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64 被砍掉的女主戏

064 被砍掉的女主戏

    宋科在自己常用的b站平台关注了刘尚的房三间账号,并且设置为特别关注,允许通知栏提醒他后台消息,就是为了第一时间看到刘尚的更新。

    自从上次跟刘尚聊过,他对刘尚的敬佩和欣赏更上一层楼。

    只是他不明白刘尚明明是个同龄人,二十五六,为什么看待事物那么地深刻。

    明明第一次执导,为什么就能用那么美的画面把他深刻的思辨呈现出来?

    难道这就是天赋?

    哎。

    宋科看着自己杂乱的办公桌,无奈地叹口气。

    叮。

    手机传来提示消息,他瞥了一眼,精神为之一振,因为b站提示他特别关注的up主房三间更新了。

    他赶忙放下手头的工作,在电脑上进入b站,看刘尚的更新。

    手机可以看,但是电影级别的画面当然用电脑的大屏幕看更爽。

    宋科的手速够快,这会视频上方更新时间还显示‘刚刚’,播放量是1,投币已经有十几个了,点赞二十多个。

    不知道是粉丝看都没看就三连了,还是b站自己搞的后台虚假数据。

    宋科没多想,点击了播放键。

    一个油腻的大叔跟房三间介绍女孩,女孩的资料厚厚一叠,从第一张上可以看到,是影视学院的学生。

    不知道房三间是选演员还是选女友。

    宋科有些惊讶:

    “这部电影里本来还有刘尚的戏份吗?跟希区柯克还有斯坦李一样有趣,喜欢在自己的电影里客串角色。”

    随着女孩们的纸质资料一页页翻过,房三间伸出手指,按住了一张。

    这张就是薛楠饰演的陈幼雅的资料。

    镜头给到了这张资料,上面可以看到姓名年龄毕业学校等基础信息,镜头拉近,对照片进行了特写。

    过程中,还有画外音,是油腻大叔对房三间说的话:

    “陈幼雅,她最近在展堂那边有一场课程考试,您如果感兴趣,我可以安排您旁听。”

    画面中的静态照片动了起来,是陈幼雅在试戏的场景,第一个场景转场完成,切换到了陈幼雅的课程考试。

    镜头复位,随着陈幼雅的走位,摄影画面也交代了房间背景,其中还出现了房三间。

    看来房三间也是个文化人,愿意来这边看陈幼雅演戏。

    这一场戏是陈幼雅被强暴的戏份,薛楠的演技张力十足,看得让人心疼。

    然而,在拍戏过程中,画面转移中悄然进行了转场,是一间杂乱肮脏的仓库,衣服破烂不堪的陈幼雅被一群小混混围着,小混混口头上调戏陈幼雅,还动手动脚。

    小混混的嘴型却和画面配音对不上。

    这倒不是穿帮,而是常见的音画分离和时空蒙太奇。

    此时画面是陈幼雅曾遭受的凌辱,而配音则是她在展堂考试的同学的台词。

    比较露骨的镜头经过了遮挡物处理,随后,陈幼雅茫然地瘫坐在地上,画面的配音是导师对刚才陈幼雅在展堂表演的评价:

    “演得太好了,看得人完全陷入了其中,仿佛是真实发生的事情,教科书般的演技!”

    看到这块的宋科表情局促在一块:

    “这个黑色幽默处理得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啊。”

    展堂里,和陈幼雅搭档演戏的男孩子伸手扶起她。

    陈幼雅却像是受惊的猫,接触到别人的手,浑身战栗。

    这一场画面聚焦于陈幼雅的表情,对周围环境没有展现,所以观众并不知道这是真实发生的强暴还是展堂的演出。

    画面转场,一间会议室,陈幼雅和影视院领导以及她的导师坐在一排,会议桌另一排是房三间一个人。

    房三间在和学院谈影视合作的事情。

    房三间坦言:

    “你叫陈幼雅是吧?你的演技很好,长得也很好,但是这影视学院最不缺的就是长得好看的和演技好的。”

    陈幼雅不太明白房三间话外的意思,她偷偷看了一眼自己的领导和导师。

    导师这时接话说:

    “陈幼雅这孩子做事很认真上心,作为演员各方面的条件都很优秀,未来大有作为,我个人觉得,选她作为这部戏的女主再合适不过了。”

    房三间漠然问:

    “你个人觉得?这部戏是你来投资的吗?”

    导师讪讪然:

    “我这不是给提个建议嘛,通过专业角度给一些可供参考的建议。”说完,便噤声不语。

    这时候陈幼雅开口:

    “房先生,如果我做女主,进组后我一定会努力的,我不怕吃苦!”

    房三间只是淡淡地说一句:

    “看你表现吧,晚上你带着合同来找我,晚会我发地址给你,你一个人来就行。”

    说完就离开了会议室。

    陈幼雅站起来送走房三间,回到会议室看到默不作声的领导老师,张张嘴想说什么最后也咽了下去。

    她来到天台散心,看到楼下一对路过的情侣,手牵手说笑,很甜蜜恩爱。

    镜头拉近到男生转头对身侧的女孩说话,可以看到这个男生就是游杰明,也就是陈幼雅的男朋友。

    陈幼雅撞见男友出轨,脸上的表情却没什么变化,她神情很冷,眼神放空。

    此时,夹着公文包的领导从办公楼送走房三间,房三间抽着烟走向停车场,一路都在打量路过的美女。

    砰!

    一声巨响,房三间回头,看到一席白裙躺在地上,鲜血顺着白裙下流出来,殷红了一整片地面。

    不远处的那对情侣飞快地跑过来,查看从天台跳下来的陈幼雅。

    陈幼雅却一直望着天,表情仍旧没变,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

    这时,画面里的那对情侣,女孩还是那个女孩,男生却不是游杰明了,是一个普通学生。

    宋科叹口气,在弹幕里发了一条:

    “她不是撞见男友出轨,她只是想到了男友。”

    画面定格到了一脸惊呆的房三间。

    房三间仿佛是静止了,周围的人影攒动,有人飞奔有人拍照有人驻足指指点点,只有他是不动的,他默默地盯着地上的白裙鲜血。

    旁白响起:

    “女人都以为这个男人不一样,结果男人都差不多,男人都以为女人都差不多,结果这个女人不一样。”

    到这里还没结束,警局的人过来调查,跟陈幼雅的男朋友游杰明问话。

    游杰明捂着脸,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下午她给我发消息说等她开完会,让我来教工这边接她,她没说她是从天台上跳下来啊,这让我怎么接?”

    ...

    这段由原电影剧情改编的房三间系列,再次把宋科给看懵了。

    “这个刘尚太能搞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3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