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我靠撩人通关 > 少帅请你自重046

少帅请你自重046

    林晚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只能默默地守在她身边,此时无声胜有声。

    早上吃过饭后,小春情绪稳定了些,方姨带着一些书过来了。

    那是她之前在国外学医的时候顺便研读的心理学知识。

    方姨与林晚单独沟通了不少,再去给小春检查了身体,换了药。

    “方姨,据说北方起了战火,你收到什么消息了吗?”

    方姨调配药膏的手抖了抖,“听说了,应该不严重,你别担心。南洋有蔺家,不会出什么大事。只是,我有些担心蔺泽宇。”

    “方姨是怕他在战场上太过猛进?”

    “我怕,他那个爹。蔺玄之心机深沉,一方面用他与你结亲,想拉拢北洋军阀,一方面还想削弱他在军中的威信,慢慢将军权转给他最疼的那个儿子。”

    “是老三吗?”

    方姨点了点头:“那个老三就是蔺玄之后面娶的那个女人。虽然蔺泽宇不喜欢那个女人,但是他们兄弟感情好像也不算差,但我怕经过此次,会有大动。”

    林晚瞬间明白了,“原来方姨心如明镜,明明是一名医生,却能对局势分析的如此透彻,林晚佩服。”

    “你这小丫头嘴真甜,姨也是怕你跟蔺泽宇之间出状况。这场仗赢也好输也罢,只要不影响你们俩成婚,其他的都不算大事。我相信蔺泽宇这么多年的沉淀。”

    林晚给方姨递上了毛巾,方姨将调好的药膏往床边端去。

    “我先给小春换药,你们先回避一下。”

    方姨说完,林晚便带着哭啊小丫头退出了房间外。

    小春脸有些红,有些害羞地脱下了衣服。

    “方姨,给你添麻烦了。”

    “小丫头你是方姨见过最坚强的丫头,这事你没有任何错,一定要努力走出阴霾。”

    小春僵硬地点了点头,“我这辈子大概也只能这样了,正好我不想离开小姐。我就一直陪在她身边吧。”

    小春声音很轻,方姨很轻柔地给她换着药。

    “傻丫头,你有追求自己幸福的权利。”

    “谁会要一个没有了……”小春说到一半停住了。

    方姨明白她的意思。

    “乖,如果真的爱你的人,不会在乎你究竟是不是第一次,只会在意你这个人。”

    小春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理念,她不能理解这其中的意思。

    方姨叹了口气,没有再说什么,默默将一碗汤药递给小春。

    “再喝一次这个药吧,怕苦的话我这里有糖。”

    “不怕苦,谢谢方姨。”

    小春接过碗一口喝了。

    初秋,院里的蝉鸣也销声匿迹了,小春今天在林晚的搀扶下到外面看了一眼。

    天色有些阴沉,林晚抬头望了一眼,心里总有一些不太好的预感。

    日子一天天过去,方姨每天都来给小春换药。

    半个月后,小春的伤好多了,基本能自己走了。

    只是北方的战事,还没确切的消息传来。

    林晚和小春每天看书写字画画什么事情都做,甚至林晚还让小春教他绣荷包。

    但二人都默契地没有提到战事。

    北方这场战事来得很猛烈,西北军阀不是玩玩而已,同时在好几个城市拉开了战事。

    战火四起,逃难的人往南走,近几日陆陆续续开始涌进了花城。

    方姨今天来后,神色有些慌张。

    “林晚,小春,你们赶紧收拾东西跟我走,车在外面等着,时间不多,只收重要的东西。”

    “怎么了?方姨。”

    “城里面乱了,大批难民涌入开始打砸商铺,我怕不久后就会开始对富商大贾下手,之前蔺泽宇走之前给我留了几个人,说有紧急情况就去找他们带我们上西山。”

    方姨着急地解释道。

    小春和林晚立即行动了起来。

    不过比起城里局势乱了,更让林晚担心的是北方的战事。

    既然都说道大批难民涌入,可能局势不太乐观。

    正在林晚收拾东西的时候,门口传来了护卫对声音。

    “小姐,蔺元帅求见。”

    林晚放下了行囊,站了起来,疾步匆匆,走到了门口。

    “林小姐。”

    “蔺伯父,怎么了?”林晚那股不安越来越强烈。

    “蔺泽宇在北边负隅顽抗,但是带过去的人远远不够,军情有些紧张,不知你可以给你父亲传个信,支援一下小泽。”

    林晚本想二话不说就答应的,但转念一想又觉得哪儿不对劲。

    “蔺伯父,从花城送信回去,一来一回最快也需要五天左右,既然蔺泽宇都已经战事告急了,为何不派剩下的驻军去支援呢?”

    蔺玄之没想到林晚反应能这么快,只能堆着笑说道:“你也知道近日来城里涌出了大批难民,我手下的人已经不多了。”

    林晚眨了眨眼睛,也堆着笑回道:“蔺伯父,你刚刚说蔺泽宇带的人不多,那应该还剩了不少人没过去呢,若是伯父你找不到人带兵,小女子不才可以接受这个任务,去支援蔺泽宇。如果开车去大概三天就能到,比起我父亲那边大部队支援恐怕会快得多吧。”

    蔺玄之脸色已经很不好了,他也是有一点私心的,想着给老三留一点人,万一蔺泽宇战死,起码自己还有条后路。

    林晚看了看蔺玄之的脸色有些阴沉,明白了他心中所想。

    “既然如此,我让老三带一些人去支援吧,城里的难民还有警察局维稳。”蔺玄之说完便扭头要走。

    “蔺伯父,且慢。”林晚叫住了蔺玄之。

    蔺玄之刚下了阶梯,回头看一眼,林晚一副居高临下的样子,却又挂着人畜无害的笑容。

    “蔺伯父,据我所知,蔺三少爷今年也才十九岁,从未有过带兵打仗的经验,直接以实际战事磨练他,伯父不怕他战死沙场吗?”

    蔺玄之眯了眯眼,重新打量了一眼林晚。

    “小丫头,你说你是什么意思呢?”

    “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提醒一下伯父,谨慎好些好。”

    蔺玄之一身军装飒爽英气,颇有一副老当益壮之感。

    尤其是最嘴唇上的八字胡,伴随着情绪一抖一抖的,又显得十分可笑。

    “对了,伯父,我们要去西山避一避风头,你以后不用来找我了。”林晚说得漫不经心的。

    却让蔺玄之的脸上红一阵白一阵。

    “你!”蔺玄之气得有些牙痒,却又无可奈何。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95/225547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