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430 他们在找一件东西

430 他们在找一件东西

    “当年,老总是叫人闻风丧胆的南天王。”

    “那天,我都不敢相信。他都认不得跟他一起出生入死的狗儿。”

    “能不能医好?”

    又一支香烟递了过来!

    金铎眼皮下垂,抬手接过清冷淡漠:“看运气。”

    李汪楠目光偏移,透射半浊半混半冷清的江面上,威爆滔滔的眼睛里透出说不出的痛。

    “有什么要我做的,吱一声。”

    “有机会给老总讲一句, 北落师门、军南门和土司空,还有积尸,破军,南戍,轩辕十四……所有死了的活着的……老卒……”

    “向南天王敬礼。”

    金铎脖子如同生锈多年的机器,艰难默默侧转看了两眼李汪楠,眼皮下垂, 嘴皮子里冒出一句微不可闻的回应。

    “大哥不想回忆往事,别刺激他。”

    “他能活着, 已经够命大。”

    李汪楠豹眼瞬间垂下,犹若关闸的三峡大坝。整个人就像是被地龙翻身掀塌的水电站,闷哼出声。

    “知道了!”

    “辛苦你!”

    默默起立,抬手将鱼竿扔进长江,冲着金铎漠然说道:“我们北落师门一般不出任务,这次是例外。”

    “雷蒙德在找一件东西。和伊妮娅有关。你是他们找的掩护。那东西,估计只有你能看懂。”

    “自己招子放亮点。别到时候被他们坑了。”

    “后果很严重。”

    顿了顿,李汪楠静静说道:“黑龙十八手已经被禁绝。八年前,有人用它打死了十二个人。”

    “别乱使。要追源。”

    金铎没有回应李汪楠,手中鱼竿往上猛拽,一条一尺长的长江鲫鱼映着夕阳跃出水面!

    五十码的大军靴在此刻定住,李汪楠身子不动,脑袋慢慢扭转,就像是一头怪物那般盯着金铎。爆丑的脸上露出一抹笑意。

    “运气不错。”

    夜幕降临, 江风变大。

    上游来的风顺着两岸的悬崖峭壁疯一般的肆虐。

    被无数诗人不吝才华歌颂的神女峰在黑夜中独凌风中,发出凄厉哀坳的哭诉。

    烤鱼的香味伴着女孩们的欢呼, 整个营地洋溢着最青春最萌动气息。

    “顾纯熙。你这个辱没顾家家风名声的臭丫头再敢叫劳改犯一句哥哥,我立马让你滚回去。”

    “我要是再看到你跟劳改犯腻在一块儿, 绝不会轻饶你。”

    房间角落里,大眼萌妹双手捏着耳垂,乖巧听话的聆听着孤山冰凤的教诲,一边打着饱嗝,眼睛却是直勾勾的贪婪盯着眼前香喷喷热乎乎的烤鱼。

    趁着孤山冰凤不注意,顾纯熙手指悄咪咪探向烤鱼,捻起一块已经半冷的凉粉嗖的下塞进嘴里。

    顿时间,麻辣鲜香充斥脑门,直把顾纯熙美上了天。

    等到顾纯熙再捻第二块的时候,顾颜冰已经站在顾纯熙跟前,一双精厉渗人的眼睛寒光渗人。

    “吃吃吃,就知道吃。”

    “还吃是吧。滚去睡觉。”

    顾纯熙哦哦两声,恋恋不舍一步三回头看着烤鱼,幽怨款款;“二姐,我可以不可以再吃一口。劳哥哥做的烤鱼,真的是太好吃了耶。”

    顾颜冰脸色煞白,立马就要发火。

    顾纯熙急忙告饶叫着:“我不吃了,我不喊劳哥哥哥哥了。”

    “二姐,你,你尝一下烤鱼嘛。真的, 好好吃的说。”

    “你尝一口就知道了。”

    “劳哥哥……”

    顾颜冰太阳穴一阵阵生疼,恨铁不成钢怒视顾纯熙,凄声尖叫:“给我睡觉去。”

    “马上!”

