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 闭幕

    “专家评委会给出的意见:

    《梦回少年时》选择用极其冷静克制的手法,将主人公的经历如同剥洋葱般逐片展现。观众随着那些不经意出现的闪回镜头回到少年的过去,那些仿佛是从记忆里不断抽取的片段,慢慢拼凑出完整的画面。更为巧妙的是,影片利用如此解构手法,在梦境中完成了与现实的对抗和救赎,不管结局如何,这次尝试使得影片在人性的思辨层面熠熠生辉。

    让我们恭喜刘尚导演!”

    掌声响起。

    “哇啊!”过于激动的盛海亮蹭地一下站起来。

    所有目光都聚焦于他,不认识刘尚的还以为他就是刘尚,看向他不住地点头示意。

    盛海亮注意到这么多的目光和聚光灯打向自己,他这才反应过来,赶忙扶旁边的刘尚站起来,不知道的还以为刘尚腰不好。

    盛海亮用力地拥抱刘尚,眼中含泪:

    “刘哥,我就知道你行的,你那天问我为什么愿意把所有的积蓄都投进表演班你还记得吗?我当时就说,你会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导演,我跟你一辈子。”

    刘尚干笑着拍了拍盛海亮的肩膀:

    “你帮我亮相就不用帮我说致辞了,留着你拿影帝的时候慢慢说。”

    “嗯!”

    盛海亮坐下来,给刘尚让出位置。

    毕耀飞也站起来,跟刘尚拥抱。

    方明宇薛楠他们拼命鼓掌祝贺刘尚。

    场外看直播的刘尚父母虽然不懂金鸡奖是个什么概念,但是看到那么多明星给自家儿子鼓掌,他们就知道,儿子出息了。

    坐旁边的刘尚三叔一个劲地拍大腿:

    “我跟厂长说,厂子年底宣传片的负责人有了!”

    同时高玉和池雨萱也在看这场直播。

    高玉见到画面中刘尚意气风发地走向领奖台,心里五味杂陈,她看了一眼池雨萱,见池雨萱在发呆,忍不住说:

    “雨萱你看到了吗?刘导真得获奖了,最佳新人导演,听说这个奖还挺值钱的,上一个得奖的是文牧野拍的《我不是药神》。”

    池雨萱直起腰,两只手捂住脸颊,夹着嘴唇:

    “别说了,我也开始后悔了。”

    孙蓓亚正在恋家房产加班,忽然手机传来嘀嘀嘀的消息,她解锁手机看到是工作群发来的消息,还以为大晚上的出什么事儿了,点进去才知道,下属们在庆祝前同事拿到了金鸡奖。

    听说刘尚走到这一步,孙蓓亚露出了微笑,但转头就冷着脸在群里发:

    “刘尚得到金鸡奖能给你们晚餐加个鸡腿吗?忙好你们各自的事儿。”

    ...

    刘尚从颁奖嘉宾手中接过奖杯,站在麦克风面前致辞:

    “感谢各位评委抬爱,这个奖对我来说,尤为沉重,俗话说出道即巅峰不过如此,未来我拍每一部作品可能都要被拿来跟梦回作比较,压力是有的,动力也有,我会坚守初心,要对得起这座奖杯的荣誉,对得起电影人。”

    台下一阵掌声。

    刘尚又看向自己剧组那边,笑着说:

    “最后,我要感谢我的制片和监制毕耀飞先生,是他将我引路到电影圈,如果不是他,我连进入这个会场的资格都没有,我还要感谢剧组中的每一位工作者,感谢他们在那段紧迫的高压拍戏环境下,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分内工作,这个奖杯属于剧组所有人。”

    刘尚拿着奖杯回到座位,坐了好一会,怦怦跳的心才缓下来。

    中小学没拿过三好学生,大学没拿过奖学金的他有一天能在金鸡奖这种殿堂级表彰会拿奖,这段经历就像是梦幻一般。

    他将奖杯交给毕耀飞,认真地说:

    “我知道我未来应该做些什么。”

    “嗯?”

    “我要把电影拍下去,可能这就是我的路。”

    毕耀飞被刘尚这后知后觉的自白搞得一愣,他顿了顿,然后重重点头:

    “第一次看你的作品我就知道你就是天生拍电影的,我觉得我们很像,电影是我们的精神脊梁。”

    这是毕耀飞第三次说刘尚像他了。

    刘尚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点头示意。

    颁奖还在继续,最佳新人导演只是个热身,后边开始颁发重磅奖项。

    张译凭借《悬崖之上》拿到影帝,毕耀飞还站起来跟张译拥抱,两人关系很好,毕耀飞开办的表演班就请张译代言,这次张译获得影帝了,毕耀飞的生意又能做大了。

    张小斐凭借《你好李焕英》拿到影后,张小斐这个人在电影界也算是横空出世了,第一波参演的电影就拿到影后,一部票房比起当今顶部那些女星顶流所有电影票房加起来还多。

    颁奖的时候,盛海亮小声地嘀咕:

    “张小斐这个影后含金量有多少?如果你好李焕英票房没这么高,她能拿到影后?”

    刘尚言简意赅地回应:

    “我很喜欢张小斐的表演。”

    毕耀飞大有深意地说:

    “如果票房管用,那贾玲怎么会被刘尚击败呢?”

    “说的也对噢。”

    最后一个重头戏是最佳导演,国师张艺谋凭借《悬崖之上》折下桂冠。

    对于金鸡奖这个舞台,老谋子再熟悉不过了,国内各种奖项,就没人拿得比他多。

    张艺谋上台简单地说了两句,主持人留下他,想让他对当代年轻导演小辈们说些寄语。

    张艺谋点点头,他放下奖杯,看向台下: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不论是老导演,还是新导演,都能通过作品中传达自己的理念,不管什么类型,不管拿没拿奖,启发观众思考了,给观众带来希望了,这就是优秀的导演。

    新人导演在创作电影的时候,本身这件事就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因为他愿意去创作,去代理中国电影,世界往前更进一步。

    而且我国有非常多的年轻导演,他们非常的出色,这样在我国的电影环境下,让中国电影更进一步是指日可待的,比如去年的文牧野,这个,”说着,竖起大拇指。

    “还有今年的贾玲,一部电影的票房赶得上我一辈子拍的电影,这样一部怀念母亲的电影,带动全民的情绪,这部电影用心制作,运用简单的阵容却获得了很高的票房,是非常不容易的也是值得肯定的,新人导演利用情感这个角度去谈电影,去突破去创作,是一件非常值得肯定的事情。”

    “以及非常擅长远镜头和空镜头聚焦藏族生活的导演旦真旺甲,看他的作品就像是在看一副唯美的画,油墨不多却缤纷浓郁。”

    主持人接话:

    “我注意到,您分别提到了文牧野导演,贾玲和旦真旺甲,没有什么话想对今年最佳新人导演刘尚说的吗?”

    张艺谋笑了笑:

    “这孩子不是璞玉,不需要打磨,也不需要我这老家伙指点什么,作为前辈我对他就一句话:

    大胆去拍吧,你的作品不会局限于金鸡奖这个平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