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无尽债务 > 番外一 《猛锤惊魂》

番外一 《猛锤惊魂》

    杜德尔心情忐忑地站在舞台的幕布之后,他知道,一旦自己走出去,一切就都回不了头了,但为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他还是在一次深沉且用力地呼吸后,鼓足了勇气,迈向他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幕。

    “大家好!”

    杜德尔脸上洋溢起虚伪的笑意,向着摄像机挥手致意,“这里是杜德尔,各位的忠实朋友,欢迎来到今夜的电影访谈节目。”

    加油啊,杜德尔,撑住啊。

    杜德尔内心反复地念叨着,向着舞台的一侧挥手,摄像机随之对准了过去。

    “让我们欢迎今晚的嘉宾,新锐电影导演,伯洛戈·拉撒路先生。”

    聚光灯打了过去,没有人从幕布后钻出来,与此同时隐约的争吵声响起。

    “你该出去了!”

    “我知道,我知道,别推我。”

    “你是有镜头恐惧症吗?”

    “哈?镜头恐惧症,比起这个,我倒觉得你有问题,你是来参加变妆舞会的吗?”

    “我这不是本色出演吗?更显采访诚意吗?”

    争吵声变得越发清晰了起来,幕布后也凸起一块又一块,就在杜德尔彻底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感到绝望时,两个身影一前一后地从中钻了出来。

    男人的衣装极为正式,系着领带、胸口上别着鲜花,身子笔直的像把垂落的剑,头发仔细地梳起,一丝不苟。

    他看起来不像是来参加访谈的,造型庄重的更像是要参加某场盛大的仪式。

    见到杜德尔,男人露出和善的笑意,但很显然,他并不是一个善于微笑的人,笑容映入杜德尔的眼中,充满了微妙的扭曲感。

    “呼……冷静,杜德尔,保持冷静。”

    杜德尔的内心嘟囔着,明明已经不是第一次和伯洛戈打交道了,可每次看到这個家伙,他都不由地心颤几下。

    至于站在伯洛戈身旁的家伙,他看起来则奇怪多了,一身的衣服破破烂烂,沾染着浓重的血迹,脸上戴着精神病人使用的防咬面具,手中拎着一把正滴着血浆的羊角锤。

    杜德尔回忆起这位伯洛戈导演的真实身份,他由衷地希望,那真的是道具血浆,而不是从某个倒霉鬼身上刚榨出来的。

    再定神看一看这位装扮奇怪的家伙,杜德尔的视线不由地移到一侧的宣传立牌上,怪人的装扮与电影《猛锤惊魂》宣传海报里的锤子杀人狂一模一样。

    本色出演。

    再次深呼吸,杜德尔露出难看的笑容道,“再次欢迎伯洛戈导演,及本片的主演、帕尔默·克莱克斯先生到访本节目。”

    伯洛戈冲着镜头打招呼,“大家好。”

    帕尔默……锤子杀人狂落座,向着镜头挥起锤子,并大喝道。

    “锤杀!”

    这是锤子杀人狂在电影里的经典台词,也是唯一的一句台词。

    杜德尔低头看了眼手卡,向着伯洛戈问道,“先让我们开始采访环节吧……伯洛戈导演,你对于《猛锤惊魂》这部电影的突然爆火,怎么看待。”

    “莫名其妙,”伯洛戈双手一摊,真挚地说道,“这是我考上电影学院后的一部假期作品,我真的没想过,它会引起如此热烈的反响。”

    “这说明伯洛戈导演是这一行业的天才啊!”

    这句赞叹杜德尔是发自真心的,在这方面伯洛戈的履历清晰无比,他在半年前考上了誓言城·欧泊斯的电影学院,接着就学习起了电影的相关知识,这是他上学的第一个暑假,也是在这个假期里,他拍出了这么一部作品。

    起初,这部《猛锤惊魂》只在伯洛戈的几个朋友,以及他的学校老师之间传播,不知道是谁流传了出去,靠着足够劲爆与重口味血浆的内容,这部电影如病毒般扩散,引起一片风潮。

    “天才?天才算不上,我只是比较热爱这个行业而已。”

    伯洛戈想了想,又补充道,“干一行爱一行是吧。”

    “嗯……下一个问题,伯洛戈导演并非专业出身,至少目前来讲,你还没毕业,那么在伱从事电影这个行业前,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杜德尔的心悬了起来,他不清楚伯洛戈的具体工作内容,但从仅有的几次相遇中,杜德尔清晰地认识到,伯洛戈的工作的疯狂与邪性之强烈,用职业杀手来称呼他,都算是一种贬低与小瞧了。

    该死的节目导演硬是弄了这么一个提问,杜德尔只希望伯洛戈能表达的隐晦一些。

    “我?”

    伯洛戈愣了一下,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坦然道,“保安。”

    “保安?”

