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342 老子饶不了你

342 老子饶不了你

    这话出来,张家瑞暴虐凶残的杀意瞬间消没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最恐慌的害怕。

    温泉寺早课的钟声在随后响起,清冽悠远,传遍半座巴山。

    大悲咒和心经的梵音吟唱穿越葱郁竹林回荡在缙云山上,清音曼曼,祥和静谧。

    天色大亮,酷热再起,旱魔再次笼罩大地。

    金铎收起金印,转头透过密林回望温泉寺飞檐,带着孩童般的张家瑞离开。

    “当年的温泉寺就是蒙古大军的金帐所在地。”

    “勇冠三军的汪德臣久克钓鱼城不下,身先士卒率部攻城,却是被我们守军一发炮弹打过去,当场就挂。”

    “他的尸体就停在温泉寺。”

    “后来,蒙哥在钓鱼城也被炮弹打伤,最后也是死在温泉寺。”

    “传说蒙古人在温泉寺埋了东西。就是没人找到。”

    “哼。要论打架,老子们双喜城崽儿论第二,没有人敢当第一。包括你们锦城人。”

    “虽然我们双喜城和你们锦城分了家,但有一句说一句,你们锦城确实没有我们双喜城牛逼。”

    “不是吹的,当年要是没有我们双喜城做陪都死守,哪有你们锦城的好日子。”

    缙云山下,公园门口的四星酒店外,一个三十多岁的中年监理正对着旁边的锦城同事卖力吹嘘。

    “知道当年宋光宗为什么把巴城改成双喜城不?就是为了八百年后打脚盆鬼的那天。”

    “告诉你们,只要我们双喜城还在一天,神州就永远不会灭亡!”

    “蒙古人来了是这样,脚盆人来了也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

    隔壁近在咫尺的锦城男人手里抄着电镐斜眼瞄着对方,淡定悠闲喝了一口浓茶轻蔑回应:“嫁出去的姑娘泼出去的水。”

    那双喜城人顿时毛了脸,正要怒斥反驳,冷不丁,一个轻漠嘶哑的声音响起。

    “这坨铁卖不卖??”

    双喜城民工回头看了看说话的僵尸脸,又随意瞅了瞅脚下物件没好气叫道:“死棒棒少来占老子便宜。滚远点。”

    僵尸脸也不吭气,挑着两个大蛇皮口袋就往前走。

    这当口,双喜城监理叫住僵尸脸,嘴里曼声叫道:“棒棒,听你的口音也是锦城人。只要你说一句锦城不如双喜城,这坨铁老子做主送给你。”

    监理是自来水公司的,现在这里正在铺设新的管道。

    他脚下摆着一坨混凝土夹杂铁疙瘩的东西。

    这坨东西刚刚被挖出来没多久,铁疙瘩上面还有清晰的钻头印记。

    通过钻头印记能清楚看到铁疙瘩的本色。

    “没有谁不如谁。”

    “虽然蒙哥死在钓鱼城,但忽必烈却是得以上位。1279年蒙古大军卷土重来,钓鱼城再次被围。”

    “当年蒙哥留下遗诏,他日屠尽钓鱼城。但守将王立以不杀城中一人为约献城投降。”

    “你说,是蒙古不如南宋?还是钓鱼城守军不如蒙古大军?”

    双喜城监理不假思索脱口而出:“当然是他们不如我们?”

