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68 百万粉和金鸡奖提名

068 百万粉和金鸡奖提名

    刘尚在b站一百万粉丝纪念的牌子送到了。

    按照惯例,刘尚拍了个简短的视频致谢观众和平台,视频中,他以房三间的身份出席,因为他觉得观众粉的是房三间,而不是幕后的他。

    ...

    盛海亮举着牌子冲进房间,一进来就喊道:

    “房总,您在b站收获了一百万粉丝,得到了官方认证,他们还给你送来个纪念牌。”

    房三间回头看了一眼,面无表情:

    “噢,知道了。”见盛海亮不走,眼巴巴地看着自己,房三间问他:

    “怎么?还有什么事吗?”

    盛海亮告诉刘尚:

    “按照b站约定俗成的规定,达成百万粉丝成就需要回馈粉丝的,就是要感谢粉丝的支持,送他们些东西。”

    房三间奇怪道:

    “这样啊,那我送啥好呢?我除了房子多,一无所有。”

    盛海亮不住地点头:

    “那就送房子啊,你有一万多套房子,一百万粉丝一人一套,你还剩九千九百套房子,不用伤筋动骨。”

    房三间愣住一下,镜头怼他的脸进行了特写,令人窒息的三秒后,房三间点头:

    “行,就按你说的办,这件事交给你了。”

    盛海亮点头,又问:

    “还有一件事,您还需要感谢一下b站这个平台,毕竟是他们提供这个平台让你跟观众亲近,观众才能成为你的粉丝。”

    房三间想了想,说:

    “b站总部大楼那个房租,明年就少收一半吧,水电也送半年的。”

    “好的,我这就去办。”

    ...

    观众蜂拥过来评论:

    “已经收到了房总赠与的房子,很宽敞,白天能看云,晚上能看星星,就是雨天不太方便,需要穿雨衣。”

    “这个财务从哪找的,卧龙凤雏中的哪一位?有了他,何愁不能走上全民致富道路?”

    “现在粉up主来得及吗?我也想要一套,上次马云说全国每人送一个亿没赶上,希望这次能有机会站在风口。”

    “我是b站陈总派过来洽谈的,陈总说我们可能撑不到明年,能不能先把今年的房租给减免了?”

    “我是从up主刚两百多粉丝的时候就关注了,一点点看up主成长为流量的扛把子,希望up主越来越好,加油,老番茄!”

    ...

    这晚,刘尚接到了金鸡奖评委会打来的电话,通知他的电影《梦回少年时》入围了金鸡奖本年度的最佳新人导演奖。

    没过多久,毕耀飞那边就打电话过来道喜,除了毕耀飞,还有几个不认识的导演也打电话过来道喜,其中一个说自己是北电那边的教授,也是这届金鸡奖评委会成员,他非常希望刘尚能获得这次的最佳新人导演。

    刘尚一一谢过对方,挂断电话,他拿出了上次高玉送他的没喝完的红酒。

    盛海亮见刘尚一边吃花生米一边喝红酒,忍不住笑:

    “刘哥,这是什么美式享受?”

    刘尚晃了晃红酒杯:

    “庆祝一下。”

    盛海亮有些不解:

    “b站百万粉丝也值得庆祝?房三间账号在抖音都三百多万粉丝了,也没见你庆祝,难道b站就比抖音高贵?”

    刘尚摇头:

    “我庆祝的是,咱的电影入围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奖。”

    “啊?!”盛海亮一嗓子嚎出来,吓得刘尚差点把手里的杯子给摔了。

    毕耀飞之前跟刘尚透露的消息一直没告诉盛海亮,所以盛海亮显得尤为震惊。

    刘尚没好气地瞅盛海亮:

    “你能不能稳重一点,不要一点屁事都一惊一乍的。”

    盛海亮瞪大眼睛:

    “这还是屁事吗?这是大事啊!这点花生米,还有这红酒不够庆祝的规格啊,怎么说也得弄俩硬菜,咱哥俩高低得喝两杯,你等着,我去外边买菜。”

    说完,就风风火火地换上衣服出门去了。

    高玉晚班回来,看到一桌子菜,盛海亮和刘尚还在喝酒庆祝,不禁好奇问了一句:

    “这是遇到啥喜事啦?”

    刘尚正要说话,盛海亮白了一眼高玉,阴阳怪气地说道:

    “某些人看不上的电影,今天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也是是中国大陆电影界权威、专业的电影奖,中国电影金!鸡!奖!提名最佳新人导演奖了。”

    说到金鸡奖三个字,尤其字正腔圆,把表演班的主播腔都给用上了。

    刘尚哭笑不得,高玉也是一脸惊讶地走过来:

    “真得吗刘导,那我也得陪你喝一杯。”说着,给自己倒一杯敬刘尚。

    刘尚拽过来椅子:

    “坐下喝。”

    高玉一饮而尽,摆摆手:

    “我不坐下了,我在外边吃过了,你们吃好喝好哈,我先上楼了。”

    “好吧。”刘尚对其点点头。

    盛海亮瞅了一眼高玉的背影,也不管高玉能不能听到,冷声说道:

    “那天在饭局上,她站起来走了,今天就没脸再坐下来。”

    高玉的肩膀轻微抖动一下,装作没听到,径直上楼,一到房间就打电话给池雨萱:

    “雨萱雨萱,出大事了。”

    “怎么了?你长胖了?”

    “不是啊,是刘导的那个电影入围金鸡奖了,具体啥奖我也没听清,反正名头很长,什么文学协会又什么最权威的。”

    “啊?这么厉害?我去搜搜...

    还没发公告呢,既然是入围那就是提名,没拿到最后奖项都是陪跑啦。”

    “额,好吧。”

    “怎么听你语气,像是不想让刘导得奖啊。”

    “害,也不是啦,就是盛海亮那家伙太得意忘形了,看着就烦,我个人的话,还是觉得刘导能得奖最好。”

    “别装了,隔着屏幕我都听出来了酸味。”

    “啊!!我好烦啊,当时为什么没有选择刘导。”

    “别想了,还没最终得奖呢,小李子陪跑22年,提名5次,最终才拿奥斯卡,我不信刘尚这么强,第一次入围就折下桂冠。”

    “这说不准啊,奥斯卡竞争激烈,金鸡奖差一些吧,而且你也说刘导那个电影拍得很厉害。”

    “行了,到时候看直播就知道花落谁家了,不跟你说了,导演喊我过去对台词了,有时间来探班哈。”

    池雨萱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高玉看着手机,幽幽叹口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