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无尽债务 > 尾声

尾声

    鲜红的血肉如同腐烂的绒毛菌类一样覆盖满了溶洞的每一处,血肉生长着、伸展着,仿佛有着自己的意识,在它们的团团纠缠下,仿佛整个溶洞都变成了某头血肉怪物的肠道,伴随着呼吸缓缓蠕动着。

    玛门向前迈步,脚踩在血肉之地上,这触感并不好,像是踩在泥泞的土地上,很容易便失去平衡。

    在这里失去平衡可不是一件好事,在四周,血肉的绒毛里,隐约间能看到些奇形怪状的轮廓,仿佛是人类和动物混杂在一起,这些血肉散发着刺鼻的气息,让人无法忍受。这些都是那些在这里摔倒的人们或动物。

    继续向前,猩红的血湖映入眼中,它比溶洞内的其它部分更加的肮脏和丑陋。鲜血从四面八方涌向其中。

    湖泊的表面上升腾着一层薄薄的雾气,弥漫着一股腥臭的味道。

    玛门能聆听到某种生物啃食血肉的声响,并且随着距离的缩短,声音变得越发清晰了起来,站在血湖的边缘,还能看到一些鬼魅的黑影在鲜血中游动,它们的身体被血液覆盖着,眼睛闪烁着可怖的光芒。

    忽然,血湖沸腾了起来,那些诡异的生物不断地互相攻击,咆哮声和血肉撕裂声响成一片,仿佛是地狱的狂欢。

    在这个血肉盛宴中,许许多多惨白的肢体从湖底翻涌了上来,那是人类和动物的尸体,四肢扭曲,皮肤褶皱,它们的身体已被腐蚀,但似乎仍然有着持续的生命力,这些尸体不断颤动着,发出诡异的细语。

    尸体之间,充满着血腥味,人的血肉已被混杂在一起,形成了一片淫秽的景象,然后在怪物们之间的厮杀中,继续破碎、重组。

    玛门一向不喜欢这位血亲的品味,但不得不承认,她确实是在人世里,创造出了真实可怖的血狱。

    像是察觉到了玛门的到来,血湖的沸腾停止了,流动性的水面具备了一种诡异的丝绸质感,只见一个凸起在湖中显现,它勾勒出了一个模糊人形,而这道人形被丝绸般的水面张力抓住,直到拉扯至了极限,它才在一声悲鸣中崩溃,紧接着姣好的姿态就此显现。

    玛门行礼,向着对方表示敬意,“好久不见,我的血亲。”

    迷人的笑声响起,光洁的脚面踩在血水上,她一步步地向玛门走来,鲜血逐渐从身上滑落,露出了惨白的皮肤,紧接着它们如布料般,包裹住了她的身体,组成了贴身的衣物。

    血液的裙摆落下,浸透于血水中,伴随着她的前进,裙摆像是鱼群般游动着,掀起阵阵涟漪。

    她很清楚玛门的来意,“我想你是来这寻求一席之地的,对吗?”

    “锡林摧毁了我的彷徨岔路,秩序局也对我产生了敌意……我想我确实没有去处了。”玛门微笑道。

    女人审视着玛门,“你能给我带来什么?”

    “很多,灰贸商会的物资资源,无言者军团的征战,乃至一些隐秘的情报,这主要取决于你需要些什么?”玛门说。

    “你想做什么?”女人接着问。

    “我没有什么明确的目的,要说一定要有什么的话,我希望能维持眼下这个稳定的均势,我不想任何一个人绝对的胜出,就比如利维坦。”

    玛门严肃了起来,“我有一种预感,利维坦在谋划着些什么,就像我告知你的那样,这很可能是新世界的重演。”

    “新世界……”

    一听到这个词汇,女人神情就变得愤怒了起来,可愤怒之余,她又产生了强烈的欲望。

    “与其说是新世界,倒不如说,成为魔鬼之王的筹码。”女人低声道。

    “我们之中的任何一个,都难以拒绝这样的诱惑,不是吗?”

