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028 小本万利

028 小本万利

    冯峰告诉刘尚:

    “剧本是基于生活而高于生活的,剧本最终是要从群众中来,电影是要回到群众中去的。”

    刘尚深以为然:

    “行,我会考虑你的建议的。”

    “六百。”

    “喂,我还没决定用你这个本子好吗?如果最后拍出来我再给你钱。”

    “我发现刘导你这人就不讲究,你听过谁拍电影买本子是等电影拍出来再给本子钱的?”

    “咱这也不是拍电影啊,一两分钟的视频也能算电影吗?”

    “行。”

    最终冯峰也只是无力地答应。

    ...

    经过一天一夜的发酵,刘尚再登入各个平台,去翻最新一期视频的弹幕和评论。

    相比较各个平台,刘尚比较喜欢蹲b站的用户,在b站耍宝整活的人才比较多。

    此时第四期房三间视频在b站站在了百万播放的档口,再来半天就能达到百万播放量。

    点赞数是十三万,硬币也破了十万,收藏是六万九。

    由此看来,刘尚的粉丝粘性还是很高的。

    一般来说,原创剧本的视频的点赞硬币收藏这些数据都要比其他类型的好一些。

    因为越来越多的观众,他们开始重视视频的质量,也愿意支持一些用心创作的博主,希望未来能诞生越来越多的有才博主,创作出越来越多的优质内容。

    视频播放之前,刘尚瞥了一眼自己在b站的粉丝,已经十八万了。

    涨幅喜人。

    虽然不能跟涨粉狂魔罗老师相提并论,但是在b站环境下,已经算上游了。

    b站给刘尚寄的十万粉纪念奖牌还没到,刘尚的粉丝就要突破二十万了。

    刘尚点开视频,开局的弹幕都是夸赞刘尚的。

    镜头来到高玉的时候,弹幕迎来一波小高潮。

    高玉不论是身材还是脸蛋,都太受观众欢迎了。

    以往的相亲段子里,高玉这种级别的相亲女一般都是拜金女,但是这次在刘尚的作品里,是一个不为富贵折腰的女人,效果还不错,给高玉拉了一波粉。

    在刘尚的提示下,高玉在b站也创建了自己的号。

    她原本在抖音就有自己的号,跟刘尚拍视频之前,高玉偶尔会在抖音上传自己平面广告的视频或者照片。粉丝六万多,全是粉她的身材和颜值。

    视频里来到,按照佛的指示,要全熟牛排的段子,弹幕也爆发了一波。

    视频最后,赵欣怡出镜,弹幕又多了起来。

    当两个美女出现的时候,观众总是情不自禁地要拿来对比。

    懒得选择的观众就会喊出来:

    “小孩子才选择,我全都要!”

    也有弹幕开始分析:

    “这个好像就是之前和房三间相遇的劳丽斯,原来她的男款劳力士是相亲对象送的。”

    视频结束,刘尚翻到评论区,前面几条高赞评论:

    “原来房三间之前那么多情啊。”

    “全熟牛排入腹,七分嚼成了孤独,余下三分成爱意,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王家卫。”

    “这是王家卫对短视频发起的一次大胆测试,在视频尺寸上做了重大改变,昏黄的背景色,配合中间的主视频,更能凸显出视觉重心,表达情感更加浓烈。”

    “我看了所有的评论,也没看见当事人出现,没出现,就代表没放下。”这一条下面很多人艾特高玉和赵欣怡在b站的账号。

    “这个视频我看了不下50次,最初点进去是抱着无厘头的态度看一个搞笑的抽象作品的,可没想到我被彻底的震撼到了,忍不住的看了一次又一次。

    多年前模糊的画质,莫文蔚的配乐,王家卫文艺的台词,房三间荒诞行为的画面。这一切听起来不可思议甚至有些魔幻的组合却拼接的是那么的恰到好处,想要赋予视频意义的同时又在鼓励观众尝试解构一帧帧画面。

    普通装潢的牛排店,有钱却失意的男人,不对频道的私语,整部作品都旨在表达一种荒谬感,一种充斥着整个人类历史的荒诞无稽。

    这里没有什么东西是有价值可言的,宇宙冷漠而荒谬,而人在真正面对它时,一切的现实和理智都将崩溃。

    我愿称之为荒诞浪漫主义的开端,甚至将引领一段不可思议的潮流。

    你问我什么是荒诞浪漫主义?

    是莫扎特谱写的朋克摇滚乐,

    是梵高画出的二次元美少女,

    是曹雪芹写下的凡人修仙传,

    是李白导演出的商业谍战片,

    是方文山创作出的让子弹飞,

    是b站up金陵刘彦祖拍的相亲视频。

    是房三间和劳丽斯在夕阳余晖下的第一次相遇。

    ”

    这些评论把刘尚都给看笑了。

    他一直觉得网友的智慧是无穷的,如果能有一种集思广益的创作方式,那一定会爆火。

    最后进到b站创作后台,刘尚可以看到,一天一夜的收入预测是一万三。

    刘尚稍微算了一笔账:

    这段视频给演员的出场费分别是:盛海亮五百,赵欣怡五百,高玉一千,牛排店服务员两百小费。

    场地费是三百,两桌子点的牛排费用一共是两百六。

    包括打车交通费杂七杂八的算进去,总成本三千左右。

    光b站24小时的创作激励就完全覆盖了成本,还赚了一万块。

    “来钱真快啊,感谢这个全民娱乐的时代。”刘尚真心感慨。

    看完b站的反馈,刘尚又登入了抖音。

    在抖音,刘尚没开通创作扶持,没流量费用,他加入的是星图计划,可以接广告。

    这一期视频在抖音更火,这会点赞都有二十多万了,给刘尚涨了十万的粉丝。

    此时刘尚账号“金陵刘彦祖”在抖音已经有六十五万的粉丝了,眼看就要成为百万粉丝的小网红。

    与b站不同,在抖音一百万粉根本不算什么,头部主播都是几千万的粉丝量,所以只能算是小网红。

    刘尚又到快手头条之类的平台上看了看,效果都不错。

    让他意外的是,随手发在个人微博上的这条动态也火了一把,流量结算有三千多块钱。

    装潢敞亮干净的出租房里,高玉躺在沙发上,用手机看视频。

    闺蜜经过客厅走廊,问了一句:

    “看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

    高玉笑着回:

    “抖音的搞笑视频。”

    闺蜜有些奇怪:

    “你之前很少刷搞笑视频的呀?”

    高玉举起手机晃了晃:

    “这个视频里我有参演哦。”

    “什么?!给我看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37752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