    听到这样的回答,杜德尔眨了眨眼,长呼了一口气。

    看样子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来参加采访前,伯洛戈就已经准备好了一些对应的说辞。

    “还真是……令人意外啊,”杜德尔习惯性地将话题延伸了下去,“能拍出这么一部电影的导演,居然是一位保安。”

    “我觉得这份工作还好吧。”

    伯洛戈略显自豪,且略带深意地说道,“保安、安保、保卫世界平安嘛。”

    杜德尔接着看向一旁打扮成锤子杀人狂的帕尔默,“那么,这位主演、帕尔默之前的工作是?”

    伯洛戈介绍道,“也是保安,他是我的同事,通常我是一起站岗的。”

    锤子杀人狂用力地点点头,声势十足地喊道。

    “锤杀!”

    洪亮的声音冠绝于耳,杜德尔一脸茫然地看着锤子杀人狂。

    伯洛戈似乎看出了杜德尔的迷茫,他翻译道,“他说‘是的’。”

    杜德尔再次眨了眨眼,求助似地看向摄像机旁的导演,导演则向他比起了一个大拇指,表示鼓励。

    导演很兴奋,他也算是伯洛戈的影迷了。

    《猛锤惊魂》是一部很特殊的电影,它的剧情很简单,甚至说,剧情简单的几乎跟没有一样,但想到这只是伯洛戈的暑假作业,倒也能理解一下。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群邪教徒抓住了一个倒霉鬼,把他带到废弃的大楼里,准备对他开膛破肚,进行血祭。

    在将死之际,倒霉鬼被吓的精神崩溃,求生欲完全爆发,拿起一把生锈的铁锤,就爆掉了一位邪教徒的脑袋……之后的剧情就是一起大逃杀了,倒霉鬼化身为锤子杀人狂,靠着分泌的肾上腺素,在废弃的大楼内把邪教徒们一一敲爆了脑袋。

    整部电影的剧情就是这样,听起来无聊极了,就和一些小成本的猎奇片一样,但在这份无聊之下,整部电影又显得极为精致,精致得让人疯狂。

    “咳咳,让我看看下一个问题是……”

    杜德尔瞧了瞧手卡,提出又一个问题,“大家很好奇,为什么这部电影的剧情如此简单,或者说,几乎没有剧情可言呢?”

    “比较正式的回答的话,那就是,我想拍摄一部纯粹的电影。”

    伯洛戈一本正经地回答道,“没有那些让人昏昏欲睡的铺垫,没有弱智的桥段,也没有让人泛恶心的、自我反思的环节。”

    “在成为一位导演前,我也是一位观众,我很清楚地知道,我讨厌电影里有什么样的情节,以及,我到底想看什么。”

    伯洛戈说着,看向了摄像机,微笑道,“大家来看这部电影,是为了其中的暴力、血浆、破坏欲,与其拖延,不如直入正题。”

    说完这些后,伯洛戈又不好意思地说道,“比较真实的回答的话,就是……这只是一部假期作业,我没想那么多,以及我不太会写剧情,不如干脆舍弃剧情。”

    “哦,这样啊。”

    这个答案倒在杜德尔的意料之中,他接着问道,“真实的答案是你不会写剧情?那么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部电影的台词之所以这样简略,也是这个原因?”

    整部电影除了开头邪教徒们那晦涩难懂的祷告外,就只剩下亢奋的主角化身杀人狂后,挥起锤子砸爆一颗颗头颅时所发出的欢呼声了。

    锤杀!

    锤杀、锤杀、锤杀,电影里,锤子杀人狂一直这样欢呼着,直到影片结尾,他也没说过任何一句完整的话,就像有语言障碍一样。

    “差不多,既然连剧情都没有了,不如干脆把台词也省略,”伯洛戈说着看了眼身旁的锤子杀人狂,“他刚好也不必背台词,揣摩语气之类的了。”

    杜德尔感叹,“还真是……极简主义啊。”

    “嗨呀,毕竟只是假期作业嘛。”

    杜德尔将目光落在锤子杀人狂的身上,看了眼他脸上那斑驳、带着血迹的面具。

    “那你们准备这个面具,也是为了避免面部表演?”

    “当然,帕尔默没经过任何专业的表演训练,只能用这种方式敷衍过去了,”伯洛戈又补充道,“但实际拍摄后,我发现这效果还不错,戴上面具了,还增添了许多的非人感,令电影的惊悚氛围浓厚了许多。”

    锤子杀人狂欢呼道,“锤杀!”

    杜德尔被这敷衍与极简弄的彻底说不出话了,沉默片刻后,他翻弄着手卡。

    “据说,你在拍摄这部《猛锤惊魂》时,所有的动作表演,都是纯粹的实拍?”

    电影里,锤子杀人狂的动作矫健迅捷,种种常人不可能做到的动作,他都信手拈来,流畅且丝滑,影迷们评价,主角的动作表演绝不输任何动作影星,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毕竟主演是帕尔默,一位超越凡人的守垒者,动作影星再怎么厉害,从几层楼高上掉下来,也得摔个粉身碎骨,但换成帕尔默,可能反过来要担心脆弱的地面了。

    伯洛戈回答道,“没错,实拍,没有任何拍摄技巧,有的只是拳拳到肉。”

    “哦?这是你作为导演的一些追求吗?我知道有些导演很喜欢这样,拒绝那些取巧的手段,也不允许使用替身,只要求……”

    伯洛戈打断了杜德尔的话,“没有,只是单纯地不会弄,以及实拍要方便不少。”

    杜德尔困惑了一下,“不会弄?方便?”

