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64 《三生猫》首映礼

164 《三生猫》首映礼

    电影《三生猫》于北都,举办首映礼。

    和点映不同,首映礼只是邀请圈内的同行、朋友,以及交好的影院经理过来观赏。

    点映则是电影公映之前,全国小范围地上映,一般都有几十家影院可以拿到排片。

    点映的受众是广大普通观众,所以难免会出现剧透的情况。

    首映礼一般不会,参加首映礼的都是有职业道德的,看完不剧透是基本素质。

    即便一些影评人参与了首映礼需要写影评,也会在保证不透露剧情的情况下给观众观影意见。

    首映礼这天,刘尚邀请的朋友全都来了。

    有北电怪兽剧组的魏显龙教授、娄主任还有青年电影制片厂的费老师。

    之前合作过的徐凯,还有老朋友盛海亮也都来了。

    听盛海亮说,他那边的剧组也快杀青了,因为是文艺片,后期制作并不麻烦。

    杀青后顶多半个月的时间就能拿去送审。

    剧组的打算就是过审后,拿去参加合适的电影节。

    并不是因为这部影片多么得优秀,而是文艺片本身在影院市场就不受待见,再加上剧组知名度太低,也没钱营销,所以只能通过电影节给电影镀金。

    只要拿个入围的奖项,电影宣传的时候就有话可说。

    入围和提名又不一样,入围的难度并不低,很多电影节只要交钱并通过审查,就算入围。

    刘尚心里飞快地掠过之前和盛海亮聊的事情,拍了拍盛海亮的肩膀:

    “加油,去参加电影节的时候叫上我,我也去见见世面。”

    “就怕电影没入围奖项,害得刘哥跟着白跑一趟。”

    刘尚毫不在意,说:

    “没关系,我去电影节也不纯粹就是看你的电影啊,那么多文艺片,总有一些有趣的。”

    盛海亮憨憨笑着:

    “说的也对哦,到时候我一定会叫上你的。”

    魏显龙老大爷今天穿得很潮,精神头也不错,看来退休后,小日子过得还不错。

    刘尚握着魏显龙的手,热情地打招呼说:

    “魏老师您来啦,话说,这部电影如果不入您的眼,您一定多担待啊,北电怪兽剧组少了您,就是没主心骨啊,发挥不出来全部的实力。”

    魏显龙摆手:

    “刘导说得这是哪里话,有我没我都一样,不过待会我看完电影,如果有让我别扭的地方,我还是要提出来,但刘导听听就得了,千万别放心上。”

    刘尚哈哈笑:

    “这哪行,魏老师说的要点,我一般都拿小本本给记上。”

    两人又聊了几句魏显龙的退休生活,刘尚让韩露给魏显龙带去找座位。

    费老师娄主任也跟刘尚打了招呼,并跟魏显龙一块进了影厅。

    段竹青专门坐飞机过来了。

    她不光以刘尚的朋友身份出席,本身也是电影投资人,只是因为投资参与者众多,并没有投多少钱。

    今天这场合隆重,到处都是大佬,而且刘尚的女朋友和前女友都在场,段竹青收敛了很多,并没有出言调戏刘尚。

    段竹青跟刘欣菲也是好朋友,两人见着面,便去角落说悄悄话去了。

    除了刘尚这边的朋友,电影投资人那边的关系也带来了很多嘉宾,相互介绍,交换名片,就算认识了。

    投资人对刘尚非常客气,再三表示,刘尚以后拍电影需要钱,随时跟他们提。

    刘尚开了句玩笑:

    “你们还没看这部电影,就对我这么有信心?如果这妖猫扑街了,你们还得把刚才的话给收回去咯?”

    投资人都是老江湖了,不管扑不扑街,先把话给说圆润了,纷纷表示:

    “刘导出手,就是精品,哪里会有扑街的可能,退一步讲,就算票房口碑不理想,那我们正好陪刘导走过这段低谷,一起携手攀向下一个更高峰。”

    好家伙,这些人的嘴皮子真利索,都快把人给说感动了。

    客人都来得差不多了,放映前十五分钟,影院封场,后面再来的,恕不接待。

    门口迎宾的剧组主创这时也可以进场了。

    不知道这边影院管理人是怎么回事,安排刘尚他们的座位出了点小插曲。

    似乎经理并不知道刘尚和那扎的关系,所以按照咖位安排,将刘欣菲的座位放到了刘尚的旁边,另一边是男主邓抄,还有陈到明老师。

    再往外就是监制温子仁,编剧王通他们。

    那扎的座位离刘尚好几个远。

    那扎看到这个座位次序,当时就有点不高兴。

    刘尚也是非常尴尬,正要说大家随便坐的时候,本来坐在刘尚左边的邓抄,主动把那扎拽过去,让她坐自己的位置。

    这下刘尚更尴尬了。

    左边那扎,右边刘欣菲,这是闹哪样?

    此时除了剧组主创刘尚他们,其余嘉宾已经落座,等待电影放映。

    这会站着的刘尚他们被其余观众看在眼里。

    刘尚不好再重新安排。

    耽误时间越长,越让人看笑话,所以他只能硬着,头皮,坐到两位美人的中间。

    “精彩。”后排的段竹青小声嘀咕了一句。

    旁边的友人奇怪道:

    “还没放映,就喊精彩,你这水军有点不专业啊。”

    段竹青看了一眼刘尚的方向,会心一笑,并没有解释。

    那扎毫不在意其余人的目光,将脑袋靠在刘尚的肩膀上,趁电影没开场,跟刘尚小声地说话。

    刘尚尽量应付,并不多说其余话。

    余光打量右手边的刘欣菲,面无表情,目光清冷,像是冰山杵在一旁,让刘尚两股战战几欲先走。

    刘欣菲也忍不住瞅了一眼亲昵的刘尚那扎二人,心里说不难受是假的。

    她以为自己走过了那段最难熬的时间,但后来遇到的很多事情都反复把她再拉回去,就比如今天这件事。

    她有点想哭。

    但她不能哭,这个场合,如果哭出来,谁都不好看。

    刘欣菲在心里告诉自己:

    我是个专业的演员,我可以在不动感情的时候演出哭戏,也可以在极度悲伤的时候控制住我的哭泣。

    糟糕。

    刘欣菲回想起来,这段词,好像是《饕餮》剧组收工后的一天晚上,刘尚跟自己聊剧本的时候说的。

    往日的情景又涌上心头。

    刘欣菲握紧拳头,浑身轻微地颤抖。

    好在电影开始放映,影厅熄灯,全场黑了一片,没人注意到她的失态。

    荧幕上,龙标亮起。

    刘欣菲抬起头,撩了一下额头前的空气刘海,顺手抹了一下眼泪。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44328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