瘠的胸脯保证可以准时完成任务。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84705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