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穿书后,我决定抱柱间大腿 > 002、提前抱大腿了

002、提前抱大腿了

    她很想扶额:目前,晋国是「医巫横行」,而两年后,才是「医师天下」……

    失算了。

    这要怎么办?

    她还有机会改口吗?——比如说:我要见柱王,我有重要的事情要告诉他?

    紧绷小脸,她正欲出声,厚脸皮地说出诸如「我说错了,能否让我再解释一下」时,就见两名守卫们已然一左一右地朝她靠近,甚至伸出手来,想要捉她!

    甚、甚么情况?

    这俩守卫们该不会真把她当成骗子,打算把她抓起来罢?!

    小脸一白,她惊叫,叫道:“等、等一下!你们别乱来!”

    一边叫着,她一边后退,警惕地护好包袱和行医木箱,恨不能当场地逃走。

    可惜,晚了。

    另一守卫伸手一抓,抓住她的胳膊,冷声道:“当众行骗,你去牢里解释罢!”

    说罢,另一守卫轻轻松松地架住了她,正待把她押走!

    轰!

    她脑中一片空白:这是假的罢?!

    做梦她都没想到:她的行动还未开始,便要结束!

    万一她被关进了大牢……

    打个激灵,她迅速地清醒过来,急声道:“放手!我不是骗子!我有证明!……看!此是我的行医药箱!”她吃力地晃了一晃手中物件。

    可是,没用。

    另一守卫挑刺道:“你说它是行医药箱,就是行医药箱了?——你会用么?”

    “当然会用!”她冷静地回击,“另外,我算不算是医师,你们找个病人让我来医治,不就清楚了?!再者,叫柱王殿下过来也行……”

    另一守卫便冷笑,冷声地道:“住口!你果然是骗子!你是不是故意趁我们大王不在,才敢跑来行骗?!……甚么也别说了,你去牢里蹲着罢!”

    似是意识到自身不小心地说秃噜了嘴,另一守卫铁青了脸,用起力来,越发没了轻重。

    她疼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顾不得主角到底在不在府上,径直地喊道:“放手!我不是骗子!救命啊!……”

    说是迟,那时快,就在她挣扎喊叫,甚至喊出「柱王殿下其实有病」之际,忽听远处传来阵阵的马蹄声,精准地贯彻了何谓「来得早,不如赶得巧」!

    后知觉地,她感到另一守卫抓着她的力道竟也稍稍地松了一些。

    诶?

    她暗地纳罕,不由地寻声望去,望见一位年青的武将从前方拐角处策马而来。

    那位武将的身后,还跟随了数名骑兵。

    她怔怔地注视那位武将由远及近,及至她和两名守卫们的面前。

    武将身后的数名骑兵们则纷纷地下马,侯在不远处,一字排开,稳稳地列队。

    场面颇为肃杀。

    这时,她便见一名守卫朝那位武将行礼,说道:“见过王上。”

    抓着她的那一守卫则微微地鞠躬,朗声道:“王上,您回来了?”

    王上?

    她睫毛闪了一闪:主角?……是主角么?!

    主角来了?!

    睁大眼眸,她不自觉地多看了主角几眼……唔~主角不愧是主角,尽管肤色黑了一点,但看主角的颜值,真心不错哇?

    五官端正柔和,而且不是阴柔,而是阳刚的温和型,黑长直头发,与头戴盔甲、身穿铠甲的一般武将有所不同:主角身穿黑色的紧身作战服,外配一件红色的叠层挂甲,手腕处带有红色的铁质护腕,乍一看去,更像游侠。

    但听主角「嗯」了一声,继续地保持骑马的状态,扫过一眼她,随口道:

    “她是谁?”

    抓着她的那一守卫说:“回禀王上,她是骗子。”

    “我才不是骗子!”她下意识地反驳,忍不住地争辩,“我是医师!医师!才不是骗子!就算我不是医巫,你也不能把我当成骗子呀!”

    “闭嘴!”那一守卫回头,狠狠地瞪着她。

    她嗫嚅了嘴唇,又急又怕,小声地辩解道:“我、我会医术!才不是骗子……”

    主角不置可否。

    看来当前的主角仍对医师、医术、医学之类不大重视呀?

    这可不妙了……难不成她主动上门抱大腿,竟会失败吗?

    她好不失望。

    那一守卫见状,更加握紧了她的胳膊,无声地警告她,不准轻举妄动。

    那头,那个守卫正对主角进行禀告:

    “王上,扉间公子来了几趟,似乎有事找您?”

    这头,这个守卫默默地想要押走她。

    这可不行!

    眼瞅自己与主角越来越远,她急中生智,张口便道:“——斑也!!”

    “谁?!”原本正要进府的主角驻步,猛地回头,看了过来,两眼牢牢地锁定她,大声地追问,“你刚才说了甚么?!”

