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89 不如战狼

089 不如战狼

    池雨萱见刘尚无动于衷,噗嗤一笑:

    “刘导真是坐怀不乱啊,能成大事!”

    高玉有些无奈:

    “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啊!你们真得要这么说话吗?”

    池雨萱揉了揉高玉的脸颊:

    “我现在相信你们俩之间什么都没发生了!”

    刘尚哑然失笑。

    刚才面对两个美女躺在床上邀请自己的那一刻,刘尚必须得承认,他心动了一下。

    但是见高玉那一副蒙在鼓里的模样,刘尚就知道池雨萱是在开玩笑。

    如果来真的,高玉这个当事人怎么会不懂呢?

    光靠言语来考验干部?

    哪个干部经受不住这样的考验?

    晚上十点半,池雨萱和高玉出去吃夜宵,又敲响刘尚的门:

    “刘导,去吃夜宵吗?”

    刘尚摆摆手:

    “不去了,你们去吧。”

    终于消停了,刘尚简单地洗漱准备睡觉,工作机却接到了段竹青的电话。

    刘尚个人电话关机了,还留着剧组里联系用的手机。

    刘尚叹口气,好不容易洗澡压下来的邪火又要升腾起来了。

    本来不想接的,但是想到段竹青没打通自己第一个号码,又打来了剧组这个电话,应该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

    刘尚接起电话,打个哈欠:

    “什么事啊段姐?”

    那边响起咯咯笑声:

    “今天可是个大日子,这么早就睡了?”

    刘尚躺到床上,闭着眼说:

    “什么事都没睡觉重要啊。”

    段竹青打趣起来:

    “跟谁睡的这么重要?”

    刘尚毫无兴致,岔到正题:

    “段姐这么晚还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重要事吗?”

    “好了,不逗你了,是这样,刚才蓝龙跟国内几个大院线接触了一下,他们对咱影片质量是持肯定态度。他们的意思是,如果我们这边加大宣发的话,他们也会酌情再加一些排片。”

    刘尚大概能懂里边的门道。

    出品方把影片宣传到位了,院线再上映电影的时候,上座率高一些。

    总之,都是为了赚钱。

    刘尚嗯了一声:

    “这是好事啊,你是制片,投资也都是你负责,你加大宣发我没意见。”

    段竹青明显心情不错,又笑起来:

    “你不也是投资方吗,占股百分之十呢,我们加大宣发要稀释掉一些份额,肯定要经过你的同意。”

    “段姐别闹。”

    “好啦好啦,就是想约你做一些线上线下的活动,线上简单,我们这边出钱运作一下就行。

    对了,你在网上影响力也是有的,你用个人平台账号做一些广告,放心,这部分也算宣发,蓝龙给你报酬的。

    还有就是线下活动,老流程,带着剧组上一些综艺,然后做几场赠票观影的电影节,还有就是增加全国点映的屏幕数。”

    刘尚听着听着都要睡着了,只顾着噢噢地答应下来。

    段竹青却说得起劲: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们这边制片还要讨论影片到底定档在什么时间点,刘导你有什么想法吗?”

    刘尚嘟囔着:

    “我没啥想法。”

    段竹青解释说:

    “不管是抓暑期尾巴上映,还是等国庆档,各有各的好处,暑期档其实流量不错的,竞争小一点,宣发不怎么费钱。

    但流量的大头还是在国庆档,稍微加一些宣发,有可能就做出来类似流浪地球的爆款。”

    见刘尚不回应,段竹青只好表示自己会跟投资人那边商量商量。

    最后段竹青又问刘尚:

    “小刘啊,各方面渠道预计这部电影的票房都是在十亿以上,看来咱们俩那顿饭跑不掉了,你想好,到底是跟我朋友一起吃,还是跟我单独吃。”

    刘尚听段竹青前面念经似的说话早就迷糊了,这会随口说:

    “我只想睡觉。”

    段竹青哈哈笑道:

    “想跟姐姐睡觉?那十亿票房可不够。”

    “哈?”

    说到这里,刘尚忽然就不困了,他轻咳一声,问了问:

    “那票房得达到多少才够?”

    “行了,姐姐逗你玩呢,时间不早了,抓紧睡吧。”

    听到电话那头嘟嘟的挂断声音,睡意全无的刘尚锤了一下柔软的床垫:

    “造孽啊!”

