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249 迷魂凼黄泉路

249 迷魂凼黄泉路

    金铎摇头表示不懂点位,手指却指向一个方向,试探着询问:“我听着好像是从那来的。”

    得到金铎回应,大老熊心头大定用力点头,拍醒宋幕青,抄起强光手电急速向右前方狂奔。

    强急行军两个小时,年轻的宋幕青已是精疲力竭,大老熊也累得汗流浃背。

    但三个人却没找到那救命声所在的位置。

    来来回回搜索一圈,大老熊熬不住靠着树干大口调整呼吸,宋幕青脸色青白,看着很是疲惫。

    看着密林中金铎若隐若现的强光手电,宋幕青嘶声问道:“会不会听差了?”

    大老熊狠狠抹几把汗水轻轻摇头:“小劳说他听见了,我,我好像也是听到了。”

    “应该不会有错,小劳的听力,挺,挺……”

    话还没说完,金铎的声音传来,犹若夜枭:“在这!”

    此话一出,段曦宋幕青身子狂震巨振,奋力爬起直冲过去。

    到了地方一看,两个人顿时倒吸一口冷气。

    前方一大群野猴子正聚集在一个树洞前,疯狂撕扯着一个人形动物。

    强光灯照射过去的当口,野猴子们纷纷回头冲着三人啸叫咆哮。随着猴王的一声怪叫,猴群们径自飞奔而来冲向三人。

    金铎抬手一锄头过去将跑得最快的猴先锋打翻在地。

    “不能打。这是二级动物。”

    宋幕青尖声叫着,金铎却又是一锄头结结实实锤在另外一只野猴子屁股上,打得那猴子吱吱哇哇的惨叫不绝。

    两只野猴一死一伤,猴王顿时暴怒。一马当先冲了过来。其他猴子飞快上树从空中过来围攻三人。

    这当口,段老熊微冲连着抠动,接连打死数只野猴。最后一枪直接干掉猴王。

    整个猴群发出悲鸣叫吼却在瞬间飞散跑远。

    段老熊脸上没有丝毫愧疚,转手将微冲丢给宋幕青,拔出弯刀和金铎一左一右快速靠前。

    眼前是个被雷劈过后的只剩半截的大树。窄窄的树洞中赫然卷缩着一个人。

    这人双腿已经被野猴子抓扯撕咬得血肉模糊,几乎就没一处好的地方,好几处皮肉被啃噬得来都能看见白森森的骨头。

    “岳哥!”

    看到这人残留的半只鞋,宋幕青当即就叫喊出声,跟着就要去拉。

    金铎不慌不忙卡着位抢在宋幕青之前,一只手探进树洞。

    黑暗中,一条黄褐相间的笋壳斑照着金铎右手就咬了过来。

    电光火石间,金铎右手一挥,当头抓住这条剧毒铁头蛇七寸狠狠一掐。

    那蛇立刻没了声息。

    顺势将这条剧毒毒蛇收起藏进雨衣中,左手揪着那人衣领拖出树洞,右手在腕间搭脉,心头猛地一沉。

    这个人没救了!

    段老熊当先接过伤者,翻瞳孔探颈脉,飞快扒开伤者衣服。

    伤者小腹有一处血洞,似乎是枪伤所致。他的整张脸惨白如雪,瞳孔微微放大,颈动脉跳动也相当微弱。鼻孔嘴巴不停淌血,看样子也是弥留之际。

    “强心针。快找。”

    宋幕青咬着牙憋着泪上到伤者前,嘴里呜咽叫着岳哥,从伤者背包里摸出一个塑料针管,颤抖递给段老熊,别过头去闭上眼睛。

    段老熊去掉针套,毫不犹豫照着伤者心口就扎了下去,推射!

    看似果敢坚定的这一扎,段老熊的手都在微微颤抖。

    这一针……

    是离别针!

    “嗯!”

    “哇!”

    那岳哥喷出一口血沫,呆滞死定的眼睛在看到宋幕青后一下子有了神采,就跟回光返照那般一把抓住宋幕青。

    “迷魂凼、黄泉路、西北……青羌……山主……队长……”

    “注意……”

    “快……去……”

    说着,岳哥目光沉凝死死盯着自己的背包,用蚊子般的细弱的声音叫道。

    “交给你。看好。”

    后面的话再没说出口,岳哥脑袋一歪,气绝殒命。

    “岳哥。”

    “岳哥……”

    宋幕青紧紧抱住岳哥,脑袋贴着岳哥胸口哀坳低吼,身子颤抖,眼泪又不争气的淌落。

    旁边的大老熊段曦嘴皮蠕动不知道在骂还是在怨,默默摘掉自己的雨帽默哀。

    即便是在前面面对三具尸骸也没有任何悲情的段曦,在这一刻,也露出最痛的面容。

    仰天打出三枪,段老熊哽咽叫道:“走!”

    宋幕青紧紧抱着岳哥尸首不断摇头悲咽,俊脸扭曲肝肠寸断。

    “走啊!”

    “活的,比死的重要。”

    “给老子他妈走!”

    “留条命回来给他收尸。”

    宋幕青重重一抹眼泪,放平岳哥尸身,跪着打出手势,扯掉岳哥八卦牌,艰难站起的那一刻,宋幕青身子不住摇摆几乎就要撑不下去。

    早上七点,几个人终于抵达三千五百米高的瓦屋山山顶。

    此时天空又飘起了大雨,方圆十一平方公里的平平山顶却和山下完全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七月酷暑天气中,山顶的那鸳鸯池有一半被封冻。

    周边的杉树松树上,挂满了冰凌冰渣。伴着轻烟薄雾渺渺,如同走进了冰宫仙境。

    而最奇怪的是,那些冰封的杉树径自还自行解冻,不停下着冰雨。

    冰雨和天空的雨又混杂在一起,那迎面扑来的刺骨寒意叫刚刚登上山顶的救援组连着打起无数个喷嚏。

    还没等到探查清楚情况,转眼间一阵大雾就凭空的从湖面升起。瞬间将三人笼罩。

    紧随大雾而来的,是冰寒阴冷的寒凉。

    正出着热汗的三人瞬间就被风寒侵蚀入体,就连最粗壮的大老熊也接连不断抽着冷气。

    跟随金铎往前疾走,浓雾越浓能见度逐渐降低。

    强光手电刺照之下都无法看到五米外的景物。

    大雾将鸳鸯湖变成了一个雪白的冰魔世界,那栽在湖中的枯树就仿佛是被石化的夜叉。萧瑟、死寂、凄凉无尽。比起那魔幻电影中的鬼蜮更恐怖百倍。

    越往前走,雨水夹着浓雾直把三个人冻得瑟瑟发抖。

    这时候就连严守纪律从不沾酒的宋幕青也连着喝了二两多的高度土灶酒。

    再往前走一个小时,四个强光手电只剩下两个勉强还能照亮,被冰雨淋透的三个人身体也出现了不同反应。

    从极热转到极冷,再到长时间的冰冻,就算铁打的汉子也难以承受。

    指北针在这里成了全速转动的陀螺,更叫宋幕青和段老熊相顾骇然忧心忡忡。

    这当口金铎蹲下身子,段老熊低头一看,立刻回头对着宋幕青打出手势让其殿后,自己负责开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9706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