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书后,我决定抱柱间大腿 > 013、决定建药馆了

013、决定建药馆了

    呆呆地注视那辆马车由远及近,直至停在她和扉间的面前,她抽了抽嘴,捂了捂胸口,表示心情非常微妙:话说这马车究竟是怎么回事?

    难不成一直在跟踪她和扉间吗?

    一想到马车悄咪咪地追踪,而她完全都没察觉,她就……就特别想问候扉间,是不是存心看她笑话来着?——猜到她吃不了苦头之类?

    再观驾车的马夫,乃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壮……壮汉?长得眉清目秀,却有一副魁梧挺拔的身板,卓而不凡,颇有一股菁英小将的味道,看得她两眼发直。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亲信桃华。”扉间主动地开口,“桃华,这是小医仙寻兮,是大哥认下的小义妹,当前职务是太医……你不是曾说,你对医术也颇感兴趣?这下好了,以后你有甚么医术方面的疑惑,可以向她请教。”

    “多谢扉间公子。”桃华恭敬地附和,“桃华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

    桃花扬起一张笑脸,对她说:“小医仙,请上车。”

    她:“……”

    她后知觉地发现:尽管这位壮汉长了一副男儿身,其容貌和声音却是地地道道的大姑娘家——也就是说:此人不是壮汉,而是……男人婆?!

    嘴巴不自觉地张大,她盯着桃华,脱口而出道:“请问你是男是女?”

    这话忒是失礼。

    桃华却爽朗一笑,笑道:“我和你一样。”

    她:!!!

    下意识地,她瞅了一瞅桃华的胸口……

    乃是平的。

    平胸么?

    她:=口=

    今儿她遭受到的刺激有点儿多?

    不不不!

    这不算刺激!

    横竖对方发育晚,哪里就令人大怪小怪了?

    寻兮啊寻兮,你惊讶甚么?有甚么好惊讶的?——丢脸!

    绷紧小脸,她朝桃华点了点头,依言地坐进马车。

    至于扉间……

    扉间暂任马夫,和桃华一样,选择坐在车外。

    ……她不清楚的是:她和扉间、桃华坐车离开之际,扉间冷不丁地朝路边隐藏的几名暗卫们打个手势,似是委派了甚么任务。

    马蹄哒哒,她和扉间总算在天黑之前,赶回了柱王府邸。

    甫一进府,她和扉间便受到了柱间的热情拥抱。

    现在的主角真把她当成妹妹来看待,连那拥抱都充满了柱间式的温馨亲情。只听柱间说:“为何回来得这么晚?我足足等了你们半个时辰!要不是清楚扉你的能力,我都担心你们遇到甚么麻烦了。”

    一面说,柱间左拥扉间,右搂她,豪爽道:“累了么?走走走,吃饭去!有甚么问题,等吃完饭后再说!”

    二话不说地,柱间拉着她和扉间吃晚饭了。

    她不得不感慨:主角对吃吃喝喝这方面,真是意外执着啊!

    同时,她有留意到:偌大的府邸,仍旧只有她、扉间和柱间三人。

    这府邸忒空旷过了头儿……主角就没想过招募人手么?

    就真打算自给自足、丰衣足食了?

    ——好歹是一国之君,竟然如此没有排面……这事可千万不要被传出去啊!否则老百姓们说闲话事小,被各诸侯国君主们嘲笑,那才头痛丢人。

    ……晚饭和昨晚一样,照旧很丰盛。

    唯一的区别在于:她吃个半饱。

    不像柱间和扉间这俩个兄弟,几乎风卷残云,恨不能把桌几都给啃个干净。

    不停地往嘴里塞东西,且还保持优雅的柱间瞅了一瞅没吃多少的她,奇道:“兮呀,你不饿吗?只吃这一丁点?”

    她低下头去,看着空空的大碗,只想叹气:哪有一丁点,分明很多啊!

    不要拿你的胃口对标我的啊!

    “我饱了。”她说,“再者,晚上不宜吃太多。”

    “啊?不能吃太多?”柱间吃了一惊。

    与此同时,扉间顿了一顿,默默地放慢了吃饭的速度。

    歪了歪头,她解释道:“晚上一般活动量减少,入睡后胃肠的蠕动也会减慢,如果吃得太多,就会容易造成消化功能不良……总之,你们切记:早上吃得饱,中午吃得好,晚上吃得少!平时多运动,才会最长寿!”

    “长寿?长寿?!”柱间咂舌,“真的假的啊?——你别骗我,不然我真会按你吩咐去执行!”

    扉间的关注点则是:“多运动?——你果然缺乏锻炼!”

    她:“……”

    囧了一张脸,她摆了摆手,意兴阑珊道:“不说了,反正不管对不对,我都会严格要求自己!”

    “厉害!真棒!坚持下去!”柱间两眼一亮,含笑地注视她,眼里满是欣赏,“严格要求自己是好事,但也不要太勉强了……对了,今天你们可有甚么收获?”