    顾纯熙赶紧举起双手投降跑进浴室。

    气得发抖的顾颜冰余怒未消,怒视那盘子里的烤鱼鼓大的嘲弄的眼睛,蹑步上抄起筷子就将鱼眼睛戳爆。

    兀自还不解气的顾颜冰紧握筷子又戳遍鱼身!

    一阵阵特殊的香味随之充斥顾颜冰鼻息。

    下一秒的时候,顾颜冰鬼使神差般的夹起一块烤鱼,犹豫半响一下子塞进嘴里,狠狠重重咀嚼。

    就像是在吃某个一生死敌的肉那般的残忍!

    吃着吃着,顾颜冰一下子定住。

    这鱼,好香!

    比万州烤鱼都还好吃!

    哼!

    没什么了不起!

    就是放了凉粉吸汁,还放了巴蜀的泡椒,大凉山的青花椒,郫县的豆瓣……

    不过就是豆豉鱼的加强版!

    我也能做。

    我闭着眼睛做出来的都比这个好吃。

    神不知鬼不觉的,顾颜冰又吃上了第二口。

    随后,就是挡不住的第三口!

    跟着,就是开闸泄洪般的无数口。

    忽然间,一颗湿漉漉的小脑袋从顾颜冰身后冒出来,夸张的叫着:“二姐你……”

    “真难吃!”

    顾颜冰满面冰霜恨声骂着,转手就将烤鱼扔进垃圾桶!

    “以后不准再吃劳改犯做的东西。”

    “任何东西都不准吃!”

    “睡觉!”

    顾纯熙心痛如绞含泪点头。

    翌日一早,按照计划去往不远处的巫峡孔明碑!

    抵达这里的时候,各个大学考古系众多实习生正在对孔明碑进行整体搬离。

    按照库区续水计划,这块名动两千年的孔明手书石碑将会在未来五年被全部淹没,永埋长江。

    看过孔明老祖宗亲手书写的重岩叠嶂巫峡六个碑文,正准备按计划前往小三峡。

    这时候,世遗大会调查员雷蒙德突然提出要去另外一处地方。

    巫山十二峰江南六峰中被隐匿在岸上山后的三座山峰。

    巫山十二峰分为江南江北各六峰。江南六峰中净坛、起云、上升隐于岸边山后,在船上看不见。

    “是的。我们想去看起云峰和上升峰,这是本次考察的重点项目之一。”

    “伊妮娅小姐已经同意。如果有难处的话,请贵方克服。”

    雷蒙德的话出来,领队高瀚满堆笑脸说了句稍等,转身就打起了电话。

    不到一刻钟,队伍立刻改变路线直上南岸!

    现在的三峡库区正在实施大改造,起云峰还处在非常原始的状态,保护得非常好。

    到了起云峰下,一向不苟言笑的雷蒙德总算是露出难得的笑容,攀登的步伐也比平日里快了两分。

    雷蒙德是美丽国佛州大学的风水教授,同时也是世界遗产大会的高层,专门负责对下辖古迹遗迹理事会和国际自然资源保护联盟提交各国世遗的审核。

    这个人权力非常大,如果要评选世遗,必定绕不开他。

    只是这个人的性格特别的古怪,吃饭只和伊妮娅和另外一名世遗大会随行三人一道。

    有金铎在的时候,雷蒙德就会避开。

    每天晚上,雷蒙德和另外一名工作人员都会准点进入伊妮娅房间,不到十分钟就会出来。

    而且,这个人的脾气也相当的不好。

    除去金铎高瀚之外,几乎就不和考察团任何人说话。无论走到哪都板着一张比金铎僵尸脸更冷更阴的脸。

    加上他那一米九高雅利安人的个子和深陷眼眶的两只灰眼珠子,考察团里很多人都对其敬而远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39787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