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72 五千万预算

072 五千万预算

    刘尚一脸古怪:

    “又翻拍烂片,能不能翻拍点正常的片子,额不对,也没必要翻拍啊,明明可以重起炉灶的,你们这么大公司,有钱有实力,拍啥不行?非要翻拍那么个玩意。”

    董事长段竹青笑着问刘尚:

    “你当时为什么选择翻拍《逐梦演艺圈》?”

    刘尚解释说:

    “当时是毕耀飞毕导定下来的啊,他是出品方制片方,我只是他聘请的导演。”

    段竹青耐心问:

    “那毕耀飞为什么选择这部电影呢?”

    刘尚回应:

    “一来是这是他自己的电影,版权不用花钱买了,二来是有搞头,看电影的可以不知道霸王别姬,但是肯定都知道逐梦演艺圈,噱头十足。”

    段竹青理所当然地说:

    “现在翻拍上海堡垒更有噱头,连宣发的钱都省了。”

    “嗯?”

    “你刘尚是怎么火的?翻拍烂片火的,把一个豆瓣两分的烂片翻拍成八分的,还拿了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

    刘尚纠正段竹青:

    “等一下?还是应该严谨一些,梦回少年时是七分。”

    被打断的段竹青没好气地瞅了刘尚一眼:

    “开分是7.0,经过口碑发酵和金鸡奖的盖章,你那电影在豆瓣已经涨到8分了。”

    刘尚有些惊讶:

    “还有这事?”

    他确实没关注过豆瓣,拍过的电影就让它翻篇了,捧得越高,对他下一部电影越不利。

    段竹青继续刚才的话题:

    “现在你有名气,主观印象很重要,大家相信你有把烂片翻拍成好电影的魔力,而且上海堡垒ip也足够火爆,你愿不愿意搏一搏吧。”

    刘尚认真地说:

    “上海堡垒是科幻呀,是大制作,不比青春校园剧,我对大场面的调度经验就是零啊,而且一旦失败就损失惨重。”

    段竹青笑着说:

    “这点你放心,我们的预算比较低,不算大制作。”

    刘尚被噎得说不出来话了。

    有种去医院治脚气结果被截肢的感觉。

    他稍微想一想就懂了,段竹青这趟是想以小博大,用足够的噱头来博一个票房奇迹。

    “我就知道,资本家没一个好东西。”刘尚心里暗搓搓地想着,他看向桌子,漫不经心问了一句:

    “预算多少?”

    段竹青说得更是随意:

    “最好用三千万给拍完,我也给你露个底,上限是五千万,超过这个数,就可能会闹不愉快了。”

    刘尚想了想,不用大牌明星,五千万拍科幻,倒也不至于捉襟见肘。

    见刘尚在考虑,段竹青给出了她的条件:

    “分成条约,我们给你四百万导演费,外加票房红利的十五个点。”

    听起来足够大方,但是刘尚也算半个专业人士,关于电影成本,构成比较多,制片最后拿到的分账也是浮动的。

    一部电影的票房,首先要向国家缴纳3.3%的特别营业税和5%的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剩下的91.7%才是可以拿来分账的可分账票房/净票房。

    净票房中,电影院抽取50%,院线抽取7%,中影数字抽取0~3%的发行代理费(票房0.5亿内3%,票房0.5~3亿2%,票房3~6亿1%,票房6亿以上不收费)。

    剩下的40~43%才属于电影制片方和发行方共同的净票房分账收入。

    一般来说,电影发行方会收取净票房分账收入的10%作为发行代理费用(通常5~15%之间),也就是说,最后,作为电影制片方能分到的钱,是净票房分账收入的90%。

    有时候,制作方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由发行方预付影片的宣传发行费用,这种情况下发行方会收取的代理费用可以高达12-20%。如果发行方承诺发行保底、买断发行、预付制作费用等合作方式,将收取更高的发行代理费用。

    总结下来,制片方的利润等于票房*91.7%*(40~43%)*90%。

    也就是制片方仅能分到电影票房的33%到35%。

    这也是为什么外边传一部电影的制片方想要赚到钱,票房至少要达到制作成本的3到4倍的原因。

    如果刘尚拍电影把五千万投资花完了,票房刚过亿,那蓝龙影视文化就是亏本的,刘尚自然拿不到分红。

    票房两亿,制片方蓝龙刚刚保本。

    也就是说,只有票房超过两亿,刘尚才能拿到分红。

    票房超过两亿的部分的百分之十五就是刘尚最终能拿到的分红。

    刘尚幻想了一下,如果最终票房十个亿,那八亿的百分之十五,也就是1.2亿,一部电影就让自己实现了一个小目标。

    但是一想到前作上海堡垒的惨状,刘尚不寒而栗。

    大制作、大ip、大流量明星加盟、高成本宣发,最后票房刚刚过亿,把制片方亏得底裤都不剩。

    不过刘尚转念再想,自己也没有投资,亏再多也是蓝龙扛着,他大不了拿着四百万导演费在记者会上鞠躬道歉,然后把锅甩给主演,或者是甩给当今观众不懂欣赏...

    “好,合约拿来给我看一下,我晚上回去研究研究。”

    刘尚没有立即答应段竹青。

    段竹青见刘尚没一口回绝,也能猜个七七八八,她笑着让秘书将合同交给刘尚,笑着说:

    “希望我们能再现《流浪地球》的辉煌。”

    刘尚伸出手:

    “打住,别再提流浪地球了,前作上海堡垒就是强行蹭小破球热度,结果被骂得狗血淋头。”

    会上一个戴着眼镜看着有些像斯文败类的男人接话说:

    “前作的失败也给我们一个警醒,基于各方面考虑,我们这次的翻拍不能定位为硬科幻,还是主打末世下的爱情线更好,这样胜面比较大。”

    刘尚看了一眼对方。

    段竹青介绍说:

    “这位是我们公司的高级投资顾问,兼一级编剧何江平,这次也加入到剧组的创作中来。”

    何江平整理了一下头发,看向刘尚点头。

    刘尚问何江平:

    “刚才那话从哪说?”

    何江平解释说:

    “首先,三千万拍硬科幻就不太现实,而且上海堡垒的原著就是情感细腻的言情小说,受众很广,如果我们复现原著中的爱情部分,观众才会买账。”

    刘尚噗嗤一笑,他张张嘴想对这个何江平说点什么,但话到嘴边又不想说了,他继而看向段竹青:

    “何江平,何大编剧的工资是不是也算在这部电影的成本里。”

    段竹青没懂刘尚的意思,但点头回应:

    “是的,我们还聘请了原著作者江南做改编顾问,他们都算在编剧成本里。对了,还有你的导演费也算在预算里边。”

    刘尚皱了一下眉,然后抬起头,学着何江平刚才的动作,整理了一下头发说:

    “其实我也是个编剧,可以替代何编剧的活儿。”

    “你这是什么意思?”何江平立刻反应过来,刘尚是想踢掉他。

    刘尚看向何江平,摆摆手:

    “别激动,我不是针对你,我是觉得我不会拍爱情片,在剧组中咱们可能合不来,而且这样也能给剧组省点钱,多做一秒钟的特效也好啊。”

    何江平冷哼一声,明显不服气:

    “那你最好把江南也给推了。”

    刘尚眉毛一挑:

    “哎?你怎么知道我的打算?”说着,看向段竹青:

    “告诉江南,好好更新他的龙族,这边的活我帮他干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4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