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书后,我决定抱柱间大腿 > 046、捅刀讲技术了

046、捅刀讲技术了

    轻皱眉头,她迅速地意识到:这次医巫们上门挑事,只怕难以避开了。

    “对方人在哪儿?”她轻声地问。

    同时,她用余光瞥见油女大惊失色,傻站在一旁。

    用眼神示意油女镇定下来,并先躲一步。无奈油女似是想到甚么,默默地走来,站至她的身后。见状,她嚅动了嘴唇,终究没再询问甚么。却听桃华说:

    “他们……”

    话音未落,忽听前厅处传来一阵大嗓门声:“桃华丫头,你太无礼了!竟然跑去找馆主告状……我等并不是找茬儿,你可不要让寻大夫误会!”

    挑了挑眉,她自问自答道:“哦~已经进了药馆?——姬唐等人都没拦住么?”

    迈起脚步,她正想去往前厅,却被桃华给拽住。

    桃华道:“馆主,你要去哪里?”

    “这还用问吗?——自然是去见医巫啊?”她理所当然地反问。

    桃华却惊道:“馆主不必如此!我等已经私下派人去联系公子扉间,相信公子扉间很快就会回来!”

    “再快,也要一、两天罢?”她摇了摇头,眼里是不容置疑的拒绝,以及忍不住地想搞事的兴奋,“难不成我要像个缩头乌龟似的,躲在馆里,任对方挑衅?”

    “这……”桃华的表情是一脸犹豫,还真是那样想的。

    摇了摇头,她说:“你才不用担心!这是药馆,是我们的药馆,我们才是主场!……走!让我们去会一会医巫,我倒要瞧一瞧医巫有甚么厉害。”

    言罢,她领着桃华和油女,走向前厅。

    药馆,前厅。

    她站在门口,淡定自若地环顾厅内, 一眼就望见陌生面孔七、八人,穿戴正正经经,正在趾高气扬地斜视姬唐等人,而姬唐等人则站在对方的面前,与对方僵持不下——

    她刚好听到一名医巫在说:“还不叫你们馆主出来!还杵在这做甚?!”

    姬唐则斥道:“我们馆主岂是你想见就能见的?改天再来罢!至少要拜帖!”

    “胡扯!你们是药馆,又不是府邸,要甚么拜帖?!”

    “你们不来买药,又不是病人,且是当远客来看待,如何不要拜帖?!”

    “你——荒唐!这话让街坊四邻听一听,你瞧大家怎么说?!”

    “这……总之,你们不准乱闯!”

    “我等何时乱闯了?你不要乱扣帽子!快叫你们馆主出来!”

    ……吧啦吧啦地,双方气势汹汹地对峙,却能坚定地保持理智,哪怕眼中火花四射,也没当场地动起手来。

    看至此处,她清了清喉咙,抬高嗓音,说道:“我是馆主!你们有甚么事就冲我来罢?!”

    一话落毕,两方的视线不约而同地落到她的身上。与此同时,姬唐等人齐齐地惊呼,惊道:“寻大夫,你怎么来了?”而医巫们则是诧异,诧异地打量她。

    “你就是这家药馆的馆主?!”一名年长的医巫眯了眯眼,“我是咸歌,我是咸朋的叔叔。”

    只这一语,便透出此人与咸朋的关系,再者……

    “之前就听咸朋说,你的医术很高明,所以我想开一开眼,看你是不是真如传说的那般厉害。”

    传说?!

    真让人受宠若惊的赞语啊!

    她稍稍地流露一丝吃惊,问道:“你想怎么试?”

    “馆主——”姬唐等人神情大急,连忙地退至她的眼前,护在她的身前,把她团团地围住,护得密不透风,“休要听那医巫花言巧语!……”

    “哈哈哈哈!姬老啊姬老,这么些年你还这么胆小!”咸歌大笑,笑声里毫不掩饰鄙视,“怪不得你只能窝在这座小小的医馆里苟且,不知你那死了多年的兄弟见了,会不会嘲笑你人老糊涂!当年,你和你兄弟皆是性如烈火的名声传遍所有家族呢?……”

    “住口!”姬唐冷冷地瞪着咸歌。

    咸歌理也不理姬唐,径直地锁定她,取出一柄利刀,激将道:“医师,你和我各自地捅自己,谁能活下来,谁就算赢——赌上医师和医巫的名誉,你,敢么?!”

    姬唐怒道:“馆主,不要听他的!!”

    她:“……”

    她盯着那柄利刀,深深地怀疑刀有问题——不然,对方怎会提出这种要求?平静地,她问:“甚么叫「赌上医师和医巫的名誉」?”

    姬唐惊道:“馆主!!”

    咸歌道:“正如你所想!谁赢了,败者一方就要退出医学界,从此不再插手医学界的方方面面——换句话说:这算是医巫与医师最后的对决!”

    “我赢了,你们这群医巫会退出医学界?”她喃喃地问。

    “没错。”咸歌迈前一步,“我们会隐居起来,从此不再出现!你也能看作:医巫自此消失!哪怕我是医巫,我也会改行,不再行医巫之事!”

