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镇邪 > 四百六十五章 海中茶,泯恩仇

四百六十五章 海中茶,泯恩仇

    易先生说要给我们泡茶,于是他出去了一会儿,再回来的时候他身后跟着一个人,这个人捧着个小茶壶,仔细一看竟是封平。

    一看到这家伙,我就皱起了眉,手也不自觉的按在斩龙剑上,总感觉他要抢我的剑。

    我跟封平的恩怨开始于我出道之前,算是比较早了,以我现在的修为要对付他再简单不过,而且还有大真人在一旁压阵。

    大真人看了封平一眼,笑道:

    “原来是你,你参加过我武当的法会,以法师境修为就发挥出了炼气境的实力,天赋着实不错。

    可惜你修的玄阴真气凶煞太重,已经侵入骨髓损伤心脉,此生你恐怕都难以真正突破到炼气境了。”

    封平摇摇头,他的脸上没有意外,只有一点淡淡的遗憾。

    “大真人、韩小兄弟,来喝茶。”

    封平将茶壶放下,这时候我才发现这只小茶壶的特殊之处。

    这只茶壶不是瓷的也不是陶的,更不是什么金砂紫砂的,而是石头做的。

    而且还不是路边常见的青石黄石,茶壶表面凹凸不平,有很多小的气孔,这特殊的质地……分明是一块海里的石头,仔细闻闻还有一点大海的气息。

    封平给我们每个人倒了一杯茶,杯子里不光有茶香,还有一丝大海的味道,拿起来闻一闻好像置身于海上,这种感觉非常奇妙,好像穿越了时空一般。

    “这茶……嘶,海茶?”

    我抿了一口,不禁问道。

    易先生点点头,吹了吹热气细细品了一口,然后说道:

    “韩小友好眼力,这茶的确来自海中,我也是机缘巧合才得到的,大真人学识渊博,应当知道这茶的来历。”

    大真人也细细品了一口,咂了一会儿滋味,然后说道:

    “这壶中茶叶的茶树生长在海上,而且至少在海上生长了几十年,扎根于礁石海水之中,要不茶水中也不会有这么重的海气,让人一闻到就仿佛置身大海一般。

    能有这么浓郁的茶香,这茶树也不是凡品,应当是神州哪个茶树的母株被移栽海外,这才有了如此味道……

    这茶壶也不一般,应该是用茶树扎根的礁石雕琢而成,沁满了茶香,同时能够保壶中茶叶的海气茶香不会流失,否则这茶泡好味道便散,难有此味。”

    易先生拍了拍手,大笑道:

    “不愧是大真人,仅凭一些茶便能品出这么多东西,说得一点不错,茶树确实是海中的母树分株,这茶树不是我种的,我也是机缘巧合得来,等离开的时候我送大真人两斤。”

    大真人微微一笑,并没有拒绝,继续跟易先生讨论起了品茶的问题。

    一时间,二人相谈甚欢,可我虽然跟爷爷学习过茶艺,但我对这方面不太感兴趣,所以也没法插话,只能在一旁听着。

    这时候,易先生突然给封平使了个眼色,封平顿时会意,给我倒了一杯茶,双手捧到我面前。

    “这是……”我微微一愣,一时间竟不明白他的意思。

    易先生这时候说道:

    “封平敬韩小友你一杯茶,过去他确实针对你,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但你也并未因他真正受过什么伤害,如今看在这杯茶的面子,你们相逢一笑泯恩仇如何?”

    封平也说道:

    “过去的事情就让他过去吧,韩小兄弟,以后你我再无恩怨了。”

    说完他便低下了头,我咬了咬牙,心里琢磨着要不要跟他握手言和。

    封平这家伙心思深沉不是什么好人,从他修炼玄阴真气,还有强夺我的斩龙剑就能看出来……但他似乎又不是个纯粹的坏人,毕竟他没有真的伤害我,在武当的时候还给过我疗伤丹药。

    略微思考,我便接过了封平手中的茶,爽快的一饮而尽,我跟封平过去的恩怨就算是了了。

    其实我这人还挺好说话的,在我和我身边的人没有真的受伤流血之前,什么都是可以谈的,可一旦有人受到伤害,那就只能不死不休了。

    易先生笑了笑,然后他就让封平下去了,似乎还有很多事情等着封平去做,他是特意把封平叫来给我道歉的。

    又喝了一会茶,易先生带我和大真人在黑袍会驻地参观起来,在经过一些地方的时候他还会停下来讲解一番:

    “这个是道术改良研究室,现在流传下来的道术很多都威力不够,或者有伤天和,又或者干脆只流传下来一个残篇,这里在做的便是改良现有的道术,同时研究出新的道术,成品可以供天下修行者使用,有两个很常见的道术就是我们改良的……”

    “这里是心法推演实验室,顾名思义这里在推演心法,推演出最完美的心法,以适应让人突破天师境的需求……”

    “还有这个炼器实验室,我们炼制的不光是缚灵圈,还有很多其他法宝,都有它们独特的用处……”

    在易先生介绍炼器实验室的时候,我往里面看了一眼,然后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仇百炼!”

    炼器实验室里,生着十几个奇奇怪怪的炼器炉,很多炼器师正在挥汗如雨呢,但有这么个人,两手插兜在里面东晃西晃,是不是插两句嘴,并且露出不屑的表情,其他炼器师的脸色都不好看,但明显是敢怒不敢言。

    而这人正是仇百炼,想不到最终他还是被带到黑袍会来了。

    仇百炼回头看到我,然后兴高采烈的跑了过来:

    “这不是韩家的镇邪人吗,怎么,你也被他们抓到这里来了?不用怕,以后有我罩着你,我已经在这儿混成一霸了!”

    “呃,谢谢,不用了。”

    上次见到仇百炼,他还是一个有些高冷的炼器师,在炼制法器上有非凡的造诣,能把炼器跟家用电器相结合,可这次再见到他,已然成了黑袍会的会霸,成了一个……大沙雕。

    不得不说,黑袍会的水土,养人啊!

    “咳咳,瞎说什么呢,我可没有被抓,我是被请来参观的!”

    仇百炼哦了一声,一脸不信的表情,直到他看到了大真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1/110560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