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毒蛊魔仙:九吉不睁眼 > 第309-310章 家族的请求

第309-310章 家族的请求

    当九吉把所有的东西都清理完毕之后,大雁也落到了一处湖泊之中。

    在这一处湖泊周围。

    栖息着大量的云雁。

    这里水草丰美,食物丰盛。

    故而往来的云雁在这里产卵。

    突然间。

    九吉现身。

    一群大雁腾飞。

    九吉抓住了一只肥肥的大雁。

    这个烤着吃……

    接着九吉又摸了一窝的鸟蛋。

    当九吉回来之后。

    一个胖乎乎,穿着平民服饰的小家伙,高举的双手来到了他的脚边,抱住了他的腿。

    “粑粑……”

    “粑粑……”

    “哦……对对对,叫的对,叫的没错。”

    “把这几个雁蛋煮给胖子吃吧。”九吉将刚刚摸到的鸟蛋交给了宫女杨娥。

    宫女杨娥生火煮蛋。

    小家伙则在柴灶旁转来转去,嘴里咿咿呀呀的叫着。

    “蛋蛋……蛋蛋……”小胖子期待的呼喊着。

    九吉则给大雁拔毛,做一些简单的处理。

    当小胖子抱着热乎乎的雁蛋开始吃的时候。

    九吉把初步处理了的大雁交给杨娥,然后离开了天残宫。

    九吉戴着乌龟壳在沼泽边缘奔跑,这些大雁应该会在这里产卵,不会再继续往北飞了,九吉也坐不了顺风车。

    半日之后。

    九吉寻到了一只北上的三个人。

    九吉把乌龟壳送给了商队里的一个孩子,然后消失。

    那孩子把乌龟壳挂在腰间,跟着商队一路向北。

    两日之后。

    五名北上参军的武师在草原之上疾驰。

    他们腰悬长剑,腰间挎着储物袋,其中一名男子腰间吊着一个装饰用的乌龟壳。

    两个月后。

    睁开双眼的九吉腰悬乌龟壳返回到了骊驹原韦家堡。

    回到堡中。

    韦家武仙韦一鸿亲自接见了这个后辈子弟。

    “吉儿……你的双眼已经恢复,莫非是从天残宫中获得的机缘?”中年模样的韦一鸿关切的询问道。

    九吉一脸微笑的摇了摇头说道:“我其实没有去天残宫,我在去天残宫的路上有了另一番机缘,这才重复光明治好了双眼。”

    如今心眼蛊已经被收入空窍,九吉令其噬脑吞魂即可喂饱,根本不需要刻意撒谎。

    此时九吉撒谎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此番天残宫一行受到李太胤的干扰,以至全军覆没,九吉若是活着回来,实在太过蹊跷,不如说自己没去。

    “哦……能否告知什么机缘?”韦一鸿以随意的口吻问道。

    “造化重生丹。”

    “你能获得这件宝物,确实也福缘不浅。”

    “侥幸而已。”

    “吉儿……我观你现在的修为也很是奇特,比起一品武师过了一份超脱之气,像是武仙,可身上却没有仙元究竟是何缘故?”韦一鸿关切的问道。

    “实不相瞒,我尝试冲击了武仙,非但未成,反而毁了丹田,不过虽然丹田被毁,但却开了泥丸宫将其作为上丹田同样也能存储真气,如今我虽然还是一品武师,但恐怕终其一生也无法成为武仙。”九吉叹了一口气说道。

    “哦……可否让老夫检查一番。”

    “当然可以。”

    三叔公韦一鸿捏住了九吉的手,一缕仙元渡入。

    仙元在九吉的静脉之中游走,九吉经脉里的真气根本就不做任何的抵抗。

    一切秘密展露无遗。

    飘渺的仙元在九吉的体内游走……

    九吉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这股力量。

    武仙所谓的仙元和自己泥丸宫中的真气很相近,都有一股青灵出尘之气。

    不同的是属性。

    自己泥丸宫中的真气不具备任何属性。

    武仙韦一鸿松开了手。

    沉默良久后说道:“你的下丹田的确已经毁了,好在泥丸宫竟然意外开了一个上丹田,让你保住了一品武师的修为,而且你泥丸宫中的真元几乎已经达到了半仙元的层次,想必恢复起来必然相当迅速。”

    “的确如此……我以为是泥丸宫和百会穴近的原因。”九吉说道。

    “并非那个缘由,如果老夫猜的没错,你是在尝试冲击武仙的过程中不知是何原因毁掉了丹田,丹田被毁,仙元无处安放,原本失控的仙元应当冲击力的奇经八脉,让你爆体而亡,你应该就此陨落,可是你命大,竟然在头顶泥丸宫开了上丹田,让仙元有了安放之地……”

    “不过头顶泥丸宫上丹田乃是初开,极其稚嫩,稍有不慎,便又会被撑破,好在你果断散去了九成功力,从武仙又重新退回到了一品武师,这才能够保住性命。”

    “三叔公料事如神,的确如此。”九吉一脸震惊的说道。

    “哎……你也真是,冲击武仙这般大的事,你为何不返回家族?”

