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283 豪赌

283 豪赌

    一开始金铎同样没找到处理流血树的方法。

    小叶紫檀和黄花梨都是一等一的珍贵木材。和犀牛一样,神州以前也是产小叶紫檀的。

    只是那时候紫檀产地就天湘、天粤和彩云省。而且产量极少。

    晋代文献崔豹的古今注里就有关于帝王木紫檀的描述。在唐代,紫檀首次被做成了小物件,也让小叶紫檀找到了归宿。

    脚盆艿良正化院脚盆王室宝库中就有好几件神州的紫檀器物。据说是唐太宗和他的子孙们送给脚盆国王的。

    到了永乐时期,小叶紫檀在神州基本被砍伐绝种。

    郑和下西洋回国途中,携带神州物品全部消耗完毕,为了压空船,三宝太监就看上了这种长满南洋诸岛却无人问津的压仓大货。

    帝王之木被送回天都,永乐大喜,从此,南洋小叶紫檀也进入神州视野。

    本着什么外来物种进来都能吃成保护动物的原则,小叶紫檀也没逃过这种命运。

    短短一两个世纪之后,遍及南洋几万个岛屿的小叶紫檀就被砍得来只剩下一些边角余料。

    到了清代,拿着银子也买不到小叶紫檀的爱新觉罗家只能吃朱家剩在皇宫里的老本。

    用一根就少一根的紫檀成为每一任满清皇帝绕不开的痛。

    所以也就有了乾隆皇帝拆大改小十三陵的千古丑事。

    其根本原因第一就是乾隆皇帝的裕陵没材料了,第二,就是小叶紫檀乾隆也舍不得用。

    这尼玛就日了超级狗了。

    富甲天下的乾隆竟然被区区几根木头难倒。

    金丝楠木弄不出来,小叶紫檀舍不得用,除了打十三陵的主意再也没其他法子。

    这种缺德事最是损阴德,心虚的老皇帝虚情假意把朱由检的陵墓重新给修缮了下,算是自我安慰了下。

    只是老皇帝打死也不会相信,在一百多年后,自己竟然栽在了一个叫孙殿英的混混手里。

    即便是老皇帝使出洪荒之力把自己重达千斤的棺椁抵在自己地宫门口,也没能挡住现代化炸药的一声轰隆。

    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

    这就是报应。

    虽然迟来的正义不配叫做正义,但这事,却与正义无关。

    跟老皇帝一样窘境的还有慈禧。

    到了慈禧那会,整个宫里余下的小叶紫檀不过区区数十根。前面再有同治光绪大婚用掉不少,剩下的那点就连慈禧都舍不得用。

    每用一根,就跟剜掉大清的心头肉一般。

    但没法子,老佛爷甲子大寿,不用也得用。

    那就用吧。

    抱着我死以后哪管洪水滔天,不对。应该是儿孙自有儿孙福的原则,慈禧大笔一挥,为数不多的小叶紫檀哗啦啦就去了一半。

    最后将宫里边小叶紫檀用光的倒不是溥仪,而是袁世凯。

    他搞个登基仪式,小叶紫檀也跟着没了。

    那时候袁大头不缺钱,但就缺小叶紫檀。以至于他花四十万大洋打造的新世纪中西合璧的龙椅都是金丝楠木所做。

    只不过这把椅子袁大头却是无福消受。而且这把龙椅水分太大,夹层里边竟然是稻草。

    幸亏袁大头死得早,要不然制作龙椅的人全部都得拉去咔嚓。

    在当时,几乎所有人都不知道,包括比神州更狂爱小叶紫檀的老外们都忽略了另外一个地方。

    那就是天竺。

    二十世纪之后,三锅家的小叶紫檀做梦一般的横空出世,这才解决了整个世界小叶紫檀饥荒问题。

    这倒是不怪三锅也不怪老外,更不怪神州。

    毕竟那时候小叶紫檀还没被三锅发现,二来产地都是在内地,要运送到神州,喜马拉雅山脉天堑是一道无法逾越的难关。

    翻遍脑海中储存的关于小叶紫檀所有往事和籽料,某一天金铎突然从梦中惊醒。

    翻身起来立马赶到九七大厦将小叶紫檀分解车了珠子。

    手串,就是金铎想到的解决小叶紫檀的法子。

    虽然做出了手串,但金铎心里也没底。珠串类的东西,那都是佛家道家们的专属品,普通人众接受率并不高。

    但这时候金铎已经没有选择。

    因为,动则一吨就是几十万,一件雕件就是几万的小叶紫檀不是每个富豪都能消费得起。

    而在刚锅,每隔一周,就有上千吨的流血树起航送往南海。

    金铎没有时间去考虑这些问题。

    他想的是,怎么样才能将流血树在最快时间里倾倒出去。

    唯一的法子,就是走大众路线。

    让普通人众都能玩得上玩得起帝王之木!

    这是金铎回归以来最大的豪赌!

    金铎布局小叶紫檀的方法很简单。

    那就是让豆包每天早上下午去各个露天茶馆喝茶。

    喝茶的同时顺便盘串。

    第一批用来装逼的小叶紫檀手串都是爆满金星,油脂高密度高味道浓,纹理更不用说。

    除此之外,还有各种配饰。

    绿松、南红、蜜蜡、青金、珊瑚,金银……

    样式也是多种多样。

    雪域明珠款、清宫款、道门佛门款,还有其他各种diy款……

    按照金铎计划,豆包贵娃子每天都去人气最旺的公园茶馆,露天茶馆,什么都不说什么也不做,就只盘串喝茶。

    每一个地方就只待两钟头,跟着换茶馆,下午继续。晚上则到宽窄锦里大戏楼买最好的位置最贵的票听戏看变脸。

    顺带盘串。

    金铎给豆包的装备也是最好的。

    单凭那只百达翡丽就足以叫识货的人甘做舔狗,再加上一台最具独立个性的偏三轮,无论走到哪都是最耀眼的顶级大款的存在。

    迪奥的墨镜,大大lv标志的t恤,骚得不成样的蔻驰紧身裤,亮瞎眼的爱马仕手包,外加产自罗马的手工鳄鱼皮鞋……

    随便往那价值三十块的藤椅上一坐,拿起自己带的紫砂壶往桌上一搁,两个紫砂杯摆开,再把自己带的顶级普洱往桌上一扔。

    在无数艳羡嫉妒的眼睛里,慢吞吞从手包里摸出手套戴上,再取出配上绿松南红蜜蜡和金珠子的一百零八持珠,旁若无人盘着手串……

    那种逼格高得,旁边人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还没人问手串。我明天换种方式。”

    “不用。继续搞。”

    “要的就是这种效果。”

    “就一句话,逼格不够的,跟你搭话语气要端得稳。”

    “要是有逼格差不多的问你手串,你就打艾希侜的牌子。就说艾希侜也在盘串,再把斋戒牌子也挂上去。顺便给他们普及下清宫手串知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312193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