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兮剑 > 世道

世道

    “糖葫芦,卖糖葫芦咯!新鲜的糖葫芦。”一个穿着朴素的老爷爷,手拿着糖葫芦棍喊道。

    小男孩如往常般盯着糖葫芦。心里暗道,等以后我赚了许多许多钱,一定要天天吃糖葫芦。

    老爷爷看到了小男孩如饥似渴般的眼神,便从糖葫芦棒上挑选了一支递给小男孩。“孩子拿去吃吧,这都盯了好多天了。”老爷爷和蔼的说到。

    小男孩连忙摇手说:“老爷爷,我不能拿您的糖葫芦,这是您拿来卖的,我不能要,我知道赚钱不易。”

    “拿着吧,就当是送你的。”老爷爷笑着说到。

    小男孩微微弯下身子说到:“谢谢老爷爷,谢谢您。”

    老爷爷望着小男孩慢慢的离去,看着手里的寂叶草,感叹道“好懂事的孩子啊!”

    “这位客观,您的娘子长的好生俊俏,您看看这跟碧玉簪子是否般配。”

    “这胭脂是由叶灵草和碧蛇胆加工而成的,夫人您看看成色怎么样。”

    咔—咔—咔的推车声。

    繁多的声音,传入了小男孩的耳中。“早晨的小镇还是这么热闹啊!”小男孩感叹道。

    在众多人群之中,一个孩子,背着竹木桶,缓缓的向草药铺走去。

    这一次卖的钱换什么好呢?换把木剑,嗯,不行不行。小男孩头也跟着摇起来。

    还是换鸡蛋吧!可以给爷爷补补身子,嘿嘿。小男孩心里这么想着。呆头呆脑的走向草药铺。

    驾,驾,驾,吁,噗的一声。

    仿佛一切都发生在那么一瞬间。

    “这是谁家的小孩啊?”一个身穿华丽装扮的妇人说道。

    “都撞出血来了呐。”

    “这马车怎么行驶的如此之快。”

    “这是哪家大人出行啊,这么多人。”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着。

    映入眼帘的是三辆马车,在马车俩旁各有十余人。个个都身穿着蛟纹服,腰配长剑,凶煞的眼神仿似经过炼狱般。他们笔直有序的站其周围,自形成一道界限。

    在三辆马车最近的俩旁,还站一众仆人与丫鬟。

    在仆人之中走出了个俩个健壮的男人,胳膊和胸脯上的肌肉,仿佛要把衣服撑破了般。

    他们来到了小男孩身前。

    小男孩仿似没事人似的,立马从地上站了起来,把手贴在流血的额头上。

    忍着难以忍受的疼痛,立马弯着腰对男人道。

    “对不起,对不起,非常抱歉。”小男孩心里阴白,这些人绝非是他所能抗衡的。

    “哎呦,臭小子,你知道你挡了谁家的马车了吗?就算你有九条命都赔不起,男人神气的说道。”

    “蓉婆婆,发生什么了?”少女问道。

    “大小姐,并无大事,无非是佣人撞了一个小孩罢了,并不影响我们的计划。”

    而当话语刚落下,那位少女已经缓缓的走出了马车。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并不是故意碰到你们马车的,是你们…

    不等男孩话说完,那俩男人便想出手教训男孩。

    其中一个男人,抽出了缠在腰间的鞭子,便要抽向那瘦弱的男孩身上打去。

    小男孩见他们要打自己,便想拿自己瘦小的胳膊去抵挡。

    “啊!好痛。”小男孩颤抖地叫道。

    鞭子在小男孩胳膊上,留下了一道血淋淋的口子,血滴正一滴一滴蔓延出来。

    “你们怎么能这般蛮横不讲理,我不是已经…”此时的小男孩眼眶已经涌出了泪水。

    “你这兔崽子,还敢顶嘴,知道我们是谁吗?看我不打死你”男人叫嚣道。

    “现在的世道已经如此凌乱了吗…”

    “怎么都没有人管管…”

    “这是大户人家,谁得罪的起啊,别说了小心被他们听见。”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可是却没有一人上前阻止…

    而另一边,那个拿着鞭子的男人,便再想拿起鞭子抽这男孩。

    男人挥起粗壮的鞭子,鞭子凌空抬起,仿似猛蛇般向下袭去。

    而就在这时……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3685/227221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