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26 梼杌和穷奇

126 梼杌和穷奇

    北电怪兽剧组的主创们,口若悬河地介绍完他们这段时间的项目备选方案,魏显龙首先看向了刘尚,问道:

    “刘导,你这边有什么想法?”

    刘尚看着自己做得满满当当的笔记,顿了一下才回应:

    “做四大凶兽系列吧,饕餮之后做梼杌。”

    娄主任接话问:

    “为什么呢?”

    刘尚笑着说:

    “我个人比较喜欢凶兽梼杌前身,鲧的故事,很多人都知道大禹治水,这个英雄角色背后其实还有鲧这样的悲情角色,我们稍微进行一下主观创作,这个故事会非常饱满和立体。”

    刘尚说完又看向了编剧王通:

    “王通你觉得呢?如果让你扩充改编鲧的故事,你觉得有搞头吗?”

    王通留着寸头戴着眼镜,看着很斯文,平时话不多,只有手接触到键盘的时候,才会源源不断地表达自己脑子里的想法。

    听到刘尚问自己的想法,王通笑了笑:

    “改编成电影的剧本,说实话还是有些难度的,因为鲧本身就是个失败的悲剧人物,如果尊重史实,那剧情走向就是在往下走的,很难让观众有代入感。”

    刘尚点头:

    “说的也对,我想起来上海堡垒前作的剧本,因为主角不讨喜,被骂惨了,观众走入影院还是希望看到一个让人感觉舒适的故事。”

    坐在刘尚身旁的韩露,这时插嘴问众人:

    “等一下,你们好像跑偏了,咱们要拍的是凶兽梼杌,不是鲧啊,完全可以改编另外一个结局更好的故事。”

    韩露按资历来说,比很多站在旁边的组员要年轻,但是因为她的导演身份,名正言顺地和刘尚一起坐在会议桌跟前。

    刘尚和王通互看一眼,点点头。

    说的也对。

    见两人肯定自己,韩露便继续表达自己的想法:

    “我觉得穷奇更合适,因为从字面上就占上风了啊,那个梼杌,我估计一百个人里,不一定有一个人能认出来,对宣传有很大的阻碍。

    而且穷奇经过之前几部影视剧的宣传,已经有一定的知名度,再加上前身共工,怒撞不周山的故事,在远古神话里圈子里,也是家喻户晓啊。”

    最终,还是娄主任站出来拿定主意:

    “要不这样吧,梼杌和穷奇两个项目都做,咱把项目组分成两个,分别做梼杌和穷奇项目,哪个进度快,故事完整就先立项哪个,另外一组做的也不会浪费,就当做是第三个怪兽电影项目。”

    魏显龙看了一圈组里的学生同事们,笑着说:

    “咱们人手充足,这个方法倒也不错,还能形成竞争关系。”

    魏显龙娄主任两位坐着的大佬都发话了,站着的组员哪还有什么意见,纷纷表示可以,并暗中开始选择分组和自己中意的项目。

    晚上,宴会的人各回各家。

    刘尚主动要送魏显龙回去。

    魏显龙听出来刘尚有话想私下里跟自己聊,便没有客气,跟刘尚一起坐进了他的大奔后排。

    刘尚准备叫代驾,韩露也瞧出来刘尚和魏显龙有话要聊,便毛遂自荐:

    “我没喝酒,我可以开车。”

    刘尚看了一眼时间:

    “你会开车吗?”

    韩露意气风发:

    “我开报废了我爸好几辆车,放心吧,熟练得很。”

    “行吧。”

    韩露开车,刘尚和魏显龙在后边聊天。

    刘尚直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魏老师,我觉得我们应该转个方向,这个怪兽宇宙没有前途。”

    韩露从车内后视镜瞥了刘尚一眼,听前半句还以为自己走错路了要转向。

    魏显龙并不意外,一直以来他都能感觉到刘尚是有些游离在外的,他笑着问刘尚为什么。

    刘尚便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咱这个ip没有版权,饕餮之类凶兽,或者是玄武青龙这样的神兽,包括饺子导演拍的哪吒和后来的姜子牙,都属于公共版权。

