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95 全靠同行衬托

095 全靠同行衬托

    蓝龙文化影视,段竹青和高层在讨论电影在国庆期间的宣发手段。

    刘尚也参与到了其中,他虽然坐在比较靠前的位置,但会议期间不怎么说话。

    毕竟他是拍电影的,营销是真得不擅长,而且不是他花钱,他说什么意见都没底气。

    有投资人分析说:

    “这次国庆不仅有常规的主旋律电影冲击,还有最大的变数,就是唐3的空降,我们花再多的资金投入营销都干不过唐3热度的。”

    另外有人接话:

    “这不一定,唐3热度再高,不可能吃下整个国庆档的盘,我们可以争做老二。”

    有人摇头:

    “除了主旋律那部电影,还有几部剧情片,一个是张涵予范伟主演的铁道英雄,这部电影也是黑马预备,是票房的有力争夺者,还有个爱情片不值一提。

    另外还有个麻花团队马丽主演的喜剧东北虎,男主是人气演员黄毛章宇,这两人都是喜剧实力选手,再整出来一个不管是夏洛特烦恼还是无名之辈,我们这电影可能都要没戏,只能观望吧。

    哦对,还有几部动画片,不可小觑,他们是收割带孩子观影的那一批流量。

    总之,今年国庆档是一场硬仗。”

    段竹青笑了笑:

    “不要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咱们电影还是很能打的,要对我们电影有信心,要对刘导有信心。”

    刘尚听了笑着摇摇头:

    “再观望一下吧,等其他电影第一天的反馈出来再做决定也不迟。”

    段竹青看向下属:

    “也行,小陈啊,你把具体方案先给整理出来,下班之前递给我。”

    “好的。”

    ...

    国庆档第一天淘票票数据披露。

    唐3票房过了三亿,票房占比超过了百分之六十。

    这个成绩算是非常火爆了,考虑到唐3的排片远超其余电影,倒也可以理解。

    唐3全国院线的排片场次将近二十万,而第二名的上海堡垒前传就仅仅只有八万,连前者的一半都不到。

    紧跟在后头的是东北虎,排片五万多。

    铁道英雄是一万冒头。

    其余电影更是惨淡。

    不出意外,票房排行和排片场次排行一样。

    至于上座率,仍然是唐3遥遥领先,唐人街探案这个ip实在是太火爆了。

    然而,火热之下,暗流涌动。

    “出大事了,唐3口碑扑街了,虽然国庆第一天的数据就爆了,但是在网上被骂惨了。”

    “怎么说?”

    “你看这部电影了吗?就是个闹剧啊,这边是网上的评价。”

    “刘昊然很帅,但是护士姐姐被打和36D那里真的让我生理性不适,无底线的烂梗真的很无聊!”

    “我为什么打两星呢?多的一星是这片成功把我骗进了电影院。

    1.太闹,尤其是前半段,甚至于删去都影响不大,有些偏题。

    2.除法庭戏外,托尼贾的角色几乎毫无用处。

    3.Q与密室案关系不大,结合的很生硬。

    4.Q的真相意料之中,无惊喜。

    5.林默、思诺、五大灵童几乎是为了出现而出现,杂。

    6.法庭戏的自述还可以,这段的结尾有股柯南的味道。

    7.结尾不好,我不明白用《Heal the World》的意义在哪。

    8.唐探4在英国,不过我不想看了。

    这次观影实属偶然,只是因为失眠,早上去打发时间。”

    “通篇尴尬的植入广告让这部电影里少数的闪光点都变成了照亮茅坑里最恶心那坨屎的一束灯。比第二部更尴尬,莫名其妙的升华更是让人看到了陈导的幼稚。

    而从这部电影里看的出RB演员的演技整体都是高于片中其他国家的演员,演员们还需要努力呀。

    但颜值真的是定死了,哪怕同样满脸褶,妻夫木聪也照样比宝强帅几个维度,麻酱真美,MJ真好听。”

    ...

    “真有这么烂?”

    “是挺烂的,但是闹得也挺欢,有人喜欢看有人不喜欢,不管怎么样,说明这部电影不是坚不可摧了,它会腾出大盘很大的流量,供剩下几部电影瓜分。”

    “看看其他电影的评价呢?好像都不太好。”

    “大家都说马丽那个东北虎很膈应人的,明明很好的演员被糟蹋了,反正也是一堆差评。”

    “那铁道英雄呢?”

    “这部电影热度好低啊,不知道为啥,两个影帝级别的演员竟然撑不起来票房,时也运也。”

    “大概率是没花钱宣发吧?”

    “可能是。”

    “这样的话,我去请示段姐,加大咱们电影的宣发,还是可以一战的!”

    ...

    上海堡垒前传的制片组紧急展开会议,拨款继续加大宣发。

    “这波是瘸子里边选将军,既然其余对手不给力,那就不要怪我们发力了!”

    随着真金白银投入到市场,上海堡垒前传的票房走向隐隐超过了唐人3。

    不光如此,因为有唐3在前面挡着火力,刘尚的上海堡垒前传批评的声音竟然变少了。

    第二天,唐3的票房就出现了颓势,上海堡垒紧跟其后,随时准备着超越。

    而铁道英雄和东北虎后继乏力,口碑和上座率一路下滑。

    刘尚专程去看了铁道英雄和东北虎。

    他觉得东北虎输得不亏,苍白单薄寡淡的文本用一种故作高深的表现手法更让人昏昏欲睡,说一句话要停几秒,说完几个字再停几秒,在他刻板印象里,耿直的东北人不该是这样子的啊。

    演员们一个个沦为了没有灵魂和血肉的摆拍的提线木偶和机械工具人。

    对此,刘尚是非常可惜的,对于章宇这个演员,刘尚一直想跟对方合作。

    不光因为对方片酬低,主要还是演技有张力。

    在我不是药神里贡献的配角戏份,以及无名之辈里边的表演,都给人深刻的印象。

    而铁道英雄,几乎犯了同样的毛病,剧本和节奏一塌糊涂,糟蹋了张涵予和范伟两位影帝大咖,更是罪无可赦。

    整个观影过程中,试图说服自己去代入情感,可直到影片结束,都不能让观众有一丝共鸣。

    要情感没情感,人设也完全立不起来。

    谍战戏竟然拍出来了无尽拖沓,在短短两个小时里,除了沉闷就是枯燥。

    总之,四部大片,除了上海堡垒前传没啥硬伤,其余三部全都折戟沉沙。

    到头来,点映时候被骂惨的上海堡垒前传,竟然意外成为了最大的赢家。

    在国庆档还没结束的最后一天,上海堡垒前传替代唐3,登上了票房日冠的宝座。

    累计票房正式破了十亿!

    除了上海堡垒前传,几部动画片的票房也稳步提升,属实是闷声发大财了。

    面对采访,记者询问刘尚,对于电影大卖有什么看法。

    刘尚绷不住笑:

    “用老郭的话来说,全靠同行衬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