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50 熬夜讨论改编

050 熬夜讨论改编

    刘尚搓了搓脸,深深地叹了口气。

    本来组里三个半演员,刚才一口气走了三个,他都没觉得打击到自己。

    现在却被毕导的原作深深打击到了。

    他明白当初全网口诛笔伐毕导的缘由了。

    原来并不是网友随大流去黑他,对这种电影,狠狠骂两句都算是对中国电影做贡献。

    看到刘尚痛苦的表情,冯峰绷不住,终于肆意狂笑起来:

    “怎么样,改编的难度有多少?”

    这时候刘尚只能硬着头皮上了,他开口说道:

    “九十分钟的电影,毕导搞了十一条主线,还有暗线,咱们删一点下去。”

    “删多少。”

    “删到主线清晰为止。”

    “那就把主线全都删掉,只做一条暗线。”

    “对了,这部电影的暗线是什么?”

    两人低头沉默了大约三十秒钟,最后抬起头互看一眼,哑然失笑。

    “全删掉!”两人异口同声。

    刘尚摇摇头:

    “不能这么搞,如果搞出来剧本没有原作的影子,那就是挂羊头卖狗肉了,和爱情公寓大电影一个尿性,吃香难看。”

    冯峰笑骂道:

    “人家爱情公寓用原作是卖情怀打感情牌,你蹭原作逐梦演艺圈是图啥?观众能理解你的苦衷的,要我说,咱们就从零开始重新搞一个本子。”

    刘尚打断冯峰的话:

    “不行,我答应毕导翻拍他的原作,另外,他要我改编本子后给他看看,他点头了才会帮我拉赞助,找关系建剧组。”

    冯峰有些惊讶:

    “你是说这部电影是毕耀飞制片?”

    刘尚点头:

    “是啊,我就是个拍小视频的,我没人脉没资金没经验,我能有什么分量?”

    冯峰首次动容,默默点头:

    “我知道你为什么愿意接拍这个电影了,如果没有毕耀飞,你可能十年后才有机会拍电影。”

    刘尚哈哈笑道:

    “搭个快班车,最好成功了,不成功也没事,我也没啥可损失的。”

    “说的也对,那我就做好这个编剧的位置,争取一炮打响,从一个网文写手到电影编剧,算跨界吗?”

    “不算,殊途同归。”

    “话说回来,这个电影到底怎么改,你给定个基准。”

    刘尚想了想,说:

    “如果不考虑难度,我是想把这些主线尽量保留,主要人物都留下,然后找一根足够粗的主线给串联起来。”

    冯峰说:

    “其实也不用非要串联起来,毕导之前的思路就是对的,你想想前几年在网上很火的蛮荒故事,不就是没有关联的小故事拼接起来的吗?还有贾科长的天注定,那些故事并不是串联的,只是角色的生活有交集,学校这些学生不是正好是一个环境的人物吗?人物中心是对的。”

    刘尚嗯了一声,问道:

    “但是这么多的主线和人物塞在一部电影里,还是太拥挤了,每个故事都太敷衍了,人物根本不立体,没有转变空间,没有戏剧的张力,自然就难以留下深刻的印象。”

    冯峰说:

    “那就做成一个ip,类似国外的复仇者联盟,还有火爆全球的哈利波特和冰与火之歌,他们的人物众多,但是足够吸引人。”

    “啊?”

    “就像我在连载的那个网文,咱们可以对这个剧本魔改一下,比如学校变成魔法学院,和哈利波特那个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差不多,每个学生都有独特的法术。”

    “这算不算抄袭啊?”

    “抄袭个毛线啊,这种设定的作品,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你以为哈利波特是开山鼻祖吗?”

    “好吧,你继续说。”

    “既然要借鉴,那就多借鉴点,网文里那个西幻很火的,叫诡秘之主是吧,咱们借用他的扮演法设定,学校的课程就是教学生扮演法,成为各自想要成为的职业,然后有各自的执念,这个执念就是入魔的死门,对应走火入魔后的能力,就像前年爆火的韩剧甜蜜家园,里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个老大爷,因为生前对脱发有执念,死了后就变成了拖把怪,全身上下全都是毛发。”

    刘尚听冯峰自嗨似的疯狂扯淡,他揉了揉脑袋,说道:

    “怎么越说越离谱啊,你认真点。”

    冯峰板着脸,正经说:

    “现在是讨论啊,就应该发散思维,这些偶然迸发出来的点子可能就是神来之笔,添加到剧本里就是亮点。”

    刘尚低着头:

    “那我是不是应该记录一下你的奇思妙想?”

    “哈?我说到现在你都没记吗?无所谓,这个视频会议我点了录制,会后你可以慢慢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你是导演嘛,你要写分镜头剧本的,这些最终还是要你来把关的。”

    紧接着,冯峰又开始神游八方,说起胡话来。

    这一刻,刘尚觉得不是自己喝多了,是屏幕外的那一位喝多了。

    等冯峰说累了,刘尚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你说的这个预算太大了,咱们这部电影的失败面很大,你觉得谁会给我们投那么多的钱?”

    “对哦,特效很烧钱的。”

    “是的啊,你刚才说的暂且搁置,咱们再想想一个现代都市背景,没有异能的那种。”

    “我说到现在,刘导你有啥开创性建设性的意见啊?”

    刘尚顿了一下,说:

    “既然是青春都市电影,那就从优秀的国产青春类型片上吸取经验,这些年,有哪些青春片比较火的?”

    “青春派,失恋33天不对这个不算,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女孩,少年的你,七月与安生,岁月神偷。”

    “好,那咱们一个一个来说:

    青春派里边的奋斗学还是很抓人心的,咱们就设计一个苦心钻研演技的这样一个人物,类似黄渤那种,长相不咋地,但是凭自己的实力获得了外界认可;

    失恋和那些年就是单纯的爱情片了嘛,爱情的戏份肯定得有;

    少年的你?加一个小混混的戏份,让小混混和校内的女孩谈恋爱,然后引发冲突,然后解决冲突;

    七月与安生?这个也简单,不就是闺蜜和出轨的戏份吗?安排上。”

    “别说了,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咋了?”

    “你说的这些剧情,在毕导的逐梦演艺圈里全都有。”

    “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1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