    这一夜刘尚没怎么睡好,浅睡眠还梦到了与段竹青的旖旎。

    早上起床洗过内裤,刘尚和高玉盛海亮一块吃早餐。

    盛海亮一边吃一边刷新闻:

    “刘哥起飞了,咱电影起飞了,昨天刚首映礼,今天热搜就占了三条,好多网友都在问所在的城市能不能安排点映场。”

    刘尚喝了口粥,笑了笑:

    “看来蓝龙那边钱花得到位了。”

    高玉接话说:

    “也不一定就是营销啊,刘导你可能不知道,你这电影是真的火,我昨晚在德基那边还听到同事聊你这部要上映的电影呢,对了,还有两个顾客问我们,能不能定做上海大炮造型的首饰。”

    “哈?真的假的?还没上映就有这热度?”

    “真的啊,我们厂商那边就在观望,如果电影上映后效果不错,就考虑跟你们买版权,做上海大炮的戒指还有项链啥的。”

    刘尚哈哈笑道:

    “你们周大生卖金子的,肯定有钱,这波合作可以有。”

    盛海亮当即表示:

    “等周大生上新货了,我一定买一个!”

    吃过饭,刘尚来到书房,去一些熟悉的平台看了影片的评价。

    有一篇文章引起了他的注意:

    《对标流浪地球?不如战狼!》

    标题足够标新立异,发表不到一小时,就十万加的阅读量了。

    刘尚点进去看。

    “最近参加了刘尚导演的上海堡垒前作的首映,一些话不吐不快。

    首先介绍一下剧情,不管原著党还是非原著党都可以看一看,因为和原著不能说出入很大,可以说完全不一样吧。

    大家也不用担心剧透,因为这部电影主打特效和节奏,剧情部分不太重要,尤其结局,提前知道了也不影响观影。

    主要角色的人设是这样:主角江洋还是个未成年,他爸江邦国是修复泡防御的精算师,他妈张静是灰鹰小队的飞行员,路依依是暗恋江洋的邻家女孩,多出来一个大头的角色。

    电影一共两条线,主暗线。

    开局次级母舰攻打泡防御,城市混入了一百多个捕食者,由此开启两条线:

    主线是,江洋在篮球场附近山坡遇到了一见钟情的林澜(白裙女孩大概率是林澜),但是山坡出现了一个捕食者,所以主角需要赶走这个捕食者才能再看到林澜。

    暗线呢,则是上海内忧外患,虽然捕食者进入城市没有行动,上层也放心不下,决定提前实施陆沉计划。

    两条线并行:

    江洋伙同路依依大头赶走山坡的捕食者,不要问为什么他们这么莽。

    这里挺忠于原著的,那就是捕食者不伤害路人平民,这也是为啥那么多捕食者落入上海却没造成混乱的原因。

    众所周知,提前告诉观众的计划都会出意外。

    原因很狗血,就是与暗线交汇的地方。

    陆沉计划实施前,需要测试城市断电,然后导致主角计划的失败,路依依死了。

    江洋和老爸江邦国代表的上层一方产生了冲突和隔阂,所以出现后面男主独自猎杀捕食者的剧情。

    最后这两条线在结局再次交汇:主角猎杀失败,老妈救了他,然后意外又来了,老爸救了他们俩。

    总之就是暗线一方的政府层拯救了全世界,主角一共就做两件事还都失败了。

    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察觉到问题所在了。

    是的,我们代入到主角,一点爽点都没有,全程看别人装逼了。

    我明白,这是导演想表现在末世背景下,个人英雄行为都是浪漫虚无主义,真正的拳头还得是主旋律力量。

    但是这么拍,风险极大。

    如果是宏大叙事结构,那就按照流浪地球来,里边刻画的群像角色全都是推动结局高潮的存在。

    如果注重角色饱满和英雄主义,那就按照战狼套路来:

    比如主角凭一己之力修复泡防御,然后操控泡防御扁平化,同时完成了上海大炮约束场方程,最后左手控制泡防御,右手端着上海大炮,干翻了外星次级母舰,这是不是就燃起来了?

    不管是战狼吴京,还是好莱坞巨石强森来了,都得直呼内行。

    两边都考虑,只能是一个结果,两头不讨好,重现不了流浪地球的科幻辉煌,也拿不到战狼的成绩。

    所以我说这部电影不如战狼,更不用跟流浪地球比了。

    票房的话,这么高热度下,电影又没啥大毛病,十亿票房能达到,但我个人预计,十亿就封顶了,不会再高了。

    据我所知,这部电影一共投资五千万,绝对会大赚。

    这里要夸一下制片的商业头脑和对市场的精准把握,邀请刘尚导演过来翻拍上海堡垒,华尔街都得盛赞这一手绝妙。

    刘导也是人才,花五千万拍出来这种规格的大片,换做其他人,少说得两个亿才能完成。

    最后这部影片能博得多少票房,咱们拭目以待。

    说这么多,总结一句话,这部电影认真了,值得一张电影票钱!”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