    抓着她的那一守卫神情轻微一变,有心想要阻止,却只能站立不动,眼睁睁地看着手里的小姑娘扬声说:

    “我知道他在哪里!!”

    “在哪里?!”主角大步地走来,一把拽过她。

    她只觉手臂一痛,疼得龇牙,感慨斑也不愧是主角的挚友,是治疗主角的万能砖,哪儿需要,就搬到哪儿,一搬一个准儿——啧啧~快瞧,之前主角对她有多么冷淡,现在主角就对她有多么热情,态度直接十八弯呀?

    抽了抽气,她缓过劲来,不答反问,问道:“王上,你确定要这么问人?”

    瞧一瞧,瞧一瞧你怎么对待我的……有你这样问人的嘛?

    “哦?——哦!”主角拍了拍脑袋,先朝她身后的守卫摆了摆手,认真地表明,“她是本王的客人,不准你们对她无礼。”

    听罢,两名守卫们却是垂头不语。

    敢情,对方还挺不服气。

    果不其然,一名守卫咬牙道:“王上,她说她是医师……这分明是骗子!”

    主角莞尔一笑,重复道:“她是本王的客人,不准你们对她无礼。”

    “她还骂王上您有病!”

    “……无妨,她是本王的客人,你们不准对她无礼。”

    两名守卫们:“……”

    于是乎,两名守卫们只好憋憋屈屈地低头,求她原谅。

    嘴角勾起一抹弧度,她表现也大方得很,笑道:“没关系,只要误会解除就好。”

    大大咧咧地,主角笑了,还细心地揉了几下她的手腕,替她消除淤青。末了,主角揽上她的肩膀,活像把她当成好哥们似的,带她进府逛上一逛……她被他带进府邸之际,都没留意到一名守卫悄悄地离去。

    耳边,她听到主角说:“本王名叫柱间,小医仙你叫甚么名字?”

    本王名叫柱间……

    柱间?

    柱间!

    噗通地,她心跳加速:早知主角的名字,但当她真的结识主角,并从主角的嘴里听到了他的大名是「柱间」……她心情就微妙极了。

    张了张嘴,她呆呆地注视柱间,许因脑袋里自动地解除了危机感,这会子她近距离地感受对方的颜值,只觉呼吸加重,鬼使神差地反问:

    “王上,您为甚么唤我为「小医仙」呀?”

    如果她没记错,这位主角他目前并不重视医师、医术或者医学呢?

    眨了眨眼,柱间嘻笑了两声,如善从流地道:“这不是看你小姑娘人美心也美么?——怎么,你不喜欢这样的称呼吗?”

    “当然不是。”被主角调侃后,她不自觉地红了脸去,低下头来,后知觉地补充一句,“我、我叫寻兮,是一名医师……尽管我才刚出道,但我医术很好哦~”

    随意地余光一瞥,她瞥见偌大的府邸都没婢女或仆从,不禁地愣住了。

    咦?——婢女?仆从?……没有?!

    愣了一愣,她壮起胆子,环顾四周,看了半天,这才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堂堂柱王府邸,府中居然都没下人!

    没有下人!

    一个都没!!

    这不科学!

    却听柱间的声音从头顶上方处传来——

    “哦?你医术很好吗?——太厉害了!想不到你小小年纪,居然习得医术了,还成了医师……真让我对你刮目相看啊!对了,我瞧你年纪不大,你今年几岁了?”

    “我、我都十七岁了!”她囧了,脱口而出。

    “才十七呀?”柱间评价,“果然很小。”

    哪里小了?!

    十七岁的年纪,若是搁到其他古代,早该结婚生子了。偏偏这里是小说世界,还提倡晚婚晚育,二十岁后才会考虑……她该庆幸自身不必早早地嫁人么?

    哎呀!

    她她她……她在想甚么呀?

    她连心上人都没有,怎就跳到结婚生子这一环节了?……

    不不不!寻兮啊寻兮!清醒一点!当前的你应该重点考虑如何才能摆脱被炮灰的命运!不要再想有的没的……快点回神!回神!

    甩了甩头,她赶紧地抛开杂念。

    稍微地抬头,她淡定地发现自个儿好矮,只才到主角的肩膀……暗地感慨主角个头真高之余,她瞅见柱间两眼弯弯,用手托了托下巴,若有所思道:

    “你真年轻呀!我虚长你九岁……要不你把我当成你的哥哥罢?——我一直都想养一个妹妹!”

    言罢,柱间朝她挤了挤眼,眼里满是笑意,亲和力十足。

    就仿佛……柱间真是她她失散已久的哥哥。

    她眼眸闪亮闪亮,第一反应是:哇~她被主角收为妹妹了!

    她抱大腿成功了?

    没料到她初次见到主角,就刷满了主角的好感值!

    其次,她才听出柱间的意思:他是告诉自己不必紧张和拘束吗?

    既然如此……

    嘿嘿~对方透着和气,那她就不客气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5253/23332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