    最后一句话,纯粹是柱间随口一问。

    谁知就捅到马蜂窝了。

    神情十分幽怨地, 她啐道:“晦气!别说找甚么病人,路人都把我气个半死!”

    “怎么了?发生甚么事了?”柱间一脸关心。

    “没甚么。”她挥了挥手,显然不想再提,敷衍地推辞,“我忽然想到今夜很晚了……两位哥哥,我有些累了,需要早点休息。”

    站起身来,她告别柱间和扉间。

    “她到底怎么了?”目送她转身而走,柱间怎么也想不通,百思不得其解。

    扉间轻拍柱间的肩膀,便把她被路人们冤枉一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了自家大哥,引得自家大哥说:“依我看,倒是那两个小家伙很有问题……不管他们才多大,都不能误导大众——你派人追踪了吗?”

    “是的,跟踪了。”扉间点了点头,神色莫明,“对方说,那两个小家伙已经入住木叶村了……”

    “甚么?木叶村?!”柱间猛地站起。

    扉间慢悠悠地补完后面的话语:“——只住一晚。”

    “一晚也不行!”柱间皱眉,“木叶村虽说百废待兴,没剩多少值钱的东西,但它毕竟是智氏一族的领地,万一……”

    疑似想到甚么,柱间的脸色不大好看。

    扉间道:“大哥,放心,只凭两个小家伙,根本掀不起浪花,且看天亮后,那边的禀报罢。”

    柱间无奈道:“但愿一切无恙。”

    一夜无话。

    天亮后,柱间和扉间收到来报:昨晚木叶村有六户人家……失窃了!

    但请放心,智氏一族的高手们抓到小偷,并严厉地处置了。

    而那小偷不是一人,赫然是那两个……不对!是三个年纪不大的少年。

    是小偷团伙。

    扉间:“……”

    换句话说:昨天自个儿遇到的两个少年外加介绍「针灸之术」的那个家伙……全是小偷!

    对方是一起作案!

    对方先是装病,尔后借机地留宿村子一夜,再是趁机地摸进富人家里,偷出值钱的东西!……原来,寻兮没有弄错,对方真的没病,是在假装生病!

    扉间轻微地抽气,一时都不知该如何描绘自身心绪。

    得知这份情报的柱间也唏嘘不已,并对小义妹的医术水平佩服得更上一层楼。

    “柱间哥哥!扉哥!早上好!我想好了!我还要再找病人!”平地一声响,乃是她的大声宣告,“昨晚睡了一夜,都没睡着,脑子里满是被人嫌弃的场景……因此,我决定再找病人,治疗病人,我相信,只要我能治好几个病人,就能逐渐地改变众人对医师的看法!”

    手握成拳地,她气势汹汹,一脚踩在椅几上,搭配犹如悬崖峭壁、怒海翻滚的背景和激情澎湃的BGM,仿佛找到了人生追求,小宇宙都要燃烧起来了。

    柱间:“……”

    扉间:“……”

    妹妹,你快OOC了。

    算了,你高兴就好。

    于是乎,接下来几天,柱间和扉间轮流地陪她出府游玩……哦~不是!是找病人,惜叹她和柱间或扉间踏遍千山万水,只差没把大晋的土地翻个遍儿,也依旧找个寂寞。

    不知为何,她总是吃瘪:但凡听到她是太医,众人就退避三舍;但凡听她说很懂针灸之术,众人就眉头紧皱;就连身子虚的老人,也不大想理她,一心要找的是医巫……

    瞎忙了半个月,她没医治到一位病人,反而敏感地注意到:

    大晋,目前没有一家药馆!

    没有一家!

    她不但没见到药馆,连医师都没见到一个——也对,就连她这名太医,都是独家,只此一份,可想而知医师是多么稀少了。

    这样下去是不行的。

    咬了咬牙,她认认真真地思考好几天,终于在某一天清晨,重重地拍了一拍桌几,丢出一套方案,说道:“大哥!扉哥!我要建药馆!”

    “药、药馆?”柱间一头雾水,若有所悟,“是用来治病的地方么?”

    “没错!”她继续地拍打桌几,一股脑儿地抱怨,“我算是想明白了!我这太医身份简直是假的!假的!没用!作为太医,我吃的竟是大哥做的饭菜,喝的则是自己烧的热水,住的是大哥的府邸,用的又是大哥给的金叶子……我想替病人诊治,病人却从不进门找我!只因这里是柱王府邸,而不是太医药馆!就连药材、药方、药膳、汤药之流,不能说是暂无准备,只能说是毫无条件!由此观之,我不该先建造一座药馆,用于坐堂问诊吗?”

    说得好有道理,柱间语塞,无言以对。

    眨了眨眼,柱间道:“兮,你是想搬出府邸吗?”

    “诶?”

    她傻眼了。

    不是~建药馆和搬出府邸有甚么必然联系吗?

    敢情药馆还配置住所?她能直接地搬进去住?……唔~那样也行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5253/2333283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