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竟成了女主的召唤骷髅兵 > 80. 单刀赴会

80. 单刀赴会

    “余小黛?那又是什么人?”莫不平都有点不敢问了,生怕自己这个活爹又给自己惹出什么篓子来。

    “就一平民。”

    莫不亏道:“她父亲和哥哥就在我们矿上工作。”

    “是吗?”

    莫不平听到这个消息总算心里的石头落了下来,一脸无所谓的说道:“既然只有她是平民,那这件事你就找她负责吧。”

    在这个世界,平民说好听点叫百姓,说难听了就是蝼蚁。

    他们的职责就是奉献自己的一生,为那些召唤师和贵族充当劳动力,以换取安稳的生活,是真正苟且偷生的存在。

    为什么余小黛的父亲要不遗余力的帮助余小黛成为召唤师?

    就是因为只有成为召唤师,才能跨越阶级,成为平民之上的人,不用那么卑微。

    在任何一个召唤师面前,平民都是可以随便拿捏的存在,何况是天元行会这种大势力。

    他们不敢惹世家,难道还不敢惹平民?

    这也是王历为什么感觉不对劲的地方。

    活了这么多年,王历也算是个人精,他自然明白柿子要挑软的捏的道理。

    同样是犯一个错误,最后背锅的,往往都是那个最没有背景的人。

    此时的王历甚至有些后悔,后悔为啥没有当场把莫不亏解决掉。

    杀人灭口,才是最有效的解决事情的方式,对于这种人但凡有点仁慈之心,就会留下后患。

    “她哥哥和父亲叫什么?”一旁的过千帆道:“直接让他们过来就完了。”

    “余小虎,余庆翔。”莫不亏道。

    很显然,在来之前,莫不亏已经查得很清楚了。

    “咱们行会有这俩人吗?”莫不平纳闷的问道。

    作为高高在上的会长,他行会底层的召唤师他都不见得能叫上名字,更不用说那些平民矿工了。

    “有!”

    过千帆道:“前年矿区暴动,为首的几人里就有那个余庆翔。”

    “哼!还是个不老实的人。”莫不平对旁边的人道:“让余庆翔和余小虎现在就过来。”

    说完,莫不平又狠狠瞪了莫不亏一眼道:“你以后也最好老实点,我再帮你这一次,再有下次我直接杀了你!我杀你总比你在外面被别人弄死强。”

    “我知道了。”莫不亏赶紧低下头。

    ……

    平民区,余小黛的家里。

    “不好了不好了!”

    一个刺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紧接着门外传来了敲门声。

    “怎么了黄姐?”

    余母听到敲门声连忙走出门去,只见黄阿姨正气喘吁吁的站在门口。

    正在等待父亲和哥哥回家吃饭的余小黛听到声音也跟了出来。

    “不……不……不好了。”

    黄阿姨气喘吁吁道:“老余……老余他……”

    “老余怎么了?”

    听到黄阿姨这话,余母浑身一震,不由得往后退了一步:“难道是矿上出事了?”

    矿山里干活是很危险的,事故概率很高,而且矿洞里有时候还会闯进一些魔兽,矿工是最危险的工种之一,不过也是平民中薪水比较高的工种。

    “不是……”

    黄阿姨道:“是老余被……被行会扣押了。”

    “!!!”

    余小黛闻言,顿时心中一惊。

    “啊?”

    余母闻言诧异道:“怎么回事啊?”

    “我也不清楚,刚才送饭的时候,听矿上的兄弟说的。”黄阿姨道。

    黄阿姨的工作就是给矿区送饭。

    “这……这……”余母听到这话,一下子就慌了。

    余父和余小虎可是家里的两个顶梁柱,他们两个如果出个什么事,那以后的日子还怎么过。

    而且自己丈夫的脾气,余母也是知道的。

    前两年因为矿上降薪,还要加班,余父就带着一群矿工罢工,本来是工长后来被降到了普通矿工,这次被扣押难道是因为又要追究之前的事了?

    一时间余母手足无措,开始胡思乱想。

    余小黛心里更慌,因为她比谁都清楚到底是因为什么,突然发生这事,八成是莫不亏再找茬了。

    “不要慌!”

    就在余小黛不知所措的时候,脑海中再次响起了王历的声音:“有我呢,你怕什么?”

    “阿呆……”

    余小黛看着身旁的王历,一阵失神。

    “我该怎么做?”余小黛怔怔的问王历道。

    “去天元行会总部,把人要回来。”王历的回答十分干脆。

    “我……我可以吗?”余小黛有些不自信。

    王历淡淡道:“你别忘了你现在的身份,你是一个召唤师,而且还是通过了职业考核的召唤师。”

    “这……”

    王历此言一出,余小黛再次一愣,心中莫名的有了一丝底气。

    没错,自己是召唤师啊。

    天元行会再怎么霸道,最多就是在野外称王称霸,在卡诺城里也不敢伤害一个召唤师,尤其是通过职业考核的召唤师,那都是直接再联邦政府登记入册的精英召唤师候选人。

    给天元行会十个胆子也不敢把自己怎么样。

    “还有就是,这事一定要闹大,让所有人都知道你去了天元行会总部。”王历接着又道。

    “嗯!我明白了。”到底是博览群书的人,余小黛看起来傻了吧唧,脑子还是很够用的,此时也意识到了王历的想法。

    就这么悄悄地去天元行会总部,还真保不准天元行会的人会做出什么事来。

    但要是把事情搞得人尽皆知。

    天元行会想做什么的时候,也得掂量一下。

    毕竟通过职业考核的召唤师去了天元行会总部要人,如果没完好无损的回来,那肯定和天元行会有关。

    面对强大的对手时,一定要懂得利用舆论的力量。

    “妈,你不用担心,我去接人。”在王历的教导下,余小黛像个大人一样,站了出来。

    “小黛?你可以吗?”

    余母心里一百个不放心,余小黛再怎么是召唤师,可在母亲眼里依旧是个孩子。

    “别忘了,我是召唤师啊。”余小黛微微一笑,看了一眼身旁的王历,只要有王历在,她哪里都敢去。

    这时黄阿姨也道:“要不,让小坤跟你一块去吧,他是二十七中的精英,天元行会的人多少得给点面子。”

    “黄阿姨……”

    余小黛抬起头,看着眼前的女人,心里不由得一阵感激。

    这女人平时虽然讨厌,可在关键时候从来不掉链子,这也是为啥余家和刘家交好的原因。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4883/232229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