    僵尸脸轻声说道:“但南宋却亡了。我们的老祖先做了九十八年的狗才等到朱元璋。”

    顿时双喜城监理就愣在原地。

    僵尸脸没再说话,挑着蛇皮口袋要走却是被双喜城监理叫了回来。

    “没想到你一个棒棒懂得还不少。”

    “这个送给你。”

    挑着蛇皮口袋上了台阶,两天以来都晕晕沉沉的滴答总算是有了点生机。

    酒店门口是一块相当难得的大平地,一个个简易帐篷大遮阳伞密密麻麻摆满平地,眨眼望去,还以为到了糖酒展销会。

    这些摊位滴答很熟悉。

    状元街上,就是这些摊位。

    只是这些大大小小的摊位上,卖的东西大部分都是钱币。

    从现代停止发行的纸币、错版币,到民国时期的各个版本的银元鹰洋,再到各朝各代的古钱币、花钱、山鬼钱,应有尽有。

    金铎三个人的打扮跟本地棒棒完全没有区别,行走在摊位中也丝毫不引人注意。

    直接进了酒店大厅,迎面就看到两块竖立的大招牌。

    “神州古钱学会第八届钱币交流会!”

    “嘉宾请上九楼主会场。”

    招牌旁边摆着一长排干净整洁的长条桌,那就是钱币交流会的签到处。

    中央空调送来清凉的风让人一下子就从沙漠瞬移到冰场,那种发自灵魂深处的舒爽让滴答宛若到了天堂。

    好奇打量周围一切,胆怯又新奇。

    电梯轻然开启,滴答闷着头就往里钻。

    “死小孩乱窜什么?”

    “别弄脏我衣服。”

    “滚回去。”

    一个男人摁着滴答脑袋将滴答推出电梯。

    滴答勃然大怒,抬头望去,目光里尽是怨毒。

    眼前站着个肥硕胖子,嘴皮乌青肿得老高,活脱脱的现实猪八戒。

    他的嘴里两颗门牙已经不见,看上去很是苍老又可怜。

    胖子将滴答挤到一边,不停拍着自己的衣服正要迈步之际,突然咦了一声,跟着面色大变,指着金铎。

    “你!”

    “是你。”

    “你个死棒棒……”

    这个肥硕男子却不是昨天魔鬼天梯上被金铎收拾撞掉门牙的无良胖子又是谁。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缺牙胖子怒发冲冠指着金铎云语无伦次叫着:“老子,老子总算抓着你了。你,你赔老子牙齿,赔老子牙齿……”

    “走,特勤所去。今天不给老子个说法,老子饶不了你。”

    没了门牙,无良胖子说话严重漏风,声音走样,极其诙谐滑稽。

    “我把你牙齿撞掉的?”

    金铎轻描淡写一句话出来,缺牙胖子便自愣在原地哑口无言,气得咬唇。

    没了门牙的他咬着自己的下唇,那样子更是别提多么的丑陋。

    这一刻,就连电梯员都忍不住捂嘴偷笑出声。

    “九楼。谢谢。”

    无视缺牙胖子,金铎就要进电梯。

    那缺牙胖子却是一把抓住金铎扁担大声叫道:“棒棒不准坐电梯。你没有资格坐。”

    “老子是钱币交流会管事的。你不准坐电梯上九楼。给老子挑上去。”

    这话出来,电梯员有些错愕。正等候电梯的人也为之侧目。

    棒棒是山城最大的服务大军,虽然地位处于社会最最底层,但却是整个山城最不可或缺的劳动苦力。

    很多人打心里看不起棒棒,但在这样的场合说出这样的话,缺牙胖子的人品着实叫人不齿。

    电梯员很是看不惯缺牙胖子,但又不敢出口反驳,对着金铎招招手轻声细语:“棒棒,你进来。我带你们上去。”

    金铎木然颔首,脚下却是没动,转过头去静静说道:“别狗眼看人低。我是来卖钱币的。”

    缺牙胖子愣了愣,上下打量金铎耻笑出口:“你卖钱币?就你这个逼样有什么币可卖?六百块钱一天你他妈交得起?”

    说着,缺牙胖子指着酒店外破嘴冒出破音:“外边才是你摆摊的地。只要五块钱一天。”

    “去那你卖你的币。”

    金铎走进电梯,对着缺牙胖子轻声说道。

    “我不卖币,你妈卖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33811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