    “实不相瞒,九吉修炼至今不足五年,若不是遇到天大机缘如何能够有机会冲击武仙,冲击武仙的机会稍纵即逝,我也只能冒险一搏。”九吉含糊其辞的说道。

    九吉没说具体是什么机缘,韦一鸿也不打算追问,毕竟他堂堂武仙又是长辈,还是要有些气度的。

    “你也是命大……你能够在头顶泥王宫开上丹田,恐怕是因为你的灵脉就在头顶泥丸宫,换个人来早就死了……”

    韦一鸿之所以这般判断,是因为九吉周身没有灵脉,而他的泥丸宫又的的确确在吞吐天地灵气,所以误导了他。

    “的确如此……”九吉叹了一口气,露出了一脸后怕之色。

    韦一鸿手抹胡须继续沉思。

    “吉儿……你能够走到这一步也并非仅仅只是机缘,冲击武仙这一步凶险万分,正所谓不成功便成仁,你能够在关键时候激流勇退,散去九成以上的修为,从而保住了一品武师的实力,老夫自问就算异地而处,也不一定做的比你更好……”“得益于你的果断让你泥丸宫上丹田完好无损,如果你能够将泥丸宫温养得如同丹田一般,将来未必没有机会。”

    “敢问三叔公该如何温养?”九吉顿时来了兴趣。

    九吉需要温养的不止是泥丸宫还有隐于丹田之中的空窍。

    “但凡丹田窍穴用真元都应该能够温养……不过普天之下能够将泥王宫作为修炼丹田的,恐怕也只有吉儿你一人,其他的温养之术,老夫也就不得而知了。”韦一鸿思索良久后说道。

    “多谢三叔公指点迷津。”

    “吉儿……我听说你从未去军中服役?”

    “的确如此。”

    “我等作为大乾王朝的子民若是不去军中服役与妖兽作战,获取军功,身上连个身份玉牌都没有,将来做很多事都极为不方便,不知吉儿,你可有意参军?”韦一鸿话音一转的问道。

    “这……”九吉眉头一皱,面现犹豫之色。

    如今他的蛊修身份已经查不出来,去一趟远征军原本也在计划之中。

    “吉儿……我就直说了吧,我们武仙家族虽然拥有了封地,但也一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要么派出家族子弟为大乾王朝征战抗击妖兽,要么缴纳大量的赋税……”

    “如今家族新建,产出极少,要用银子的地方很多……”韦一鸿欲言又止。

    “三叔公……我想请问,如果我不回来,家族准备派谁去?”九吉询问道。

    “征召令还有两个月才会下来,按照老夫的估计,至少要派一名武师,两到三武师,我儿绝风正在冲击武仙绝对不能派走,老夫也必须坐镇家族,届时韦一城,韦坤山,韦绝威,韦绝苍……恐怕全都要去……”韦一鸿一连点了七八个人的名字,这些人全都是韦家的二三品武师,可以说是韦家的全部中坚力量,他们共同的特点便是修炼到武仙已经没有希望。

    而最有希望的一品武师韦绝飞,以及韦家的三四代弟子,包括韦青青在内,韦一鸿都不打算送去战场。

    而自己虽然拥有一品武师的修为,但却几乎不可能修成武仙,因此为了家族利益计,让自己上战场,抵扣家族税负是最为合算的。

    “吉儿……你是一品武师再加上如此年轻,你参加远征军,至少可以抵得上五个二品武师,届时我韦家便可以获得朝廷税赋的减免,将更多的资源,发展家族后辈子第。”

    见九吉面带思索之色,韦一鸿继续说道:“吉儿……你放心,老夫在军中做了多年的镇守将军,多少还是有些关系的,到时候一定把你调到极北将军府,极北将军府镇守的是寒气湖,那边比朦泽要安全的多。”

    “三叔公……如果我去朦泽妖族战场家族是不是能够减免更多的赋税?”九吉突然问到。

    “当然……朦泽要求战场要面对沼泽妖兽和蛊仙战死率极高,朦泽将军府常年招不到人,甚至只能依靠徒刑罪人,才能勉强凑够新士,若是有家族子弟主动愿意加入朦泽将军府在朦泽抵抗妖族和蛊仙,所在家族不仅能够获得大量的税负减免,甚至还要获得朝廷的嘉奖,另外在朦泽妖族战场军功晋升也极快,一名一品武师在极北将军府干上十年也未必能够晋级到上士,可若是在朦泽将军府或许很容易就能得到下卿的功勋,要知道老夫堂堂武仙,在寒气湖镇守二十年也不过才是一个下卿……”

