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100 赚了一个小目标

100 赚了一个小目标

    “不好意思哈,我要去赶车了。”

    刘尚看了手机,准备告辞。

    魏显龙皱眉问:

    “你不是十二点零五的车吗?”

    娄主任也看了一眼时间:

    “现在才九点十分,你走路去的车站吗?”

    刘尚表情尴尬:

    “是啊,走路锻炼身体。”

    魏显龙哈哈大笑:

    “小刘啊,不要有这么大压力,我们就是跟你聊聊天。”

    娄主任与费老师互看一眼,笑着说:

    “是啊,刘导,我们说这么多,其实是想告诉你,《长城》之于老谋子,是一部败笔之作,你翻拍的胜面很大。”

    刘尚叹口气。

    刚才魏显龙、娄主任和费老师三人,火力齐开,真得把他震慑住了。

    明明骂的不是自己,明明自己还没有翻拍,就感觉到了悬于头顶的压力,和弥漫周围的非议。

    刘尚苦笑道:

    “我就是觉得我一个平平无奇的小导演,去挑战国师,完全是自取其辱,虽然《长城》拍得不好,也是很多导演难以企及的高度了。”

    娄主任看了一眼魏显龙,说:

    “在魏老师眼中,刘导可不是简单的小导演啊。”

    魏显龙笑着说:

    “小刘,不瞒你说,找你翻拍长城这件事,是我一手促成的,你还记不记得去年金鸡奖晚会,张艺谋评价你的那句话?”

    刘尚点点头,沉默了一会。

    当时国师对他说:大胆去拍吧,你的作品不会局限于金鸡奖这个平台。

    魏显龙把话接过去:

    “摄影里有一种规则,叫轴线。

    我们在电影中建立了空间,就需要用人与人,人与物之间的位置关系来维持这种空间带给观众的真实性与逻辑性。

    当两个角色之间,或者角色与物体之间产生了相对的位置关系,他们之间就自然形成了一条假象的线,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轴”。

    在拍摄中,摄影机的位置始终在轴线的一侧放置,这样会让观众明确位置关系,如果无故出现越过轴线的镜头,会令观众感觉到位置关系的错乱,这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跳轴”。”

    不是行内专业出身的娄主任皱起眉头,不太明白魏显龙忽然科普这段是想表达什么。

    费老师则是饶有兴致地看向魏显龙,等待魏显龙下面的话。

    而刘尚已经知道了。

    魏显龙目光灼灼地看向刘尚:

    “没有哪个新人敢在作品里用跳轴来呈现电影语言,大师可以用,但是新人用就会被批评为荒唐胡闹。

    刘导的第一部作品,梦回少年时,老师毕耀飞和学生游杰明在操场的那段戏,就用了跳轴的艺术处理手法。

    还有后来的上海堡垒,你的创作思路,你想表达的东西,潜意识里就没把自己当做是一个新人导演,你的冲劲很大。

    我很欣赏你身上的那股野路子的劲头,对新人限制也是保护的那些条条框框,你从来不在意。

    我也喜欢你昨天演讲时候说的遇到困境,就把自己当二皮脸。”

    说到这,刘尚纠正说:

    “我说的是小丑,和滚刀肉。”

    “一个意思啦。”

    魏显龙被刘尚打断,刚才说到哪都给忘了,气氛也破坏了,一时无语。

    刘尚不是没眼力劲,他只是处于这个环境下,有些不自在。

    见刘尚真得在考虑,娄主任跟魏显龙交换了一下眼神,说:

    “这部电影项目,北电和青年制片厂会全力支持,拍摄期间,刘导可以在青年制片厂担任艺术总监一职。”

    “嗯?”刘尚一愣。

    这就是他们承诺的好处吗?

    青年电影制片厂的艺术总监职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这个制片厂是北电附属机构,不属于编制,是私企,满打满算三十来号人。

    北电出品发行的电影都是挂名在青年电影制片名下。

    这些影片的立项最终都要通过刘尚这边。

    相当于北电的资源对刘尚敞开了大门,人脉积累会非常快。

    刘尚开口问:

    “这部电影预算多少?”

    娄主任笑着说:

    “电影还没立项,只要你这边点头应了这个差,我们再一起去拉投资。”

    “哈?”刘尚是一头问号。

    敢情他们是打算蹭自己的面儿,去拉投资翻拍这个《长城》啊。

    我信你个鬼,你们这些糟老头子,坏得很。

    刘尚站起来,面带微笑:

    “不好意思啊,我真得要出发了。”

    娄主任站起来送刘尚,在下楼的电梯里,娄主任小声说:

    “这是一次文化的宣扬和输出,只要刘导你完成了张艺谋未完成的使命,你会被尊称为新的国师。”

    刘尚心里一惊:卧槽!这么高的帽子,你也敢盖?我看你不是电影基金部门的主任,你是大学生创业指导的指路冥灯。

    他郑重地说:

    “这样吧,如果你们能拉到三个亿的投资,我就接拍。注意这个因果关系,你们先拉到投资,我才会接拍。”

    刘尚的意思很直白了。

    北电他们不能用刘尚的名义去拉投资。

    娄主任露出为难的神情,正要开口说什么,电梯到了。

    刘尚告别娄主任,径直走出编导系院办楼。

    ...

    上海堡垒前传上映一个月,票房十九亿八千万,眼看就要破二十亿。

    考虑到上座率没有骤降,后劲还有些,而且十一月份没啥大片定档,发行方便跟中影申请了续订秘钥,可以延期下映一个月,不出意外,票房能破二十亿。

    同时,电影的海外发行版也在谈,应该能在国外影院再收割一些票房。

    刘尚算了一笔账。

    二十亿票房的分账票房是七个亿。

    本来刘尚投资五百万,占投资份额百分之十,但因为后期加大宣发,份额被稀释到了百分之七点五。

    所以这个分账票房,刘尚可以拿到百分之七点五,也就是五千万。

    而蓝龙文化影视与刘尚签订的导演合同上的百分之十五红利,则是七个亿去掉七千万成本的百分之十五,也就是九千四百五十万。

    加在一块,差不多是一亿四千万。

    一部电影稳赚了一个小目标。

    电影版权的投资红利周期一般是1年左右,基本分为4期。

    第一期最快的是在院线电影在下映后的3个月左右,会有一波票房红利分红。

    第二期会在第6个月左右,这个时候的红利主要是来源于电视平台的版权播放及网络平台收费,以及海外发行收入。

    第三期会在第9-10个月左右,会有部分电影衍生品(公仔、T恤等等周边商品)及网络播放平台的红利分红。

    第四期会在第三期的后3个月左右持续分红。

    刘尚的电影分红主要来自于第一期,最晚明年春节,他就能拿到一个多亿的报酬。

    至于后面几期的收入也会源源不断地打入刘尚的卡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8121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