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84 抄袭剧不拍也罢

184 抄袭剧不拍也罢

    那扎瞪大眼睛,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对刘尚说:

    “我知道了,你是说生活大爆炸里边的演员漂洋过海来中国,住进了爱情公寓?”

    刘尚点头,他觉得拍这么一部电影应该挺有趣的。

    韩露噗嗤一笑,揶揄说:

    “你确定生活大爆炸的演员来爱情公寓不是来起诉的吗?”

    一旁的盛海亮笑而不语。

    众所周知,爱情公寓是靠抄袭起家的大ip,不光抄袭了生活大爆炸的情节,还有老友记等知名美剧。

    编剧王通不吐不快,加入了讨论:

    “之前看到“《爱情公寓》电视剧”发布“致歉书”,为其使用b站up主“老番茄”的作品道歉,我的第一反应是,hey,什么时候才肯承认抄袭《老友记》和《生活大爆炸》?”

    韩露在一旁继续附和,嘲讽爱情公寓:

    “如果真要给《老友记》粉丝写“致歉书”,可能三天三夜都写不完。老番茄的作品,《爱情公寓》这回只“克制地取用”了几幅画作,但随意取用的《老友记》段落,致歉书如果把抄袭点一项一项列出来,会累死剧组宣传人员的,马上过年了,人应该收红包收到手软才是,而不是截图截到手软。”

    几人讨论得正火热,金色迷宫的导演薛立走过来,发出重量一击:

    “《爱情公寓》或许是中国情景喜剧历史上,最奇葩的一部剧,没有之一。

    1992年,导演英达引进美国一种现场拍摄的喜剧,为了本土化,他将这种一集一个独立故事的室内剧,取名为“情景喜剧”。

    之后,他和梁左捣鼓出的《我爱我家》,成为中国电视文化的一座里程碑,拉开中国情景喜剧的序幕。

    在接下来十多年里,《闲人马大姐》《东北一家人》《炊事班的故事》《家有儿女》《武林外传》等剧集,将情景喜剧推上高峰。

    2009年,《爱情公寓》踩着互联网的风口起飞,成为一代年轻人的回忆,却被爆出抄袭《老友记》《老爸老妈的浪漫史》《it狂人》等多部美剧。

    《我爱我家》照搬美剧的形式,让中国的喜剧文化更上一层;

    《爱情公寓》直接照搬美剧,为中国的情景喜剧盖上棺材板。”

    一番话说得慷慨陈词,铿锵有力,给韩露说得热血沸腾。

    她攥着薛立的胳膊,激动地摇晃:

    “老薛啊,不管你电影拍的怎么样,你这人品没跑歪,你这个朋友我交定了。”

    韩露一边说一边笑,瞅见刘尚看向她,毫不心虚地昂起头,怼向刘尚的眼神,表情似乎在说:老娘就是看不惯他们抄袭的恶劣行径。

    王通最后无奈地叹口气:

    “于正和郭敬明被锤死了,不知道啥时候能看到韦正被锤死。”

    刘尚无奈道:

    “说实话,我小时候看爱情公寓,看得很欢乐,是真得很喜欢这部剧,后来看了老友记和生活大爆炸,才知道我很喜欢的爱情公寓原来抄袭得这么严重,但是呢,这不影响我拍爱情公寓的大电影对不对?我保证我的电影不抄袭不就好了?”

    韩露切了一声,说:

    “这代表了你对抄袭作品的态度啊,而且你还请来了生活大爆炸的演员,搞得好像爱情公寓剧组和生活大爆炸剧组和解了一样,不靠谱。”

    一番话把刘尚给说沉默了。

    那扎在一旁帮衬刘尚:

    “哎呀,没这么夸张,既然这部剧没有被官方锤抄袭,就说明还没到抄袭的界定。”

    韩露牵着那扎的手,说:

    “扎姐姐你没看过你不懂,抄袭真得很严重,于正和郭敬明被锤死是因为他们抄袭的是国内的作品,被人告上了法庭,还被编剧圈子集体抵制,才有后来的官方出面。”说着看向编剧王通:

    “是吧?王哥。”

    王通点头:

    “当时锤死于正和郭敬明的作家联名信上,我也签署了自己的名字。”

    韩露对其竖起大拇指。

    王通扶一下眼镜,摆摆手,一副‘不用在意,应该的’的表情。

    韩露又问刘尚:

    “那得看你能不能请来生活大爆炸里边的演员了,哦对,韦正那个猥琐小人一定会趁机狮子大张口,问你要巨额改编版权费用。”

    刘尚摊手说:

    “那倒不至于,如果太贵就不怕了,本来就是图一乐,又不是没电影可拍了。”

    韩露幽幽说:

    “这可是费力不讨好的险棋,你这段位完全没必要冒这个险,之前拍的几部电影多好?非要趟这趟浑水干啥呢?”

    在刘尚犹豫的时候,一直不说话的盛海亮走过来,开口说:

    “刘哥,我知道最喜欢的剧集还是《生活大爆炸》,你拍情景喜剧大电影完全可以绕开爱情公寓啊,你自己写一个本子,不用爱情公寓版权内容,就是不用爱情公寓吕子乔曾小贤那些,然后邀请来生活大爆炸里边的演员客串一下,你这个房三间角色才是重点啊。”

    刘尚恍然大悟:

    “说的也对噢,就当是房三间系列大电影,没必要非要跟爱情公寓扯上关系是不是?那不叫爱情公寓大爆炸了,就叫《房三间大爆炸》。”

    “那王川君,娄艺潇陈赫这些演员还邀请来吗?”

    刘尚想了想:

    “他们是很优秀的喜剧演员,倒是可以考虑。”

    王通半开玩笑地说:

    “照这么设计下来,有很大爱情公寓的影子啊,不知道会不会被于正告抄袭。”

    听到这话,韩露叉着腰,恶狠狠地说:

    “他好大的脸,敢告别人抄袭,我把话撂在这,如果他敢闹什么幺蛾子,我就让他在影视圈除名。”

    周围哄笑一团。

    刘尚揉了揉韩露的脑袋:

    “我看是你好大的口气。”

    韩露气鼓鼓的,把头扭向一边,不想理刘尚。

    后边又聊到了爱情公寓这几位演员。

    “王川君很难请的,我猜,如果听说你要拍这么一个跟爱情公寓雷同的情景喜剧大电影,他肯定扭头就走。”

    “陈赫娄艺潇那些演员好请,给钱就上,毕竟公开站台支持于正抄袭的行为这种事情都干得出来。”

    ...

    第一天在戛纳这边,刘尚他们意外地遇到了一位日本知名导演是枝裕和。

    是枝裕和如今已成为享誉国际的日本导演,他最著名的影片是2018年获得金棕榈奖的《小偷家族》。

    本来刘尚还在纠结要不要上前打招呼,会不会显得唐突,没想到是枝裕和认出了他。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6525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