    听了韦一鸿的解释,九吉也理解了敖青山的功勋为什么那么高。

    敖青山从武院毕业以后,代表梁家出征朦泽妖族战场,在朦泽历经生死,最后返回流香城作员外便已经有了下卿功勋,可惜这样高的功勋却没有相匹配的实力,否则入朝为官做一城城主倒也轻而易举。

    当然功勋只是次要,九吉最主要的目的是蛊虫,朦泽之中妖虫遍地充斥着大量原始蛊虫,原始蛊虫有繁殖能力,根本就不能够直接植入身体。

    可是九吉有空窍,即便是拥有繁殖能力的原始蛊虫,也无法对他造成任何反噬。

    他在朦泽将会得到众多蛊虫,从而快速增强实力……

    更何况九吉要开辟属于自己的蛊仙大道又岂能不与其他蛊仙交流。

    “三叔公……我决定了,为了家族,为了家族的后辈,只要朝廷的征召令下来,我愿意代表家族出征!”

    “我要出征就要去最危险的地方,去真正可以斩杀妖族和蛊修的地方,只有这样才能体现我的价值,也只有这样才能磨练我的武艺,为了自己,为了家族,为了大乾百姓,我要去朦泽妖族战场,这就是我的选择!”九吉猛然站了起来,慷慨激昂的说道。

    听着这热血沸腾的话语,韦一鸿仿佛回到了百年前,那时自己何尝不是像眼前这个少年一样热血澎湃。

    只是那个时候朦泽妖族战场并没有那么多的蛊仙,那时人族在朦泽对妖族还有绝对的优势,可现在局势逆转,人族早已转入防守,说句不好听的,朦泽将军府还能存在多久都不好说。

    “好!有志气,不愧是我韦家的好男儿,家族有赏有罚,你想要什么奖励?”

    “我不想要什么,只要在征召令下来之前让我休息一下就可以了。”九吉说道。

    “好!不愧是家族好男儿。”韦一鸿是真的被感动了。如果不是九吉确实没有晋级武仙的希望,他说什么也不会牺牲掉这样一个为家族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大好男儿。

    自己亲儿子都没有他这般有志气。

    见过了韦家武仙之后,九吉又去见了大伯韦绝峰,舅舅韦坤山等人。

    逢人便说自己的眼睛是机缘巧合吃了玉壶丹盟出品的重生造化丹,方才重复光明,对天残宫一行长吁短叹一口咬定没有去成。

    见过了长辈之后……

    九吉找到了夏家两姐妹,然后在极短的时间内来到了银狼湖,并很快找到了,在银狼湖练刀的李小翠。

    李小翠身着一件灰袍,手拿两把长刀,在一片芦苇当中练刀,刀罡纵横,凛冽无双。

    “小翠!”九吉站在了芦苇之上高声喊道。

    “公子。”李小翠见到九吉双眼睁开,先是惊喜,接着便是难以置信,她甚至怀疑眼前之人是不是九吉。

    “公子你的眼睛?”

    “你是想问心眼蛊吧。”

    此地无人,九吉索性开口说道。

    李小翠点了点头。

    “我已经开空窍成功了。”九吉一翻手一只蓝皮的千足虫出现在手中,正是九吉的心眼蛊。

    “恭喜公子。”

    “进来吧……”

    “进哪里?”李小翠一脸茫然。

    下一瞬间。

    天旋地转。

    李小翠进入到了天残空中。

    当李小翠来到乌龟壳里,便见到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嬉笑着冲向了她,一把抱住了她的脚,然后用脸去贴她的膝盖,尽显亲昵。

    李小翠顿时喜笑颜开,放下双刀,将小男孩抱起。

    “你叫什么名字?”

    “果果,果果……”小男孩将手中的水果,递给了李小翠,示意让李小翠吃。

    “谢谢……你叫什么名字?”李小翠伸手接过的水果,一边摸着小男孩的头,一边吃了起来。

    “他还没取名字呢。”夏灵儿的声音从小翠身后传来。

    李小翠这才观察周围的环境。

    此时夏灵儿与一个陌生的女子站在一旁,她的身上站着一只金雕正是金目神雕银眸。

    九吉之所以能够快速的从韦家堡来到银狼湖便是因为这只神雕,神雕抓着乌龟壳,一个冲刺就来到了数百里开外的银狼湖。

    另外这处空间也十分诡异,一个朴素整洁的院落,头顶是透明的水晶罩,能够看到天空和大地。

    从水晶罩子看出去,外面的青草都显得十分高大。

    喜欢毒蛊魔仙:九吉不睁眼请大家收藏:()毒蛊魔仙:九吉不睁眼更新速度最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2407/238279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