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34 你给这电影叫励志片?!

034 你给这电影叫励志片?!

    “刘尚!你给这玩意叫励志片?我是得罪谁了?一大早饭都没吃就看这么个电影,让我一天的情绪都low下去。”

    面对咆哮的高玉,刘尚忍住笑,看向高玉:

    “你还别说,这真得是一部励志片,女主角麦琪这个从贫民窟走出来的三十多岁老拳手,走上巅峰擂台,不管结局怎么样,这够不够励志?”

    高玉情绪还是有些抓狂:

    “为什么编剧不给电影来个美好的结局?为什么不能让麦琪拿下冠军?为什么弗兰克不能和女儿和解?为什么要强行把麦琪给写死掉,还是被弗兰克杀死的?太多槽点,我一时都不知道怎么吐槽。”

    刘尚认真地告诉高玉:

    “不不,麦琪不是弗兰克杀死的,她是自杀的,你还记得她瘫痪在床上对弗兰克说的那段话吗?”

    “嗯?”

    “我不能像现在这样,不能在成就那么多以后,这样度过余生。我已经见识了整个世界,人们高呼我的名字,他们为我欢呼。我上过杂志,这些都是我从前想都不敢想的。我生下来的时候非常轻,我爸爸说我是摸爬滚打才来到这世上,所以我也一定会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这是我唯一的心愿。我得到了我想要的,全部都得到了,请不要让他们从我身边再一点点拿走。别让我一直躺在这里直到再也听不见人们的欢呼。”

    高玉捂着头,有些痛苦:

    “好惨啊麦琪,她差点就站在最巅峰了。”

    刘尚借用西游降魔篇的台词:

    “就差一点点。”

    “我不懂,这个编剧导演想用这个结局表达什么?”

    刘尚回忆说:

    “曾经也是叱咤风云的拳击手,却在第109次比赛中被打瞎了一只眼睛的艾迪最后对弗兰克说的台词是:

    麦琪走进那扇门的时候,除了胆量她一无所有。她没有实现梦想的机会。一年半以后,她却能够争夺世界冠军,这是你的功劳。

    每天都有人死去,拖地的时候,刷碗的时候。但是你知道他们脑海里最后一刻闪现的是什么吗?“我从来没有过机会”。

    因为你,麦琪得到了属于她的机会。如果她今天死去,你知道她最后一刻的念头是什么吗?“我成功过”。”

    高玉大概是难以理解导演以及刘尚的深意,她恶狠狠地瞪着刘尚:

    “不对啊,你不是让我体会无法再爱上一个人的感觉吗?这和这部电影有半毛钱关系吗?”

    刘尚拿出遥控器,将电影放到弗兰克捂死麦琪的那一幕。

    高玉不忍再看,头扭向一边。

    刘尚告诉高玉:

    “这部电影最悲伤的一幕其实不是麦琪瘫痪,也不是她死掉,是弗兰克捂死麦琪后,孤独地走在医院走廊。”

    听到这话,高玉回头看向屏幕。

    逼仄狭长的走廊,夹在两边科室的中间,明明拥挤,却有种死寂的空旷,仿佛漂泊在远离码头的海面,走廊尽头明亮却冰冷的光将弗兰克的身影拉长,显得弗兰克背影更加佝偻。

    高玉的心再次被攥住。

    刘尚指着屏幕:

    “到时候我们也有差不多这样的走廊,你从房间退到走廊,你的心也变得空旷无依,那种情感你拿捏一下。”

    高玉看着暂停的电影屏幕入神,好久才说:

    “感觉这个老头演得真好,他是老戏骨吗?”

    刘尚噗嗤一笑,他指着屏幕中的弗兰克:

    “你不认识他?”

    高玉摇摇头,表示不认识。

    刘尚笑了笑,给高玉介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平时都叫东木大爷,2000年,获得第57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2005年,凭借剧情电影《百万美元宝贝》获得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导演奖。2008年,获得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反正奖拿得手软,是个大佬。”

    高玉听完刘尚的介绍,奇怪道:

    “他到底是演员还是导演?”

    “都是,全能型的,很多电影的配乐也是他操刀的。”

    高玉回过神来,又追究起来:

    “不对哎,就因为一个场景相似,你就让我看这个来学演戏?”

    刘尚解释说:

    “不是吃了爱情的苦才能看透生活才能会谈恋爱,爱分很多种,男女之爱只算小爱。”

    小米智慧家居捕捉到了‘小爱’关键字,被唤醒,回应刘尚:

    “在的,主人叫小爱有什么吩咐?”

    刘尚和高玉相视一笑。

    本来忧伤的气氛转瞬欢快起来。

    高玉看向刘尚,打趣问:

    “我还挺好奇的,刘导谈过恋爱吗?”

    刘尚语塞,想转移话题却一直被追问,只好大方承认:

    “没谈过,但是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我对这方面还是有些心得的。”

    高玉不怀好意地笑着说:

    “难怪说能写好爱情剧的都是没谈过恋爱的,这下我信了。”

    刘尚不追究高玉话里话外的意思,他又给高玉换了资源:

    “这个海边的曼彻斯特你也可以看一看,比较贴切我们的要求,男主经历过伤痛,失去了爱别人的能力,一直到电影最后,也没有完美的结局。”

    刘尚调视频的时候,高玉在旁边不断地逗刘尚:

    “但是呢,还有一句话,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你没经历过爱情,怎么能拍好深情的视频呢?”

    刘尚摇头:

    “我不用经历也能拍。”

    高玉提到刚才的东木大爷:

    “那个老爷子拍的电影为啥那么感染人?不就因为他的阅历他的经验经过时光岁月的打磨,才有穿透人心的力量吗?”

    刘尚一句话噎住高玉:

    “那还有那么多拍烂片的老头呢,东木大爷那叫天赋。”

    高玉又说:

    “刘导,一直忘了问你,你觉得我那个闺蜜怎么样?就是池雨萱。”

    刘尚手中的动作稍微停顿了一下,才问:

    “什么怎么样?你说长相的话,挺好看的。”

    “噢噢。”

    高玉眼珠子转动,又问了一个问题:

    “刘导,那你为什么不启用她一起拍视频?”

    刘尚解释:

    “我想过让她参演,但是不合适。”

    高玉怪笑道:

    “是因为潜规则没安排到位吧?”

    刘尚笑骂道:

    “放屁,我找你拍视频潜规则你了吗?”

    “说的也是噢。”

    “再说了,我这段位能潜规则谁啊?池雨萱又不傻,为了来我这破剧组拍个小视频,还要委身于我。”

    “刘导的意思是等你有段位了,才会去潜规则女演员?”

    “闭嘴吧你,看电影,晚上我们再来试试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3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