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142 水月洞天

142 水月洞天

    现在阴沉木管控已经非常严格,按照文保法相关规定,从地下挖出来的一切东西都属于国家。

    阴沉木也不例外。

    像这样长度的阴沉木价值不会低于百万,这只是其次。

    能将这种明文规定的禁品堂而皇之摆在自家门店里的,那才是真牛哔。

    踏进门店伊始,远处就有人过来招呼金铎。不过在看到金铎穿着后和门口停放的自行车后,对方语气明显的有些不太友好。

    像金铎这种人,不是收破烂的,就是铲地皮的贩子。无足轻重的角色。

    “你是卖东西还是买东西?”

    “出货。”

    听到这话,对方坐柜呵呵一笑淡淡回了句:“你先等着。那边还有客人,他们先来。我叫坐柜招呼你。”

    说完,那人叫了个人名字,转身就去伺候西北角上的一拨人。

    那拨人先是看完了那根价值不菲的阴沉木,对着其指指戳戳小声低语交流。

    “许掌柜,这根阴沉木底价是多少?”

    许掌柜双手搭在腹部温言细语:“清明节大马宋先生来看过,也和大舅商谈过。当时宋先生给的是两百万。”

    说到此处,许掌柜话锋一转笑着说道:“洪先生有意的话,价格方面自然和宋先生不一样。”

    对面一个身材适中国字脸的便装男子笑了笑:“宋先生都报了两百万。我也不可能低于这个价。”

    “要是低了。蒋老大面子可过不去。”

    许掌柜赶紧低声回应:“那不一样。洪先生是贵客,也是大舅的挚交,又是第一次跟我们浣花溪做生意,优惠力度怎么也得高于宋先生。”

    洪老板对许掌柜的回答非常上头,露出一丝满意的笑意:“我和蒋老大虽是朋友,但在商言商,该蒋老大赚的我不会吃亏他。”

    “既然宋先生都给了两百万。那我也不能给少了。”

    “眼下阴沉木价格过于偏低,我现在多屯一些,也不是坏事。”

    许掌柜立刻垂拱低头:“多谢洪先生照顾。”

    洪老板一只手背着,一只手拍拍阴沉木:“怎么蒋老大还没来?他可是一向挺守时的。”

    许掌柜立刻说道:“请洪先生见谅。大舅今天一直都在,就是为了等洪先生。刚才接到电话,说是狮子国侯总临时找他有事,大舅就过去了。”

    “走的时候大舅一再交代,一定要我招待好洪先生。他办完事马上回来。”

    “大舅还说,下午和晚上的事他都安排好了。特意请了川剧团的花旦过来,还有大佛那边歌舞团专门跳国标的佳丽也都为洪先生准备好了。”

    洪老板微微一愣,红光满面的脸上顿时露出一抹异色:“这个老蒋,真是记仇呀。”

    “到现在还记得和澳岛大洋马跳国标输给我。”

    随即洪老板爽朗大笑:“大佛美女,天下无双。我这把老骨头,今天晚上好好的动上一动。”

    “要是我把大佛佳丽们跳赢了,蒋老大会不会给我打个九折啊。哈哈。”

    许掌柜陪着笑,立马的给洪老板送上大雪茄。

    突然,洪老板想到了一件事:“对了。劳大师怎么还没来?蒋老大可是答应要引荐劳大师给我的。”

    许掌柜立刻点头:“劳大师给大舅说过。今天下午他会来找大舅。大舅说劳大师一诺千金,绝不食言。”

    “劳大师是侯家御用鉴定师,或许他老人家就在侯家那里。待会肯定会和大舅一起过来。”

    洪老板点点头慎重说道:“饭可以不吃。舞可以不跳。劳大师,我今天必须要见到。”

    许掌柜笑着说没问题,引着洪老板上楼去等蒋昌林。

    走到楼梯口的当口,突然的一个声音引起了洪老板的注意。

    “骗鬼啊你。明明是巴林鸡血,你个咬卵犟非要说是昌化。这要是昌化鸡血石,我他妈把他吃了。”

    摆放着扇面的玻璃展柜上,浣花溪五十多岁的坐柜恶狠狠将一块印章砸在毯子上指着金铎叫道。

    “还有这个。这个破烂石头敢要八万。你是怀疑我的眼力还是质疑我们浣花溪的实力?”

    金铎站在展柜前神情冷漠轻声回应:“不用吃。你也吃不了。”

    说完,金铎收起印章和烂石头。

    “且慢。”

    许掌柜叫住金铎,走到展柜前。

    当着洪先生这样大老板的面,许掌柜相当克制自己的脾气。面带微笑冲着金铎颔首慢声细语。

    许掌柜先看了那烂石头,又看了印章慢条斯理说道:“先生。您这块企石我看不懂。你这块印章倒是有几分昌化鸡血的味道。”

    “这样,我也不说真伪。既然你来我们浣花卖货也是看得起我们,这两件东西,我给你两万。只当交个朋友。”

    这话出来,身后洪老板露出几分赞许和欣赏。

    就在这单口,洪老板身边一个少妇附耳低语。那洪老板一愣随即望向展柜,眯着的眼缝中透出一抹精光。

    “两万。我不卖。”

    “真就是真。假就是假。”

    金铎漠然说道:“我的字典里没有看不懂,没有看不起,也没有交朋友。”

    顿了顿金铎说道:“麻烦转告蒋大会长,我有事。改天再来。”

    眼看金铎要走,许掌柜也不挽留,笑了笑对金铎拱拱手正要说欢迎下次光临。

    “嗳。”

    一只手摁在金铎精钢般又细又硬的手掌上:“小伙子别急着走。”

    满面红光的洪先生就跟个弥勒佛一样笑着看着金铎:“我能看看你的货吗?”

    “你要看,跟我到外面。不妨碍浣花溪做生意。”

    此话一出,不仅许掌柜有些惊讶。那洪先生一帮人更是对金铎另眼相看。

    洪先生笑了笑朗声说道:“就在这里看。蒋老大也不敢有意见。”

    许掌柜赶紧点头应是,虽然笑容灿灿,但却是非常难看。心中更是生起一股子不祥预感。

    真是打脸呀!

    一个铲地皮的做生意都做到浣花溪店里了。

    再没有比这个更丢人的事!

    最尴尬难堪的,自己不要的东西,洪老板却是下手了。

    难道……

    我看走眼了。

    金铎将烂石头和印章放回展柜毛毯:“你随意。”

    洪先生点点头,当先抄起印章握在厚实的手心。身后的少妇立刻上来观看那块烂石头。

    这块烂石头还整体无论从造型和规制来说,都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这位小兄弟。你是怎么看的?”

    少妇抬首望向金铎:“我觉得应该加个太阳,前面应该再弄个水池。”

    这话出来,许掌柜和那坐柜的都有些不解。

    “弄个月亮,水从天上来。水月洞天!”

    少妇眼前一亮,婴儿肥的玉脸上惊喜乍现:“水月洞天,好意境。你来摆还是我来摆?”

    “你请。”

    那少妇露出将烂石头轻轻扭转了一个角度。

    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赫然就是一个最天然最别致的水月洞天造型的奇石。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4921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