    玛门一边说,一边观察着女人的反应,“但我们更无法忍受的,是他人的胜利,对他者的嫉妒与畏惧,令我们不得不团结在了一起……就像圣城之陨时那样。”

    “你可以确定利维坦是在试图重演新世界吗?”女人质问道。

    玛门沉默了一下,他开口为女人整理事件的时间顺序,也令谜团变得逐渐清晰了起来。

    “我确定。”

    玛门肯定道,紧接着他讲起了从未对他人言语过的秘密。

    “我和你们不一样,一直以来,我都极度警惕利维坦,他实在是太诡异了,看不穿目的,早在圣城之陨发生前的、大约二十年前左右,我就察觉到了利维坦与所罗门王,似乎在预谋着什么。”

    女人的神情微变,她从不知晓这一秘密,“然后呢?”

    “他们似乎在举行某种仪式,一种我也看不懂的仪式,”玛门疯嚣地笑了起来,“但也没必要搞懂,只要扰乱它就好。”

    “我扰乱了仪式,无论他们的目的是什么,利维坦都失败了,在那之后,他也没有寻找我复仇……这种事,在我们彼此之间已经发生过无数次了。

    直到他试图展开新世界计划,直到圣城之陨毁了这一切。”

    玛门停顿了一下,他继续说道,“我怀疑,早在圣城之陨的二十多年前、我所扰乱的那个仪式,便是新世界计划的雏形,这么多年以来,他一直在进行着技术的积累,直到在焦土之怒中暴露了出来。”

    “我们杀死了所罗门王,烧毁了神圣之城,可这仍不足够,利维坦已经拿到了他所需要的技术,在接下来的岁月里,继续在暗中谋划着这一切。”

    玛门的声音逐渐高了起来,“伯洛戈·拉撒路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在圣城之陨时成为了利维坦的债务人,在他被秩序局关押的时间里,锡林入侵了垦室,他的自杀式攻击,只是为了将自身的炼金矩阵,在不引起任何人注意的方式,挪交给伯洛戈。”

    “他为什么这样做?他的炼金矩阵究竟有何特殊之处?”

    玛门不断地反问着,他的神情变得激动了起来,乃至高声喊道。

    “为什么我们会在焦土之怒时,知晓他的计划!”

    女人沉默了下来,焦土之怒的疯狂战争中,她们知晓了新世界计划的存在,并纷纷调转方向,毁灭了那座屹立的圣城。

    “你难道还没察觉到异常所在吗?利维坦的情报隐瞒的是如此之深,可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的消息忽然走漏了,引起了我们的围攻、圣城陨灭……这是否,也是他计划的一环?借我们的手,除掉日益强大的所罗门王,自己则带着这可憎的技术,躲藏起来?”

    玛门不断地抛出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到最后,他严厉地说道。

    “别西卜,不管我的猜测是否正确,不管利维坦在密谋些什么……他已经过于危险了,快要打破我们之间的平衡了,他必须被替换了。”

    替换……

    女人表情变得越发严肃警惕,她没想到,玛门居然直接提出替换这件事。

    她正想说些什么,玛门再次打断道。

    “你敢赌吗?”

    玛门直勾勾地看着女人,目光如刺。

    “新世界的计划并不是谜团,我们已经知晓了它的真面目,你应该明白这意味着什么?”

    新世界,这个词汇每在女人的脑海里闪过一次,便带来一阵揪心的痛楚。

    有一点玛门说的很对,每一头魔鬼都嫉妒着新世界的力量,同样也畏惧着这份力量,这份足以打破平衡的力量。

    “无论我们多么努力地收割灵魂,可这还是太慢了,我们既是力量的血亲,又是互相夺取力量的仇敌,恨不得毁灭对方,又害怕对方被毁灭,力量被他人所得。”

    玛门诉说着魔鬼之间的仇恨与团结,每头魔鬼都是基于自身的利益出发,为此他们陷入这无止境的循环里,不得解脱。

    “利维坦是个疯子,也是一位天才,与其在这个世界里,与我们这些血亲互相竞争,他选择开辟新的猎场……新的世界。”

