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189 超史诗级大墓

189 超史诗级大墓

    “我?”

    “我当然考过了。”

    唐宋元点着烟翘着二郎腿,眼里露出几许的霸气和桀骜:“老子是第五个考过的。花了老子整整十八小时。差点没饿死。”

    上周,高级鉴定师考试在天都开考。瓷器类高级鉴定师参考人员共计三十名,仅有五名通关。

    这三十个考生平均年纪都在五十岁以上。唐宋元在这些考生中算是第三年轻的。

    第二年轻的当然就是陈不负。

    另外还有杂项类、金石和玉器宝石类高级鉴定师也在当天一并出炉。

    杂项类的高级鉴定师共有十一名,金石类十三名,玉器宝石类高级鉴定师人数最多,共计十五名。

    这些,都是各个类别中出类拔萃的顶尖高手。在考试之前,他们就是闻名遐迩的大师,更是各个鉴宝栏目的长驻嘉宾。

    剩下的,无一不是各个博物馆数一数二的大师。都是出过书和论文的。

    字画类的高级鉴定师仅有三名。

    修复类的高级修复师人数最少,仅有两名。其中一个就是陈不负。

    以上共计四十四名高级鉴定师每一位都是宗师级的高手。都是各个博物馆院在职人员和各个院校在职博导。还有的,则是两院的国士无双。

    他们每一个人都有出具鉴定书的资格,而且这个鉴定书还能做到有档可查,具备法律效应。

    这就是这么牛逼,就有这么牛逼!

    别看这次考过的高级鉴定师只有四十四名,到了明年估计连十个都不会有。

    因为,能考过的早就考过。考不过的,明年也别想考过。除非开挂。

    金铎嘴里叼着烟,手里玩着国玺刀,过了半响才轻声说道:“一万块瓷片数了十八个钟头。差评。”

    唐宋元白了金铎一眼没好气骂道:“你以为个个都像你这个天生野长的怪胎?”

    金铎木然抽着烟,僵尸脸上毫无半点悲喜:“所以你就堂而皇之没收了我的恐龙蛋。”

    “连条子也不打一个!”

    “说什么呐。”

    唐宋元拖长语调反扣桌面敲了两下惊堂指,一本正经中官腔十足:“这是你该说的?

    “我说你身为甲001,连这点觉悟都没有?那本证书背后十六条鉴定师准则你没看没背没记?”

    “我TND还没追究你私下购买禁止交易物品的责任,你还先倒打一耙了?”

    疾言厉色呵斥金铎过后,唐宋元翘上那二郎腿点着了烟,脑袋高高昂起曼声说道:“恐龙蛋我刚数了,一共四十二个……

    刚没说完,房门推开马绅皓探进半个脑袋低低说道:“报告。恐龙蛋只剩三十九个了。”

    “还有仨呢?”

    马绅皓小声翼翼汇报道:“被伍所和白教授打坏了。”

    唐宋元勃然大怒拍案而起大声骂道:“一群败家子。不知道现在恐龙蛋有多贵吗?”

    “现在国际上一颗恐龙蛋就是一千刀郎。有胚胎的就是五千起。”

    “叫他们给我写深刻检查来。”

    回头过来,唐宋元呵呵一笑:“小劳,你的恐龙蛋就算你自己捐赠了。回头给你记个功。”

    金铎眼眸半垂冷冷说道:“本钱四百。给我四百。”

    唐宋元面色一变抽着冷笑:“一分没有。

    说着,唐宋元就砸了叠空白表格在金铎怀里曼声叫道:“看在你主动自觉上缴恐龙蛋的份上,这份申请自己拿去填。月底给我送过来。”

    “什么东西?”

    金铎手里依旧玩着国玺刀,看也不看一眼。

    “嘿。什么东西?这可不是东西。”

    唐宋元点上烟直起腰,火机敲击桌面肃容满面:“特殊人才特殊津贴!”

    金铎手一滞正要抬头,唐宋元便自指着金铎恶狠狠训斥:“我没给你走关系开后门。你小子符合这个条件。”

    “今年考过的四十四位高级鉴定师早在八百年前就有了。”

    “你是甲001号。自然少不了你。”

    “钱虽然不多。但意义非同小可。光宗耀祖只是其次。重要的是以后。”

    见着金铎没吱声,唐宋元板着的脸悄然松弛暗里窃喜不已,赶紧将烟给001号鉴定师递过去再双手点燃。

    见着金铎没有拒绝,唐宋元唐老总更是喜上眉梢却又装作语重心长说道。

    “找个机会把国玺刀还回去吧。送拍也好转卖也行。你不出面叫老袍哥处理这事,他轻车熟路。”

    “就算不多一个蓝家这个朋友,也少这么个敌人。蓝家就剩这么个脸了。”

    “你路,还长。”

    等了半响没见着金铎吱应,唐宋元心里长叹又不甘心说道:“你让我想起了我高祖。当时他做的是刀口舔血脑袋挂裤腰的镖师行当。那时候我高祖血气方刚又武功了得,所以他走的是威武镖。”

    “每到一个地方,我高祖就打着以武会友的旗号大杀四方。”

    “后来,我老祖惨败在一个人手下。临终时候留下一句话。威武镖走不了一辈子,要想走一辈子,就要走仁义镖。”

    “光绪年间我们唐家做了古玩这一行。到我这一代算是整整三代。我爷爷从一个旧社会的古玩商变成现在的八大泰斗,他经常对我和大哥说的一句话,那就是人情世故。”

    “外面都说八大顾问老死不相往来,其实,他们的人情世故老辣得可怕。就算是整人害人,那都是打着正义的旗号。让人无话可说。”

    “将来有一天,你能达到他们那样的实力和势力,你也可以像他们那么做。”

    “但现在,你要做的,是蛰伏是隐忍。”

    这算是是唐宋元对金铎掏心窝子的话了。

    金铎依旧没回应唐宋元。

    唐宋元却是不依不饶又复说道:“这套国玺刀历史价值意义不亚于满清二十五国玺。你只要说一声千儿八百万闭眼都有人抢。”

    “你小子不是缺钱吗?卖了她浣花溪买栋大别野住着玩。”

    “我可有小道消息,将来房子要大涨。”

    金铎慢悠悠将北极狐毯子牵到身边,国玺刀一把一把摆在上边。

    咝!

    瞬时间,唐宋元眼珠子定住。

    过了半响,唐宋元终于明白金铎的意思,忍不住重重一拍大腿。又是气恼又是摇头,最终化作一声叹息。

    这个混账,这个混账……

    恶狠狠抢过金铎烟蒂扔进烟灰缸狠狠掐灭:“你要这么高调也不是不可以,找个机会把老祖宗请出来。”

    “让老祖宗亲口承认你是他的关门弟子或是衣钵传人。那这个天下没人敢惹你。”

    唐宋元说完这话,金铎轻漠回应了一句:“有机会带我去见见他。”

    “见谁?老祖宗?”

    “对。我想会会他。”

    唐宋元眼球鼓得老大直愣愣看着金铎,半响都回不过神。

    “呐。看在你自愿主动上缴恐龙蛋的份上,我给你通报几件事。”

    没一会,唐宋元又给金铎打起了官腔。

    其中有一件事是超级大事件。

    殷墟城在今年出了个超超史诗级大墓!

    谁?

    曹操!

    曹操大墓出世!

    讲起这个大墓的出土经过,唐宋元连说话的声音都是抖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7065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