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晓寒更深西风冽 > 第四十一 章、发现端倪

第四十一 章、发现端倪

    来走水路可能还有舒服点,可是庄晓寒真是不喜欢走回头路,而选择能看到更多景致的陆路,但是也更不安全。

    偷马的事告一段落,但是苏州州府大人给她的道歉并不代表庄晓寒就原谅了那位王巡检的龌龊。

    苏州州府大人是替王巡检一力全兜了,可那位始作俑者却一直都没现身给她个交代呢。

    所以,在一个码头边的集市上,当她再次看到王巡检那一队人马的时候,庄晓寒选择偷偷跟了上去。

    也许是记仇,也许是好奇,总而言之她跟上去了。

    也许经过苏州时得到了些补给,现在看到的王巡检他们似乎马也不缺了,整整八匹马拉着大车,每辆车上放着几只硕大的箱子,马车后头的兵丁不时还要帮忙推一下,看得出马车上的货物重量不轻。

    这些人似乎也是向健康城的方向而来。但是在离健康城还有二、三十来里的地方,他们却拐了个弯,向旁边的山里走去了。

    庄晓寒犹豫了一下,还是跟上去了。不过,她把马系在了一个路边的茶馆里,给了点钱让老板帮忙照看一下。

    王巡检的队伍越走越偏僻荒凉,周围茅草丛生。直到快要天黑了的时候才在一处院子外头停了下来。

    院子里走出三四十人开始卸货。箱子可能实在是太沉了,有个小个子的人抬下来的时候,两边的人出力不均,箱子一下就倾倒了,盖子也摔得弹开,箱子里的东西一下子倒了出来。

    借着他们的火把,躲在草丛里的庄晓寒看清了那堆物品,一捆捆的全都是箭头!

    又不是正经官兵要备战,要这么多的箭头干什么!庄晓寒他伯父的大军驻扎在哪里她还是知道的,绝不可能将军械库安在离大军这么偏远的地方。

    有问题!

    但如果这是别人要的,那就解释得通了。

    庄晓寒没有再继续看下去,偷偷退回来了。

    路边的茶馆已经打烊了,店家已经关门了,只有门窗了还有灯光透出来,里边还有人在。

    庄晓寒敲门,老板开门看见是她,把她让了进去,倒给了她一碗茶水,让她稍坐,他去后面的山上牵马回来。

    庄晓寒本来要自己亲自跟着去的,但是老板说他看她好久没回来了,就将马儿牵到后山上去吃草了,他让庄晓寒坐坐喝喝茶,他马上就回。

    庄晓寒顿时心生疑窦。

    昨天还被人诬陷为偷马贼呢,今天别又是摊上事了吧。

    她不动声色的坐下,喝了一口茶水,看了看店家里面的环境。

    屋子里都是些普通的生意摆设,桌椅板凳,锅碗瓢盆。还有一个女人在灶台边忙活。看到庄晓寒看过来,还对她笑了笑。

    老板去牵马了,庄晓寒装作焦急等待的样子东张西望,趁那老板娘转身的工夫将那口茶水吐了。

    不一会儿,庄晓寒就软软的趴到桌子上去了。

    那个女人过来查看,老板也从外头走了进来,看到趴倒在桌子上的庄晓寒,轻蔑的哼了一声:“小丫头片子,胆大包天,毛都没长齐吧,也敢学人侦查窥探了,也不看看自己那三脚猫的功夫,行不行走得了这个江湖。”

    说罢两人就将庄晓寒抬了起来,拖到了店家后头的一间房子里。那女人拿了绳子将庄晓寒手脚捆了。往嘴里还塞了块破布。两人锁好房门走了。

    周围安静了下来,庄晓寒睁开眼睛,麻蛋,这是块什么破布,一股子怪味!

    她将鞋跟磕在地上,努力将鞋子脱下,将鞋子拱到身后,绑在身后的双手在鞋子里一阵摩挲,找到了鞋垫下藏着的一块小刀片。

    庄晓寒跟着庄奎混迹街头多年了,对于一些小偷小摸的实在不要太熟悉了,有的小偷靠三只手指夹取偷窃;有的手指里夹着薄薄的刀片,专门划开别人的衣袖、钱袋,拿走银两物品还不让你知晓。这些还算有点技术含量的。

    一些下流的手法就是用麻药迷药了,把人药翻后,全身搜刮干净,如果是女性甚至可能还会遭到侮辱和侵害,这就上升到非常严重的害人地步了。

    庄奎还算三观比较正的,对于那些小偷小摸睁只眼闭只眼,发现了也只是赶走了事,但是对于那些害人的,基本是不留情面的,只要抓到都是暴打一顿然后送官法办。

    所以上次庄晓寒找老漆要点迷药准备对付聂凌,老漆那里有时会有点存货,那都是以前缴获的。

    这次送季敏回家,上路前庄晓寒做了很多准备,迷药、还有薄薄的刀片、跌打损伤药、伤风感冒药等等都备了点。不是为了在路上害人,而是准备在遭遇不测时能有手段反抗。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这一回将马匹留给茶店照料她自己进山去查那个王巡检,她不是没有担心的,但是她还是这样做了。心里有点侥幸,希望店老板能经得起考验。

    事实证明,茶店老板不仅经不起考验,还起了害人的坏心思。

    可惜,庄晓寒也不是省油的灯,而且就算自己没亲身经历过,上辈子电视看多了,这点警惕性还是有的。

    庄晓寒割断了身上的绳子,环顾这间房子,木头结构,太破旧了,墙壁缝隙太大,没有窗户。

    房门被锁上了,出不去,庄晓寒挨个推了推墙壁四周的木板,幸运是有一根可以摇动。她使劲的摇了摇,将那跟木板扒拉出一个口子,钻了出去。

    老板说她的马在后面的山上吃草,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她还是摸到后山,在后山的一棵树边倒是真的找到了她的马。

    庄晓寒偷偷绕到前院,把耳朵贴在门板上偷听。那个老板和老板娘还没有休息,正在商量怎么处置庄晓寒。

    一个说明天叫个牙婆来,把她卖给牙婆算了,另一个说卖给牙婆得的钱太少,上次卖的那个女子才给了十两的银子。还是他明天亲自带着这个小娘子去往扬州。看这女孩子年纪不大盘正条亮,定能卖个好价钱。

    庄晓寒大怒。看来这两人不是第一次做这个人口生意了,心思全坏了,留不得了。

    但是这里离健康城还有点距离,赶到了也进不去,因为城门早就关了。伯父的大营在城外驻扎,庄晓寒也没打算自己亲自结果了这两人,现在她还要去给伯父报信说王巡检他们偷运箭头的事呢,正好一起处理了。

    庄晓寒悄悄离开茶店,翻身上马,一路狂奔去往伯父的军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410/236450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