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43 这次火到破圈

043 这次火到破圈

    剪辑素材里有一段拍到了很多围观的路人。

    他们不是群演,所以难免会对镜头好奇。

    有的孩子会拿手指着这边,询问身旁的大人,那边在干什么?

    还有人会拿手机拍摄,发到朋友圈配上文字:遇到网红街拍了,长得真带劲。

    有人单纯觉得有趣,驻足围观,笑着议论些什么。

    刘尚本来觉得这些镜头应该给剪掉,但是他忽然想到了另外一种处理方法。

    他将这些直面镜头的面孔剪进了成片的最后。

    房三间从幻想中回到现实里,所面对的就是这些戏谑的围观目光。

    画面再处理一下,配合王家卫的抽帧风格,和黑泽明的灰暗影像,再加一些手摇镜头感。

    诡异的黑色幽默就这么拍出来了。

    剪辑完了,已经是凌晨。

    刘尚没有立即发出去,他觉得现在头脑发昏,不那么清晰。

    等明天再看一遍,给池雨萱她们也看看,确定没啥问题后,再发到各个平台。

    刘尚简单地洗漱一下,躺倒床上。

    脑子里又不禁回想白天拍戏时候,池雨萱莫名其妙地吻向自己。

    那时周围的人流量不少,嘈杂声也不少,刘尚给忽略了。

    这会冗杂的信息全都涌上他的脑海。

    “池雨萱,她不会是真喜欢上我了吧?”

    脑子里刚有这个想法,无数围观者的目光便聚焦过来,经过剪辑的手法,人像不断切换,黑白色的凝视下带着不明意味的笑,全都看着刘尚。

    刘尚倒吸一口凉气。

    原来这就是代入感。

    刘尚本来还对刚才的后期制作没多少信心,此刻心里有了底。

    第二天早上,刘尚将成片发给了池雨萱。

    池雨萱看完回复刘尚:

    “拍得很好,我觉得会火。”

    刘尚又给赵欣怡高玉看了,赵欣怡没看懂,保持沉默着点头。

    高玉倒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我觉得让盛海亮来看这个视频,会有切肤之感。”

    刘尚真得发给了盛海亮看,但没有提高玉的话,要不然盛海亮这个多情人又要黯然神伤了,又要对冰箱里的啤酒开造了。

    盛海亮果然不吝赞美之词:

    “我擦,牛逼,拍得真几把好,有种看好莱坞大片的感觉,不对,是好莱坞文艺片的感觉。”

    刘尚知道盛海亮不懂艺术,也就没理会他的话。

    他见没啥问题,就将作品发到了各个平台,顺便在评论区艾特了池雨萱在对应平台的账号,并置顶这条评论,算是介绍新演员,给池雨萱推出来,能有多少热度,就看池雨萱有多少观众缘了。

    发布了作品,刘尚就开始着手下一个作品的拍摄工作,也就是麻将的那一场。

    这场戏的主要演员就是打麻将的四位,分别是刘尚饰演的房三间,钟雯,高玉,还有池雨萱。

    虽然剧情跟之前的系列作品接不上,无法解释为什么这几位会跟房三间坐在一块打麻将。

    但是刘尚觉得这个系列作品没必要一定按照时间线来安排。

    更何况还有‘好事者’网友会帮他理清时间线,帮他解答相关的疑惑。

    众所周知,最了解房三间系列作品的不是刘尚,而是某些观众网友。

    刘尚在此前研究了很多圆桌方桌会议的拍摄片段,不光是色戒的麻将戏,连让子弹飞的鸿门宴情景也反复看了,还有昆汀热衷于的墨西哥对峙情节。

    他觉得这场戏一定要拍得有意思。

    ...

    这天,刘尚正在构思剧本的台词,有人打电话过来。

    他瞅了一眼,没有理会,但对方好像很执着,手机一直在响。

    刘尚只好放下纸笔,拿起手机。

    来电显示是冯峰。

    “这家伙找我有啥事?”

    刘尚心里好奇,接起电话:

    “喂?峰子啊,啥事?”

    对方开门见山,直抒胸臆:

    “我喜欢你这次的作品。”

    刘尚一愣:

    “嗯?哪个?新发的那一期吗?”

    冯峰嗯了一声:

    “结尾处理得特别好,众目睽睽之下,镜头以主人公的视角,作360°旋转,并不满足于揭示人物和电影本身完全沉浸于现实,也不仅仅表明电影效果的完全缺失源自于一种选择,而非无能。

    这样的拍摄手法制造了前所未有的效果:

    主人公看女人幻想,路人看主人公,最终演变成看我们这些观众。

    本来是在看导演和摄影机,通过最简单的部署,消除了任何表演都躲不开的窥视癖,轻而易举地开启了深不可测的导演艺术,展开暧昧不明的奥秘,上一次这么巧妙的还是贾樟柯在拍小武的结局的运镜。

    很明显你这里用的效果要更加刺目露骨,用路人的目光之箭戳破主人公的美梦幻想,将自尊心曝晒,让人有种无法遮蔽自我的感觉,主人公不能,观众也不能。”

    冯峰洋洋洒洒地夸了好几分钟,说完喘口气,有种酣畅淋漓的感觉。

    刘尚干笑一声:

    “不至于,就是忽然来了灵感,随手加在成片的最后。”

    “佳句本天成,妙手偶得之,反正我感觉,这次的本子质量不错,看来你也不是朽木不可雕也,有点天赋手段,我的小说版权可以考虑卖给你,由你来打造影视作品。”

    “就是发在小说阅读网的没多少人看的那个?”

    “数据不重要,时间会为我正名。”

    “我之前翻过,主角是天使和恶魔结合诞下的婴儿,主要遗传父亲的主角需要吸血滋养身体,但又因为有母亲天使的属性,所以只能吸食处子的鲜血...”

    “好了,别再说了,后期展开很炫酷的,冰与火之歌的时代将由我终结。”

    “那你太高看我了,我拍不出来权力的游戏那样的史诗巨作。”

    ...

    这天早上,池雨萱早早地来到别墅准备拍视频,刚见到刘尚,就尖叫道:

    “刘导!火了,咱们火了!”

    “嗯?什么火了?”

    “就是你给我拍的那个房三间视频啊,都破圈了,微博很多大V,甚至有些圈内导演编剧都转发了咱们的视频,夸赞咱们那一期视频可以作为短片去竞赛单元拿奖了。”

    “有这么夸张吗?”刘尚将油条放下来,抽张纸擦擦手,打开许久没逛的微博,意外地发现房三间视频还上了微博热搜。

    “真火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