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背景?

    “?”

    听到过千帆这话,王历和余小黛抬起头看了眼前这个男人一眼。

    到底是天元行会的头脑级角色,眼前的过千帆似乎比莫不平要难对付的多。

    他说的的确没错。

    按照联邦政府的悬赏任务规则,只要奖励和任务物品确认无误,就可以提交任务,任务提交成功便是正规交易。

    虽然莫不亏坑人,但却是在规则之内。

    而余小黛指示王历攻击人类的行为,却是违反了召唤师基本条例。

    这要是通到联邦法庭,余小黛可是要受制裁的,很有可能影响以后的学业。

    而且一旦有资历污点,以后想要进入联邦政府部门工作,政审都过不去。

    王历本以为凭借余小黛的身份,以及舆论的力量,再加上自己的气势,就能轻松把这事摆平,谁曾想眼前这个家伙,只一句话就把余小黛从主动变成了被动。

    “有点意思啊。”

    王历眼神中灵魂之火闪烁,暗暗感慨,真是不能小瞧了这个世界的人。

    思及此处,王历也收起了轻视之心,以余小黛的身份淡淡道:“不就是联邦法庭吗?上就上,你以为在规则之内就不会违反联邦法律?藐视联邦法规,那可是重罪。”

    不只是这个世界,任何时候藐视法律法规都是重罪。

    “……”

    过千帆闻言,眉头一皱,同样对眼前的余小黛越发的欣赏。

    年纪轻轻便有这般老辣的见地,显然是个人才。

    一般情况下,遇到这种人才,过千帆是不想得罪的。

    这就是看一眼就知道前途无量的年轻人,以后指不定会有多大成就,和这种人过不去除非有把握能直接弄死她,不然就等着被报复吧。

    可现在过千帆也是骑虎难下,事已至此,不得罪也得得罪了。

    “呵呵!”

    过千帆冷哼一声道:“小姑娘,你很有见地,我也很欣赏,但你忽略了一个问题,你到底有没有资格和我们在一个层面对话。”

    “这……”

    余小黛闻言一愣,不太明白过千帆的意思。

    王历这老油条自是清楚的很。

    正如宋琪所说的那样,道理是道理,规则是规则,但那都是旗鼓相当的人才能讲的东西。

    蝼蚁和大象是没有规则可言的。

    余小黛只是个平民家的孩子,就算通过了职业考核,现在也只是个黑铁六星的召唤师,她能有多少跟脚?

    在天元行会这个庞然大物面前,可不就是一只蝼蚁。

    就算真的上了联邦法庭,余小黛也没有机会跟他对话。

    以对方的人脉和关系,余小黛根本就没有说话的机会。

    “他说你没后台,打官司也打不赢!”王历用很朴实的语言解释了一遍。

    “啊……”

    余小黛听到这话,却是有点慌。

    自己啥情况,余小黛比王历可是清楚的多。

    爹妈哥哥都没啥本事,就是一个平民,如何跟权贵阶层斗。

    “不慌!”

    感知到余小黛的惊慌,王历却是非常淡定道:“你也是有后台的。”

    “谁啊?学校吗?”余小黛第一时间想起的召唤师学校。

    可她就是召唤师学校的一个普通学生,召唤师学校将来大部分的学员都要跟天元行会合作,他们自然不会为了一个无名小卒去得罪天元行会。

    王历淡淡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就要到了吧。”

    “千帆,宋家的人来了。”

    王历话音刚落,莫不平就接到了门卫的消息,脸色严肃的对过千帆道。

    “宋家人?”

    过千帆闻言一愣,惊奇的看了余小黛一眼。

    宋家人为什么来的,过千帆大致也猜出一二了。

    不由得心中暗暗诧异。

    宋家人傲的很,而且不喜欢趟浑水,按照过千帆的推测,绝对不会为了一个平民来抛头露面,所以过千帆才敢如此大胆,让莫不平绑了余小黛的父母,逼余小黛现身。

    这样做也是为了给其他人传递一个消息。

    冤有头债有主,我们天元行会找到了背锅侠,不想得罪你们。

    可谁知,宋家人真的为了一个姑娘来了,难道是宋家大少爷的女朋友?不能吧?就这黑铁六星的召唤师?

    过千帆表示,自己要是宋家家主,儿子敢和这种底层贱民交往,直接就派人给她暗杀了,还会来保她?

    “王家也来了!!”

    就在过千帆惊讶之际,莫不平又冷不的来了一句。

    “王家!!”

    过千帆更诧异了,甚至还颤抖了一下。

    王家和宋家可不一样。

    宋家低调,不爱惹事,只要不惹急他们,面子上过得去,宋家人一般就会很体面,即便你真碰到了他们的底线,他们也会让你死的悄无声息,是那种背后下黑手的性格。

    相比之下,王家就名声就比较凶了。

    别看王家是个小家族,但却是联邦政府创立之初的功勋家族,他们的家族在当年的封魔之战中建功立业,成就了这个老牌家族,被联邦政府派遣在了卡诺城。

    说是派遣,其实就是封地,镇守一方。

    在卡诺城这一亩三分地上,王家有着举足轻重的话语权。

    就连联邦政府高层,也都是王家的势力。

    说什么张杨李陈四大家族,在王家面前也不敢造次。

    最重要的是,王家人家传秘术,个个强横无比,甚至还有以召唤师肉身硬抗魔兽的猛人,这般凶横的秘术造就了他们暴躁的性格。

    基本上有仇当场就报,绝对不会跟你隔夜。

    据说就是因为王家人这个性格,他们其中一代家主在圣光城因为看不惯一位联邦政府高层官员欺压平民当场将其打死,才被联邦理事会给发配到卡诺城前线当土皇帝的,你特喵的这么能打,去前线呆着吧,不要在圣城这个地方搞事情,让大家都难做。

    现在连王家人都来了,这事怕是真的闹大了。

    如果只是宋家人来了,过千帆还能让人周旋一下。

    王家人一来,估计应付不了了,门卫对他们都是形同虚设。

    开玩笑,这群杀人不眨眼的暴脾气,谁敢惹他们。

    果不其然,下一刻办公室内众人就听到门外一阵喧闹声。

    接着“咣当”一声办公室门被人一脚踹飞,然后乌泱泱的一群人从门外闯了进来。

    前面的是一群两米左右的壮汉。

    为首一人身材极其魁梧,一个人足足有两个成年男人宽,肩膀厚的和墙一样,面色坚毅,眼神霸道,后面几人虽然不及他魁梧,却也相差不多。

    相比之下,跟在最后面的王铮反而显得和小孩子一样。

    没错,王铮那大块头在这群壮汉身边,都像个小孩。

    再后面,是几个白袍召唤师,这群家伙身材瘦弱,长得都很俊美,脸上独特的阴郁气质,和宋琪同出一辙。

    不同的是,后面这群人,宋琪是站在前面的,宋琪旁边站着一个中年帅叔叔,长得和宋琪有八九分相似。

    两拨人的后面,还跟着两个鬼鬼祟祟的家伙,一个满头白发,一个满头金发,正是白云飞和罗伯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4883/232229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