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65 你让我刘导去婚礼摄影?

065 你让我刘导去婚礼摄影?

    宋科听刘尚说,会把原先电影中被砍掉的桥段改编一下放进房三间系列中。

    但是也没确切说会改编哪方面的。

    光是看这一期房三间视频,宋科一时半会也分不清哪一部分的剧情是改编的。

    “难道房三间的戏份是改编的?临时补拍房三间,然后加入进来的?”

    “那个导师夸赞陈幼雅演技跟真的一样,这个黑色幽默还好,但是后面那个男朋友说陈幼雅从天台上跳下来,自己没法接她,这是什么鬼幽默?

    本来压抑的情绪都要从泪腺决堤了,现在给我搞这一套?到底是想让我们笑还是哭啊?难道是想让我们笑得比哭还难看?这一段是后面新添的吧?我记得房三间系列都挺恶搞的。”

    后边那段黑色幽默让宋科想到了之前看的,国师拍的《悬崖之上》,金志德和张宪臣在雪地里一块被枪决的戏份。

    金志德是被正派用计陷害的,死有余辜,再加上狼狈不堪的金志德临死前还是一脸的无辜和懵逼,当镜头移向他的时候,观众忍不住想笑。

    但是背景板确实让人心疼的张译饰演的张宪臣,他宁死不屈,他为革命事业献出自己的生命,让人敬佩。

    这一幕也属于大泪点。

    国师将泪点和笑点集中在一个画框一个剧情点上,观众坐立不安,真的不知道该笑还是哭。

    当时这一段褒贬不一,有人夸赞有人贬低,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新奇的处理手段。

    宋科看完,顺手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写了一篇关于被砍掉的女主戏份的赏析文章,准备发在各个平台,定时在中午十二点十五分。

    做完工作,他再次回到b站平台,此时房三间最新一期的视频已经有十几万的播放量了,视频下方还显示,有3.7万观众在观看。

    宋科不禁感慨,刘导这个房三间系列也成了爆款。

    他重新点开视频,第一遍时候没看到有趣的弹幕,这次再看看有才的网友是怎么分析这段女主戏。

    看完弹幕又刷了一遍高赞的评论。

    最后,他撤回定时发送的文章,借用了一些网友的观点和金句,重新润色了一遍自己的文章,然后再次定时中午发送到各个平台。

    “天下文章一大抄,刘导的电影还借用别人的导演手法呢,不寒碜。”

    幕府别墅。

    刘尚在书房办公,盛海亮敲门进来,指着手机说:

    “刘哥,你这个b站粉丝涨得真快啊,都要破百万了,我记得上次拍电影之前还没到五十万呢?”

    刘尚瞥了一眼:

    “噢,我也没注意,好像是b站也买了梦回的播放版权,然后顺带把我的账号联合推广了。”

    盛海亮嘿嘿笑:

    “这是官方把你送上了流量直通车啊,怪不得涨粉这么快,还有最新一期那个房三间视频,才一天时间播放量就三百多万了,太吓人了。”

    刘尚语气清冷:

    “这个视频也在梦回电影下面的推广里,所以顺带着也有很大的流量,我最近忙着剪辑视频,还没来得及看网友的评价反馈。”

    盛海亮笑着说:

    “还用看吗?网友都快把你夸出花来了,各种分析各种评价,我不禁要怀疑这些人是不是就是以前的语文课代表了。”

    盛海亮说着,拿手机跟刘尚炫耀:

    “你看,我演那个流氓也吸粉了,我现在粉丝也有五万多了。”

    刘尚看了一眼,盛海亮说的是抖音,抖音涨粉确实快,他随口问了一句:

    “薛楠呢?房三间新一期的视频给她吸粉了吗?”

    盛海亮叹口气:

    “不清楚,哎,别提了,薛楠跟我决裂了。”

    刘尚有些奇怪:

    “发生什么事儿了?”

    盛海亮指着视频:

    “你忘啦?之前薛楠拍电影的时候,一直找不到感觉,然后你就让我打她的时候使点劲,效果是达到了,她现在对我又怕又讨厌,本来我们是好朋友的哎。”

    刘尚想起来,之前拍施暴戏份,薛楠确实入不了戏,所以刘尚找盛海亮聊了聊,让盛海亮这个黑帮头头角色动手打薛楠。

    又是打巴掌又是拳打脚踢的,果然就让薛楠入戏了。

    但好像入戏太深,有点PTSD的嫌疑,现在见到盛海亮还有惧怕的情绪,不过对刘尚这个导演还是很亲切尊敬的。

    刘尚想了想,说:

    “行吧,过些日子,我找薛楠、明宇他们一起吃个饭,你也一起,争取洗清家暴的嫌疑。”

    “家暴?嘿嘿,刘哥你想的真长远,你是不是也看出来薛楠对我有意思,想跟我过一辈子。”

    “不是那个意思啊,我个人觉得女性对男人暴力行为的排斥和恐惧,都是对家暴的想象。”

    “是这样吗?反正在之前我和她的关系挺好的,她说我人很好,很幽默,很单纯之类的。”

    “别说了,我懂了。对了,我想起来我可以把咱们那段花絮剪辑一下,放到网上,估计又能给你和薛楠吸一波粉。”

    “黑粉吗?这样大家都知道我是用力打薛楠啦?到时候岂不是全网都知道我有家暴嫌疑了?”

    “没事的,薛楠说你人好就够了。”

    “额,说得对。”

    ...

    刘尚组了个饭局,邀请剧里的主要演员薛楠、方明宇,外加不重要演员盛海亮,以及制片毕耀飞一起吃顿饭。

    这次人来齐了,一共五个人。

    知道盛海亮办事不靠谱,所以这次刘尚自己打电话去全聚德定了个包间。

    饭局这天,薛楠和方明宇走一块有说有笑地聊天,盛海亮在旁边挤眉弄眼,心里不满。

    不过从颜值上看,漂亮的薛楠和帅气的方明宇更像是一对。

    毕耀飞和刘尚走一块,跟刘尚聊天:

    “刘尚,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咱这电影搭上末班车了,大概率可以入选今年的金鸡奖最佳新人导演名单,这个月底就会公开名单。”

    刘尚噢了一声,倒也没太兴奋,因为毕耀飞之前透露过,评委会那边对梦回评价很高,所以拿到提名应该不难。

    至于最后能不能如愿以偿地拿到金鸡奖今年的最佳新人导演,就要看时运了。

    “对了,刘尚,你最近不是没啥事吗?我给你联系了一个好营生。”

    “什么?”见毕耀飞神秘兮兮的,刘尚不禁好奇,不会是拍禁片吧?

    “我认识的一个朋友,他女儿这周末出嫁,想让你跟拍一下摄影,记录一下婚礼上的美好时刻。”

    “啥玩意?你让我刘哥去做婚礼摄影?”刘尚还没说话,在一旁的盛海亮抢先叫起来。

    这一喊,前面走的薛楠和方明宇也回头看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