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222 挖谁都可以,就是不准挖我朋友

222 挖谁都可以,就是不准挖我朋友

    李先生竟然会出现在这个小小的展厅,着实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一下子,整个展厅一片沸腾!

    掌声雷动中,李先生双手合什向神州同胞见礼。最先握手的竟然是艾老。

    “希侜兄。一别十年,又见面了。”

    李先生握住艾老手,口称兄长,言语客气礼数周全,举手投足风度尽显,令人心折。

    神州文博八大泰斗之一的艾老艾希侜紧紧握住李先生双手连称不敢。

    和艾老见过面后,李先生微笑着突然走到金铎跟前,笑着探出手来:“小劳先生。刚才你和沈云岭先生的比试我都看到了。”

    “你,确实有一手。”

    这一幕出来,所有人无不骇然动容。

    金铎平静伸出手接住李先生的手,微微欠身颔首:“李先生过奖。下九流手艺人意气之争,让李先生笑话。”

    态度不卑不亢,语速平和舒缓,声音不轻不重,回应有节有度。

    瞬息间,狮子国和神州随行两方人马无不对金铎有了好感。

    “古董古玩鉴定可不是下九流。”

    李先生朗朗笑着:“要懂古董,就要具备丰厚的历史文化储备。小劳先生学识渊博,着实令人大开眼界。”

    “至于竞争,有竞争才有进步。”

    李先生笑着说道:“神州盛世降临,不仅是我们神州血脉的骄傲,更是全世界的福音。将来有一天,神州必定会重展王帮来朝的辉煌。”

    “李先生雄才伟略高瞻远瞩,祝李先生在神州玩得开心。”

    这话出来,众人看金铎的眼神又有了变化。

    从好感到欣赏!

    李先生似乎也对金铎这话有些受用,呵呵笑着:“刚才龍洛滟小姐盛邀劳先生加入狮子国。劳先生自比鲲鹏。我想听听劳先生的想法。”

    话一落音,诺大的展厅内清风雅静落针可闻。

    金铎神色淡定轻声说道:“口舌之快请李先生不要介意。狮子国虽小但却是全球金融中心,国力昌盛。李先生家族兴旺,国祚延绵国运昌隆。”

    李先生笑着看着金铎,操着流利的神州话轻问道:“那劳先生是否愿意加入狮子国?”

    此话落音,现场众人脑子都炸了。

    李先生邀请这个人加入狮子国?

    这,这,这……

    太恐怖了。

    唐宋元和孙雨新不约而同望向对方,都从对方眼里读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和绝望。

    只需要金铎轻轻点头,那从今往后,金铎就是狮子国人了,和神州再没有半点关系。

    唐宋元和孙雨新又是悲愤又是无奈,神色黯淡。

    从今往后,神州再痛失一位天纵奇才!

    金铎神色淡然无悲无喜,平肃轻缓开口:“感谢李先生好意。”

    “我想留在神州,亲眼见证李先生所预言的万邦来朝的盛世辉煌!”

    “这是我们所有神州血脉的一个半世纪以来的期盼。”

    这话出来,神州随行上下不由得露出一抹惊叹!

    唐宋元孙雨新等人抬起头来心头狂跳惊喜过望,暗里为金铎疯狂点赞!

    答得好!

    答得好呀!

    站在旁边的艾希侜目视金铎,精亮的眼神中透出一股子的欣慰。

    李先生眼神轻动,似乎没有想到金铎会这样回应自己。

    “说得好。”

    “像小劳先生这样的人才,我们狮子国最是缺乏。有空去狮子国,我们那里有黑石号沉船全部藏品,正在整理当中。欢迎小劳先生去交流品鉴。”

    金铎轻然颔首平静回应:“谢谢李先生邀请。有机会我一定去。”

    李先生松开金铎的手转向龍洛滟笑着说道:“我曾经说过,神州人才济济。我们狮子国一定要从神州大力引进向劳先生这样的人才。”

    龍洛滟笑着颔首应是。

    就在这时候,蓦然间一个女孩漫步上前站在金铎身畔不足一米的位置娇声说道:“李爷爷,您老挖谁都可以。就是不准挖劳先生!”

    众人一愣,望着那女孩露出一抹惊讶。

    那女孩穿着一身白色的休闲职业装,气质犹若春梅绽雪,高洁而清雅。霞映澄的塘的瓜子脸上带着冰雪般清冷的高贵气质。

    这又是一位不亚于龍洛滟、汤静雅和周桉如的女子。

    比起前三个女子来,这个女孩身上流淌出来的是月宫仙子般的高贵,还有那令六宫粉黛无颜色的雍容。

    看到这个女孩的第一眼后,现场人等径自不敢再看第二眼。

    这个女孩的位置就站在神州随行人员中的第一批,比张鸿光更要靠前。

    她管李先生叫李爷爷,证明这个女孩的来头非常大!

    大得无法想象!

    “她,她,她……”

    唐宋元乍看这个女孩有些面熟,但又想不起是谁。孙雨新偏头附耳轻声细语。

    顿时间,唐宋元汗毛倒竖,瞠目结舌看着孙雨新。

    “她……就是?”

    孙雨新眨眨眼,露出最正色的肃重。

    “哦?”

    “阿澜,为什么我不准挖小劳?”

    李先生呵呵笑说,看那阿澜眼里尽是慈爱。

    众人有些疑惑。

    广寒仙子般高傲的阿澜樱唇上翘,娇声说道:“不为什么。因为劳先生是我的好朋友。”

    嗡!

    现场的人心头狂颤错愕当场,无数人脑子都不够用了。

    龍洛滟望向阿澜,满是惊错。旁边的周桉如也是张着小嘴,花容变色。

    李先生有些疑惑,看着阿澜又看了看金铎:“劳先生,是你好朋友?”

    “对!”

    阿澜昂着螓首看着金铎,香腮白雪胜却人间无数。傲视群芳的清冽的冷眸中一抹暖流在涓涓流淌。

    “好朋友!”

    说着,阿澜红唇现出一抹浅浅的弧度,那是故人重逢的喜悦:“劳先生。又见面了。”

    一只素手从空中探出,跨越银河,跨越星海,伸到金铎跟前。

    眼前高贵出尘的月宫仙子,是王睿澜!

    柒敏敏的秘书,王睿澜!

    时隔一个月再见面,王睿澜身上的气韵和气度又上升了一个台阶。站在金铎旁边的周桉如在她的面前完全就成了陪衬。

    而衣着性感的龍洛滟则变成了一只可有可无的花瓶。

    每个人无论男女,都有自己的气质和气势,有的是后天培养和历练出来的。而王睿澜不仅有后天的,更有先天的。

    这种与生俱来的气韵,是任何人都无法伪装出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85483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