    “用刀捅自个儿?”她再次地确认,“你的刀吗?”

    “——没错!”咸歌晃了一晃手中利刀,斜视她,“要插这,用力地。”

    咸歌手指自身的胸口,那里好巧不巧,刚好是心脏的部位。

    也就是说……比一比谁命更硬吗?

    她还没应下,姬唐等人已然纷纷失色,齐声道:“馆主!不要答应!!”

    “呵呵。”咸歌笑了两声,笑声里充满讽刺。

    她瞅着咸歌,再问:“那么,谁先来?——又或者,一起动手?”

    咸歌:“……”

    这次,姬唐等人不说话了。

    咸歌亦是吃了一惊,惊奇道:“一起……动手?”

    “既然要比,自然是同时进行,怎能你先来,我后来呢?”她理由充分。

    咸歌只得打消「你先来,我后来」这个念头。

    咸歌沉默了:这与说好的不一样啊?

    咸歌侧脸,隐晦地瞧了一眼医巫同伴们。

    医巫们则面面相觑,大抵没想过对方会举一反三。

    姬唐等人则又惊又喜:惊的是馆主真会反驳,喜的是对方也在害怕。

    只要对方害怕,就表示……

    “怎么决定次序?”

    她得寸一尺,一副真要拿刀自杀的架势。

    姬唐等人:=口=

    不、不是罢?!

    馆主不要啊啊——

    就见咸歌咬了咬牙,烦躁道:“你……我……你先来!”

    “凭甚么?!”姬唐等人火速怒目,“是你们先踢馆,自是你们先来!”

    “就是~”油女开口,习惯性地两个字两个字地迸出,连结巴都好了不少,“两人,对决,捅刀,两把!你有,一把!那把,小刀,谁用?!”

    咸歌:“……”

    咸歌道:“那我先来?!”

    这话说得特别指桑骂槐。

    她心知若说「你先来」,必会受到医巫们的谩骂,便道:“不!你我一起!”

    不待咸歌出声,她对桃华说:“有刀么?”

    想也不想地,桃华从腰间抽出一柄小刀,递给了她。

    她接过小刀后,桃华才如梦初醒般的,好不懊恼:咦咦?怎么回事?我为甚么要给馆主递刀啊?——这不是我的本意!!

    奈何她没体会到桃华的心情。

    哪怕她领会到了,也依旧自我如故。

    摇了一摇手中小刀,她对医巫们说:“作为交换,你们要检查我的,我们也要检查你们的……”眸光一转,她转向咸歌手里的利刀。

    这叫礼尚往来,有理有据:用充分的行动证明我们没有作假,堵得你们无路可走!

    姬唐从善如流上前,将她的小刀递给咸歌,并将咸歌的利刀递给了她。

    接过利刀,她让桃华查看。

    而咸歌那边,一群医巫们也凑成一团,认真地研究小刀。

    片刻之后,双方研究个里里外外,确保刀是真刀,并不是玩具之类,方才把双方的东西还了回去。

    这下,若是真拿刀捅人,除非医师或医巫拥有起死回生的技能,否则……否则,只怕性命难保。

    呆了一呆,姬唐等人呆呆地望着她拿小刀朝胸口比划几下,似要确定捅在哪个位置……这使姬唐等人打个激灵:不、不是罢?难不成真要假戏真做?!

    但见她推开人群的保护,面朝咸歌,冷不丁地发出邀请,邀请道:“我数一、二、三,你我就一起动手?!”

    咸歌:“……”

    咸歌不语。

    半晌,咸歌才迟疑道:“……好?”

    她笑了一笑,笑道:“你怎么没精神了?——方才的狠劲儿去哪了?”

    咸歌瞪着她,不想说话。

    耸了耸肩,她说:“准备好了?——三!二!一!!”

    语毕,她和咸歌真的动手了……

    不算犹豫地,她拿小刀捅向自己的胸口……偏上一丁点儿,确定刀没捅到心脏!

    捅刀子也讲究技术啊?

    只要不伤到心肺,顶多只算重伤而已,算不上自杀成仁!只是……

    只是好疼啊!!

    尤其是在清醒的情况下,她疼得眼泪都出来了。

    张了张口,她都没力气说话了。

    “馆主!馆主!”姬唐和桃华、油女齐齐地冲来,稳稳地扶住她,作势要把她扶到椅几上……不行!不行!不能坐着,得躺着!!

    她吃力地道:“躺……”

    拍了拍脑袋,油女急叫:“躺——着!躺着!!馆主!躺好!!”

    姬唐和桃华手脚麻利地,做出行动:姬唐脱下自己的衣裳,平铺地面——幸好药馆平时有人打扫,地面干净得很!尔后,桃华小心翼翼地扶她躺在地面……

    缓了缓气,她能感受到小刀堵在伤口,没有飙出血来。

    小命总算保住了?

    她想,但听那头医巫们急叫:

    “小咸?小咸!……”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5253/238514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