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61 这段给掐了不要播出去

061 这段给掐了不要播出去

    刘尚回宋科:

    “我给我这作品打7分。”

    “哈?”

    宋科点点头:

    “看来刘导的电影拍的文艺,但是观点还是深入民间,和广大群众的看法是一致的。冒昧地问一句,如果豆瓣平台是八分,您就给自己打八分?豆瓣六分你也打六分?”

    刘尚深以为然,点头说:

    “是啊,电影拍出来就是给人看的,在受众群体达到一定数量情况下,误差还是很小的,最终那个分数就是你该得的分数。”

    宋科笑着打趣:

    “刘导说得很对,那这里我不禁要问一个问题了,就是前作逐梦演艺圈在豆瓣分数垫底,在超过十万人打分的情况下,只拿到2.2分,是不是说明逐梦演艺圈就只配两分呢?”

    刘尚皱了一下眉头。

    如果是以前,作为喷子他不仅要喷逐梦演艺圈,还要喷这个主持人,但是现在他大小也算个正经出道的导演,而且毕耀飞是自己第一部电影的东家,于情于理他都不该乱说话,于是,他斟酌着摇摇头:

    “不能说前作只配两分。”

    “嗯?”宋科有些困惑,难道刘尚还是个双标人?

    “严谨一些,应该是二点二分,我们都知道豆瓣最低分就是2分,这多出来的零点二分是观众对这部电影的肯定和善意。”

    “没区别啊刘导,加上这零点二还是豆瓣垫底的水平啊。”

    两人相视大笑。

    刘尚笑完了,对身后的摄影师摆摆手,同时告诉宋科:

    “这段给掐了,历史上对逐梦演艺圈的批判和指正已经够多了,咱们聊这新作。”

    “好。”宋科在笔记本上记下了刘尚的要求,访谈发出去的时候,需要将这段给删掉。

    “既然聊到了翻拍作的属性,我想很多观众都疑惑,也是好奇,为什么梦回少年时会被划为逐梦演艺圈的系列翻拍作品呢?”

    刘尚回答宋科:

    “坦白说,拍梦回这部电影之前,我就是个拍短视频的半吊子,平时喜欢琢磨电影,但是从来没想到会有一天能真正地执导一部电影。后来认识了毕导,他欣赏我,出于各方面的考虑,他帮我将第一部电影立项为翻拍逐梦演艺圈,当时剧本和演员都是原作的配置,但是我觉得不好翻拍,所以在原作剧本上作出了一点点改动。”

    “亿点点改动,我懂了。”宋科一本正经地附和。

    刘尚继续说:

    “怎么说呢,其实这部电影在删改前,是有原作的影子的,原作十一条主线,新作中复现了其中四条,比如男主游杰明其实就是那个在公园里被压断腿的小宇以及劈腿玉姐的那个成曳角色的整合,我把他们背后的故事给丰满了;

    原本女主,也就是薛楠饰演的陈幼雅,她的戏份是很悲惨的,黑帮老大为了羞辱报复男主,就派小弟轮建了女主,还威胁女主如果她报警,就联合出轨的马子凌玉仙诬告游杰明一个强奸罪,这个戏份则是对原作中多个女性遭受的潜规则剧情的改编;

    后边还有一个痴情男孩想要用自己的关心帮助陈幼雅愈合内心的伤痛,则是致敬原作中美好的爱情,比如谈异地恋的那个男孩。”

    “这样啊。”宋科听完刘尚的话,心里默念:你是导演你说了算。

    宋科问刘尚:

    “我们知道梦回这部电影因为送审问题,直接砍掉了女主陈幼雅的所有戏份,但仍然没有拿到龙标,我想代表广大粉丝观众问刘导,以后有没有机会能看到导剪版的梦回少年时,也就是故事的最初版。”

    刘尚叹口气:

    “大概率是不能了,最初版的梦回连网大的审核都过不去,你是圈内人,应该知道现在管得多严格,我刚起步,还不想被禁导。”

    宋科看着刘尚,问道:

    “看得出来刘导对砍掉的这部分戏很遗憾也很舍不得,是因为这段戏拍得最让您满意吗?”

    刘尚回想了一下,回应宋科:

    “还好吧,原本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游杰明的爱情线和母亲的爱情线是相辅相成的,最后都以悲剧结尾,整部电影才更有冲击力。”

    宋科笑着问:

    “看来刘导觉得现在的这部冲击力还不够,还想来个‘双杀’啊。”

    刘尚回味起来:

    “其实我就是想传达这样一个主题:过去所有的苦难是难以和解的,是有迹可循的,是会对现在的生活乃至未来的生活有很大影响的,周国平在《人得救靠本能》中说人泅游半生苦苦追求的所谓“超脱”,“是寻找一种精神上的支撑,从而较能够忍受,并非不需要忍了。一切透彻的哲学解说都改变不了任何一个确凿的灾难事实。佛教教人看透生老病死之苦,但并不能消除生老病死本身,苦仍然是苦,无论怎么看透,身受时还是得忍。“,这是我真正想传达的。”

    宋科哑然失笑,反应了好大一会,说道:

    “刘导的意思是,关于追求幸福而出轨的行为,在游杰明看来,是尝试给母亲带来幸福,其实是给自己和女朋友陈幼雅带来一种灾难?”

    刘尚摇摇头:

    “不能简单地将游杰明和游杰明妈妈两个人的行为列为同等性质,这是我想激发观众思考的一个问题。”

    宋科点点头。

    ...

    访谈的最后,宋科问刘尚:

    “刘导对接下来的工作有什么安排吗?我想很多观众都期待早日在荧屏上看到您第二部作品。”

    刘尚笑着说:

    “正好这会也没人找我拍电影,我是打算放松一段时间的,这段时间里我可能会继续连载房三间系列作品,其中可能会和梦回少年时这部电影进行有趣的联动,还可能会把没法播出的片段重新剪辑放在房三间作品里。”

    宋科露出惊喜的表情:

    “这么说,我们有可能在房三间系列中看到被砍掉的女主陈幼雅的戏份。”

    刘尚点头:

    “初步打算是这样的,但是这部电影版权不在我这,最终还是要跟制片组那边讨论的。”

    “那我们就期待刘导接下来的房三间作品,能给观众带来惊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