    “嗯哼,一些拍摄动作戏技巧什么的,是我下个学期的课程,我还没学到,”伯洛戈接着又说道,“而且比起弄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直接让演员亲自上,真的要方便许多。”

    一旁的锤子杀人狂应和道。

    “锤杀!”

    伯洛戈没有说谎,他才刚上了半个学期的课,是实打实的新人,至于什么拍摄场地、道具诸如此类的,真不如让帕尔默自己上,反正他可是守垒者。

    杜德尔皱起眉头,他隐约间好像察觉到了什么,但模模糊糊的,有些看不清。

    “影迷们还很关心,《猛锤惊魂》里,你那出色的道具使用,简直不像一个低成本猎奇片可以做到的,锤子打碎颅骨时,血肉和骨片的纷飞,演员们死前的悲鸣……这一切拟真的简直不像电影,仿佛真的有那么一栋废弃大楼里,发生了一起这样的屠杀……”

    杜德尔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他的脸色有些惨白,神情惊慌地看着伯洛戈。

    伯洛戈完全没有注意到杜德尔的神情变化,而是继续说谎道,“哦,这个啊,我们刚好有个朋友,非常善于做血浆道具这些,她帮了很大的忙……嗯?杜德尔,你还好吗?”

    “我?我很好,没事的,没事的。”

    在伯洛戈的问询下,杜德尔回过了神,他努力令自己保持镇定,可仍显得坐立不安。

    杜德尔犹豫再三,决定还是试探性地问道,“我本人也观影过了,我有一个比较个人的问题。”

    “请问。”

    “电影拍的实在是太真实了,简直……简直就像……”

    “就像真实发生过的一样?”

    伯洛戈抢答道,接着笑了起来,“我有看到这样的评价,许多人都怀疑这根本不是电影,而是一场真实发生的屠杀。”

    “怎么会呢?”

    伯洛戈摊开双手,大笑着和一旁的锤子杀人狂对视了一眼。

    “锤杀!”

    “对吧!”伯洛戈就像听懂了锤子杀人狂的话般,解释道,“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早就被逮捕入狱了吧。”

    “锤杀!”

    “而且,我拍的是个人作业,要是真的拍摄了一场实际发生的屠杀……那不就变成了纪录片嘛。”

    “锤杀!”

    伯洛戈为自己辩解道,“我可是守法公民啊。”

    锤子杀人狂用力地点头,“锤杀!”

    杜德尔说不出什么话了,目前他可以断定,这根本不是电影,而是伯洛戈的犯案证据。

    这个王八蛋为了完成自己的暑假作业,提前准备好了摄像机与简易的道具,然后让帕尔默这个倒霉鬼故意被那些邪教徒抓住,然后反过来进行屠杀拍摄……杜德尔已经开始为那群邪教徒感到悲伤了。

    恐怕这群邪教徒到死,也不明白,自己居然是因为这种荒唐的理由丧生吧。

    伯洛戈问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锤子杀人狂歪头,用着充满疑问的语气问道,“锤杀?”

    “还……还有一个。”

    杜德尔按捺着复杂的心思,“大家都很好奇,电影的最后一幕中,当锤子杀人狂走出废弃的大楼时,他为什么回头笑了一下,而且这种笑还不是逃出生天的感觉,而是……一种阴谋得逞的坏笑。”

    “或许……就是阴谋得逞了呢?”

    伯洛戈坦白道,“虽然只是一份作业,但也不能拍摄的太直白,一点让观众思考的地方都没有,所以我故意设计了这一点。”

    “想想看,前几分钟还是要被献祭的倒霉蛋,转眼就变成了锤子杀人狂,大杀四方,无论是心态的转变,还是厮杀之野蛮,都和最开始的倒霉蛋格格不入。”

    伯洛戈的声音渐渐低了下来,小声道,“或许,从一开始,倒霉蛋就是锤子杀人狂呢?他故意被抓住,好找到一个正当杀戮的理由?”

    锤子杀人狂小声道,“锤杀~”

    伯洛戈微笑,“一个反转的小悬念而已。”

    杜德尔深呼吸,他已经开始后悔接这次采访了,但好在,问答马上就要结束了。

    “最后一个问题,观众们都很期待你的下一份作品,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它呢?”

    伯洛戈想了想,回答道,“三个月后吧,三个月后我就有放假了,可以拍摄一些个人作品了。”

    “好,我很期待。”杜德尔露出一个勉强的笑意,“最后,采访就要结束了,你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话吗?”

    “没什么太想说的话,又不是见不到面了,”伯洛戈向着摄像机挥手,“大家三个月后见。”

    锤子杀人狂挥舞着锤子,同样兴奋地大喊道,“锤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5669/330895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