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52 一个月杀青

052 一个月杀青

    幕府别墅,客厅。

    刘尚,盛海亮和他带过来的表演班同学薛楠坐在沙发上。

    盛海亮挺直腰,面带骄傲的表情给薛楠介绍这次邀请她过来的情况:

    “我刘哥的电影立项了,投资和剧组全都敲定了,而且剧本也写好了,毕耀飞导演还有表演班其他老师看了都说好,都说能火,你知道吗?那些投资方看到本子,二话不说直接投了五百万来拍。”

    薛楠微张嘴巴,噢了一声。

    五百万听着很多,但是用来拍电影的话,还是属于小制作。

    毕竟前作逐梦演艺圈说是花掉了五千万呢。

    刘尚接过话,认真地看向薛楠:

    “所以,你有没有这个意向当这个本子的女主,今天叫你过来就是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如果你有什么问题,我也可以当面给你解答。”

    薛楠点点头:

    “我看过剧本,故事虽然没你们说得那么好,但是效果也看导演的功力,另外,我看过您的房三间作品,挺喜欢您的风格,所以我本人是愿意加入您的剧组的。”

    刘尚没想到薛楠答应得这么干脆,他笑着看了一眼盛海亮,然后搓搓手,看向薛楠:

    “女主敲定了就成功一半了,接下来你就好好研究一下剧本,虽然故事很简单,但是情绪还是需要你拿捏准确。”

    “我懂的,那个,刘导,关于剧本其实我确实有几个方面的思考,想跟你讨论一下。”

    “好,你说。”刘尚让盛海亮再给薛楠杯子加咖啡。

    两人聊起来。

    这会,高玉从楼上下来准备去上班,见到刘尚他们,打了声招呼。

    见沙发上的陌生美女,她也点头示意。

    高玉虽然不参演这部电影,但也没脱离刘尚的影视公司,也不算闹掰,所以没有搬走。

    但是高玉不再拿刘尚每个月发的最低工资两千块。

    之前也住在这的赵欣怡已经搬走了,那天是她男朋友过来帮她搬家的。

    本来赵欣怡的男朋友还要请刘尚盛海亮几个吃饭的,刘尚担心尴尬,就借口推脱了。

    高玉到餐厅拿起杯子,让盛海亮给她也倒一杯,盛海亮像是没看到她,拎着咖啡壶径直走向沙发那边。

    高玉对盛海亮的背影翻个白眼,也不说什么,从冰箱里拿了一瓶饮料。

    这会听到刘尚和那女孩讨论剧本的事情,高玉有些惊讶:

    “刘导,你那个电影这么快就要开拍了吗?”

    刘尚笑着点头。

    高玉拧着瓶盖,嘴里感慨:

    “好快啊,我以为得很长时间呢。”

    盛海亮呵呵笑道:

    “我刘哥一出手,道上的谁不给面子?几天时间就把剧组给撺掇齐全了。”

    “道上的?说得跟黑社会似的。”

    “就是娱乐圈啦,说了你也不懂,行了行了,你赶紧去上班吧,别杵在这听咱们的机密了。”

    盛海亮有些不耐烦地对高玉挥挥手,从一开始欣赏高玉的身材,到现在因为高玉背叛组织而处处针对她,恨不得哪天把高玉给轰出别墅。

    高玉拎起包,看向刘尚:

    “那我走了哈,晚上需要我给你们带点什么吗?”

    刘尚看了看盛海亮,别墅这边缺什么,他还确实不如盛海亮清楚。

    盛海亮看着剧本,手指向餐厅:

    “冰箱上贴了每天需要采购的清单,以前欣怡在的时候,她都悉心准备好。”

    “好的好的,我会向前人欣怡学习的。”高玉又白了一眼盛海亮,穿着高跟鞋登登登地走向餐厅摘下贴纸,揣进口袋。

    等高玉走了,薛楠忍不住好奇开口问了高玉。

    盛海亮无奈地说:

    “也是刘哥旗下的演员,之前和我们演房三间系列的,但是因为嫌弃这个逐梦演艺圈续作,所以不愿意拍这个。”

    刘尚打圆场说:

    “害,演员也是有挑选剧本的权利的,再说了,人家的理由很充分,她还有正经班要上,她是周大生在金陵地区的副经理,事情还是挺多的。”

    “这样啊。”薛楠噢了一声。

    “谈正事吧。”

    ...

    演员全部选定好后,剧组所有人在饭店吃了饭,还按照习俗,摆了开机前的仪式,一来是为了辟邪,二来则是为了宣传。

    这天,参与到这部电影的所有人都通过各自的方式对这个电影进行了宣传。

    毕耀飞也花了点钱,邀请了媒体方面的记者朋友来到现场拍照和采访。

    刘尚用房三间的账号,在各个平台也发布了声明,接下来要停更房三间系列,专心做新电影的事情。

    一时间,全网都知道逐梦演艺圈要被翻拍了。

    前作逐梦演艺圈的影响力还是有的,微博该话题的讨论度一度飙升到了前三。

    不管是影评人、圈内人还是吃瓜网友都热烈讨论起来:

    “什么鬼?什么电影都能翻拍?翻拍经典也就算了,这种烂片有什么翻拍的价值,为了再伤害观众一次吗?”

    “听说还是原来的班底子,毕耀飞导演亲自上阵,给我们讲述一个纯洁演艺圈的故事。”

    “不是原来班底,导演换人了,这次毕耀飞只做监制,导演是之前拍房三间的那个小视频创作者,房三间拍得挺好,不知道为啥这次愿意来趟这浑水。”

    “我就想知道剧本还是之前的剧本吗?如果是,那当我没问。”

    “房三间啊你为什么要停更仙草去拍那个毒药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我看刘导发表的声明里说一个月后他就回来了,这个电影一个月就能拍完吗?”

    ...

    咖啡厅,高玉和池雨萱看着手机上的消息,苦笑着摇摇头:

    “热度确实是挺高,但不是好事。”

    “是啊,拍出来肯定是不讨好的,我相信刘导的实力,但是这条路实在是选错了。”

    “幸好你跑得快,我跟你说,那天我看到这部电影的女主角了,长得挺好看,听说还是科班出身的演员,这下要白瞎了。”

    “是嘛,我看看,是叫薛楠的是吧,确实挺好看的,哟,海亮他也出演了啊,在这里边演黑帮老大?有点意思。”

    “海亮那傻子,对刘尚是无脑的个人崇拜,现在对我横眉冷对的,看着就烦。”

    ...

    十月,电影杀青,刘尚参与到了电影的股东会议上。

    会议上的投资人面无表情,他们在等一个开口的。

    “这个电影送审的时候出了点问题,确定不要大改吗?”

    刘尚摇摇头。

    毕耀飞看了一眼刘尚,笑了笑说:

    “你说说你不理发也就算了,怎么还留着胡子,看着跟野人似的。”

    刘尚摸了摸胡子,毫不在意。

    毕耀飞顿了一下,郑重地看向会上其余人:

    “改的话就伤了这部电影的灵魂,不拿龙标了,直接走网络点播平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