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60 豆瓣开分7.0

060 豆瓣开分7.0

    高玉下班后来到池雨萱的剧组,找池雨萱聊天。

    “雨萱你知道吗?刘导那个电影火了。”

    池雨萱正在对着镜子卸妆,听到这话,她转动眼珠子瞅了一眼旁边拿手机的高玉:

    “哈?这才两天就火了?没听说啊,最近忙得我晕头转向的,好久没刷微博看新闻了。”

    高玉把手机递到池雨萱的面前,说:

    “你看看,在网络平台,这部电影最近的热度都排到第一了。”

    “这么厉害?”

    “是啊,听说是有很多圈内大佬出来给这部电影站台,然后吸引了不少流量,再加上片方营销舍得下血本,所以播放量和讨论度一路飙升。你知道吗?现在全网都在讨论‘有没有看懂梦回少年时’,堪比之前的让学。”

    “让学?”

    “我也是最近才知道这个词,就是对电影《让子弹飞》的深度研究,每一个角色甚至每一个镜头每一句台词都拿出来探讨,跟研究名著红楼梦形成红学似的,他们也形成了一个独立的流派分支,研究让子弹飞的叫让学,研究梦回少年时的就叫梦学。”

    池雨萱擦掉口红,撇撇嘴:

    “不至于吧,就我昨天看的那个梦回少年时?有啥好研究的啊?”

    高玉神秘兮兮地看向池雨萱:

    “那是因为你没看懂,我随便点开一个b站对梦回少年时的分析视频,你就知道他们在研究什么了。”

    池雨萱本来还不屑一顾,认真地卸着自己的妆,但听着听着,她手头的动作慢下来,竖着耳朵听,最后放下手里的一次性纸巾,拿起手机,皱眉道:

    “我怎么不记得看过这个片段,我来看看,额,有点印象,原来这里是这个意思啊。”

    池雨萱一会皱眉,一会舒展眉头,一会眼神上撇似乎在回忆什么,一会微张嘴似乎是被震惊到了。

    前后都看在眼里的高玉忍不住笑:

    “我就说你没看懂吧。”

    池雨萱看完视频,放下手机,白了一眼高玉:

    “哼,说得好像你昨天看懂了似的。”

    高玉认真地说:

    “我当时看完就觉得这个电影不一般,虽然看不懂,但是能让我一直看到结尾没有半路走神,就很厉害。”

    池雨萱回了一句:

    “经过刘导的剪辑,节奏确实没得说,电影就该这么拍。”

    高玉想起什么,看向池雨萱:

    “雨萱,我想起来你对电影不是很有研究的吗?我记得当时你跟刘导聊得很欢。”

    池雨萱不咸不淡地说:

    “害,我那就是为了进入影视圈自学的一些知识,还不如这些博主懂得多。”

    “好吧。”

    池雨萱翻着手机,看到各个平台梦回少年时的数据快速攀升,有些好奇:

    “对了,刘导这下火了,应该能赚不少钱吧?”

    高玉叹口气:

    “害,很可惜,这部电影赚得再多,刘导也拿不了多少,因为电影立项之前,刘导和剧组签的合同是固定导演费,只有三十万,和他拍房三间接广告的收入差不多。”

    池雨萱噢了一声,又补充一句:

    “不过这波能赚到名声啊,之前拍房三间赚再多的钱也就是个拍短视频的,现在可是正经的电影啊。”

    高玉幽幽地附和一声:

    “是啊,如果我当时答应加入剧组跟刘导拍这部电影,我微博介绍上也可以大大方方地写上《梦回少年时》主演,正式迈入影视圈。”

    池雨萱听出来了高玉话里话外的意思,她眉毛一挑:

    “哎?高玉,你这话意思是埋怨我当时劝你不要接这个戏咯?”

    高玉咧嘴笑道:

    “害,没有那个意思啦,最终决定是我下的,我怨不到别人,我就是怨自己没眼光,肤浅...”

    “行了行了,别说了,还有机会。”

    “嗯?”

    池雨萱带着坏笑,打量着翘大长腿的高玉:

    “你现在还和刘导住在一块,近水楼台先得月啊,你把握住机会,刘导下一部电影肯定有你一席之地。”

    高玉收回腿,按住短裙中间防止走光,皱起眉:

    “你不要这么笑,笑得我浑身打颤。”

    池雨萱左右看了一圈,然后悄悄地在高玉耳边说道:

    “我教你怎么做,晚上你拿一瓶上好的红酒,穿着你最骚的衣服,半夜敲响刘导的门,说是给他的贺礼。”

    高玉有些怀疑:

    “什么上好的红酒啊,送酒就能冰释前嫌了?”

    池雨萱用手指挑起高玉的下巴:

    “美酒加美人,这份礼还不够醇厚吗?”

    高玉脸色尴尬:

    “这样能行吗?如果刘导他是坐怀不乱的人,到时候我岂不是很尴尬?”

    池雨萱又给高玉支招:

    “先喝酒,把气氛给搞起来,然后你趁着酒劲,让刘尚给你指导一下演技,什么戏份能推动气氛到高潮,就不用我多说了吧?”

    高玉捂着脸,忍不住笑:

    “雨萱,你不要这样,我害怕。”

    池雨萱指着高玉,非常肯定:

    “对,你晚上就这么演,没有男人扛得住。”

    ...

    晚上,幕府别墅,刘尚在客厅接待了前来采访的宋科。

    宋科开着面包车,载着采访需要用的设备,还有一个负责记录和调试机器的实习生。

    进到别墅里,宋科忍不住夸赞:

    “好漂亮的别墅啊,倒也配得上刘导的段位。”

    一句话夸两遍刘尚,刘尚笑了笑:

    “租的啦。”

    采访前,宋科把他提前准备好的问题还有他个人的稿子都给刘尚过目,如果刘尚觉得哪些问题或者台词让他不适,可以删掉这一部分。

    刘尚从头到尾看了一下,没什么冒犯或者是不能说的,他把稿子还给宋科:

    “没事,都可以聊,那咱们开始吧。”

    “好,小张,机器弄好了就开机吧。”

    宋科坐在刘尚侧边的沙发上,看向镜头首先介绍:

    “很荣幸能有机会跟刘尚导演面对面交流关于新电影《梦回少年时》幕前幕后的故事,我是影视公社的宋科。”说着,介绍刘尚:

    “这位就是最近火热的电影梦回少年时的导演刘尚先生。”

    刘尚对镜头挥挥手,算是打招呼了。

    宋科开始问:

    “刚才,我看了一下网络平台上,梦回少年时这部电影的各项数据,热度稳定在了第一位,而备受关注的影评网站豆瓣也已经开分,此时是7.0,相比较前作逐梦演艺圈,各个维度上都有很大的提升,我想问一下刘导,对这样的成绩还满意吗?”

    刘尚很实诚,笑着说:

    “满意,这还能不满意吗?”

    宋科哈哈笑道:

    “其实我个人给这部电影打八分,我觉得这是一部很优秀的电影,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豆瓣评分还会上升,您对这个7分怎么看?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刘尚稍微考虑了一下这个问题,他自己给这部电影打多少分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2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