    谁都可以拿来拍。

    你看小哪吒火了后,市场上冒出来众多的粗制滥造的哪吒系列电影。

    据我所知,自从饕餮火了后,现在市面上至少有五家影视机构,立项了饕餮系列电影了。

    几乎都是网络大电影这种没有质量保障的规格。

    这些市场投机者拍的电影都是一锤子买卖,不管市场反馈,赚了钱就跑,严重透支了这个系列ip的影响力和市场好感度。

    虽说观众可以认准原片的导演或者是制片公司,但这样的观众毕竟是少数。

    未来有人推荐咱的新电影说:

    “饕餮系列第二部电影出来了,一起去看吧。”

    被市场上另外几部饕餮电影残害过眼睛的另一个观众,会一脸鄙夷地说那玩意还能拍第二部?我吐了。”

    刘尚喝得不少,所以这会掏心掏肺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毫无保留。

    魏显龙安静地听完,不置可否,而是问刘尚对原创ip有什么看法。

    刘尚想了想,摇摇头:

    “我这会还没有具体的想法,不过反正要做就做漫威那样的ip,比如钢铁侠,全部版权都属于漫威,其余影视公司不允许出品任何包含钢铁侠内容的影片。”

    魏显龙仍然没表达自己的态度,而是说:

    “刘导,不如这么想,咱们不论做什么影视ip,版权也都是制片公司那边的,对刘导而言呢,你拿导演费和票房分成,完全不需要考虑这些。

    等你积累了足够的经验、资源和名气,未来再做自己的影视ip,岂不是水到渠成?”

    直到今日,魏显龙也没说自己为什么热忱于怪兽宇宙。

    车内对话也没用什么宣扬传统文化或者家国情怀来劝刘尚,因为他知道刘尚不吃这一套。

    他用很现实的一套说辞,安抚了刘尚这个有些躁动不安的年轻灵魂。

    刘尚看着魏显龙,这位心思如海的老人,默然无语。

    韩露从头到尾听着,一直没说话,也不知道她在想些什么。

    ...

    这天,刘尚接到了温子仁打来的电话,邀请刘尚参加他的新片在国内的首映会。

    片名叫《致命感应》,地点在北都。

    刘尚最近刚好没回金陵,一直在北都,他询问了时间和地点后,答应温子仁自己那天会过去,末了想起什么,又问温子仁:

    “对了,我能带个人一起去吗?我有个朋友也喜欢你的电影,肯定很期待看到你的新片。”

    温子仁爽快地答应给刘尚预留两个位置。

    本来刘尚是想带着刘欣菲一起去的,没想到刘欣菲那天刚好没空。

    和温子仁约好的两个位置,刘尚没办法,只好叫盛海亮一起去。

    盛海亮听说要去参加温子仁的首映会,满脸激动:

    “刘哥你怎么知道我喜欢温子仁的电影?!刘哥你太了解我了,你是我亲哥!”

    刘尚干笑着点头:

    “谁不爱温子仁呢?”

    首映会这天,刘尚和盛海亮都穿着正装出席。

    刘尚看到盛海亮的西装,夸了一句:

    “看着不错。”

    盛海亮嘿嘿笑:

    “赚了钱后我第一件事就是定制了这身。”

    刘尚遥想当年参加金鸡颁奖晚会,盛海亮穿着廉价西服说自己以后赚钱了要买和他一样名贵的西服。

    现在看来,这家伙算是不忘初心了。

    刘尚盛海亮来到会场门口,见到温子仁本人,刘尚跟温子仁打招呼。

    因为首映会在国内开,所以这边配备了很多翻译人员,保证剧组的人跟国内嘉宾可以无障碍沟通。

    盛海亮会点英语,用不太标准的口语跟温子仁和旁边的女演员聊了几句。

    不知道是盛海亮幽默,还是口音搞笑,逗得剧组演员都在笑。

    反正刘尚没听懂盛海亮的英语,不知道对面有没有听懂。

    工作人员见到盛海亮端着手机,开着摄像头,便提醒盛海亮这边不能拍摄。

    盛海亮说了句抱歉,然后对直播间的观众说了情况就关掉了手机,塞进兜里。

    两人打完招呼,走进会场,根据工作人员的指引,找到位置坐下等电影开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41827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