    哪怕自己是可怖的魔鬼,可女人仍觉得自己的心跳凝滞了一瞬。在当年,所有知晓这一情报的魔鬼,都有着和她相似的反应。

    先是无止境的贪婪,毕竟那可是一个崭新的世界,崭新的猎场,只要以太界逐渐与其重叠,给予魔鬼释放力量的机会,那么就有无数的灵魂等待着她们收割。

    狂喜之后又是恐惧,她们唯恐对方先找到这个新世界,获得这个力量,进而来毁灭彼此。

    为此魔鬼们默契地选择了毁灭这一切,自欺欺人地忘掉新世界的存在。

    可她们怎么能不贪恋、嫉妒。

    一想到那样的可能,她们的心神便扭曲不已。

    玛门说出当年的真相,“依靠着利维坦的力量与所罗门王的智慧,他们创造了一种仪式,将数不清的灵魂投入虚无之中,直到有那么一个灵魂找到了另一个世界。

    找到前往另一个世界的道路。”

    一瞬间,溶洞内蠕动的血肉纷纷停滞了下来,就连血湖的表面也无任何波澜。

    漆黑的焦油填满了玛门的双目,缓慢、迟滞地流淌下来,发出呲呲的腐蚀声。

    “那一天,我们真的烧光了一切吗?”

    玛门质问道,“会不会,利维坦已经成功了?说不定现在在这个世界上,正有着那么一个灵魂,他的脑子里藏着另一个世界的记忆,以及那个世界的坐标?”

    他会变成打开新世界的门。

    就像曾经打开在这个世界上的门一样。

    “闭嘴,玛门。”

    女人那娇美的面容逐渐扭曲了起来,可玛门完全不在意这些,他仿佛才是这里的主人,再度高声质问着。

    “你不敢豁免这种可能,亲爱的,当猜忌升起时,除非我们把利维坦挫骨扬灰,将他的意志替代,不然你将在永恒里彻夜难眠。”

    玛门补充道,“说不定在不久后的未来里,我们就没有永恒了。”

    “你来这,就是想对我说这种事吗?”女人强忍着怒意。

    玛门说,“当然不是,我只是来让你认清现实而已,国王秘剑受到重创,锡林也复活归来了,接下来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你,如果我们不团结起来,只会被分而击破。”

    女人察觉到了玛门言下之意,“不是我需要你,而是你需要我,需要我避免你被根除。”

    玛门只是微笑,邪异地微笑。

    “利维坦他是无法一人完成这些的。”女人笃定道。

    “所以他说服了贝尔芬格与阿斯莫德,他们将一同享用胜利的果实,”玛门继续说道,“三个人分享世界的灵魂,总好过七个人。”

    “你还遗漏掉了一个人。”女人试探道。

    “他?他是真正意义上力量的空壳,讨论他毫无意义。”关于这部分,玛门不想继续聊下去。

    “那你接下来想怎么做?”

    女人知道,玛门一定是做好了所有的准备,来面见自己的,先前所有的对话,只是他逐步达成目的的手段而已。

    但有一点说玛门说的对,越来越险恶的局势,令他们不得不团结在一起,互相利用。

    “很简单,你要想办法承受住锡林的怒火,而我,我会想办法把那些不稳定的因素解决。”

    “比如?”

    “比如伯洛戈·拉撒路,不管他在利维坦的计划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只要解决他,一定会影响到利维坦,又比如被囚禁的那位,他将是一份不错的助力,又比如……

    比如一直沉睡的那位。”

    玛门停止了关于这部分的讨论,他的双手张开,指尖对应着合十。

    “随着以太浓度的逐渐提升,以太界与物质界的逐步重合,凝华者们将获得更多干涉现实的力量,同样,我们也是如此。”

    玛门畅想着那样的未来。

    “超凡的尘世,就要降临了。”

    ……

    白色的雾气不断腾腾升起,密集的云层犹如一条条汇聚的银龙在高速穿行,云雾汇聚成了一片片厚重的云层,笼罩了整片天空。云层的深处隐约可见电光的痕迹。

    雷鸣在空中轰鸣,空间中弥漫着一股股的电气味道,狂风袭来,搅乱了汹涌的云层,电流在云中迅猛地穿梭,电光之间的空隙中,可以看到一道道微弱的电荷在疯狂地跳跃、不停地闪烁着刺眼的光芒。

    惊天的巨响迸发,爆裂的雷电声仿佛宣告着天地之间大战的号角声。

    宇航员悠闲地坐在他的躺椅上,仰望着那颗蔚蓝的星球,以及在大气间逐渐形成的巨型风暴。

    金色的面罩倒映星球万物。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5669/310156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