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134 身家性命

134 身家性命

    一时间所有人目光尽皆投射到貌不惊人普普通通的金铎身上。

    “候副董,又见面了。”

    沙哑低沉的话从金铎嘴里冒出,会议室里众多人莫名的心头一跳。

    候婉清默默看着金铎,病态的脸上清冷得可怕:“劳先生。你还是回来了。”

    “那天你拒绝了我的命令,现在你又回来。是饿了吗?”

    这话出口,现场众人看金铎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的异样和鄙视。

    金铎站在侯翔身畔不卑不亢轻声回应:“受侯总委托,来为侯总办事。”

    候婉清抱着暖手袋轻描淡写说道:“如果我没记错,你已经被我开除了。”

    “对!”

    金铎坦然回应:“我这次来是受侯总私人邀请。跟其他人没有关系。”

    绵里藏针的话让候婉清抬起头正视金铎一眼。

    只是看了一眼候婉清转向侯翔,苍白的脸上没有任何情绪波动:“小弟,看来你是真的很关心我,害怕我上当受骗。”

    侯翔心头慌得一逼不敢直视自己老姐:“嗯嗯……”

    “我除了关心老姐之外,还怕我们侯家遭受损失,更怕我们侯家声誉受辱。”

    “感谢,您的好意。侯翔先生!”

    候婉清轻声漫语,节奏却是有了顿挫:“我想告诉你。侯翔少爷!”

    “我购买古董,是我的私人行为。用的是我自己的钱。跟侯家没有任何关欣。”

    候婉清这话出来,就算是白痴瞎子都能感受到候婉清的怒火。

    “爷爷说过,侯家,永远是一个整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硬着头皮战战兢兢冒死说出这话,侯翔悄然向金铎靠近。

    刚才候婉清看自己的眼神,只有在当年自己打碎了她最爱的瓷娃娃之后才看见过。

    要杀人!

    自己这句话可是让自己老姐根本没话可回!

    “好。”

    “很好!”

    候婉清胸口微微起伏,嘴角轻轻飞扬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侯翔少爷。你今天的出彩表现真的是令我感到欣慰。”

    “很好!”

    “难得您这么有心,那就请您的御用鉴定师替我……们侯家把关好了。”

    “可别闹笑话,不然,我会给您一个终生难忘的教训。”

    如果说在此之前的候婉清是古井不波,那么现在的候婉清就是死水微澜。

    她的声音变得有些急促,变得有些愤怒。

    候婉清的话直吓得侯翔的心脏都跳出了胸膛,全身神经绷到极致,呼吸停止,肝颤不休。

    自己这么顶撞候婉清,要是在平日,自己早就被打得皮开肉绽血肉模糊至少三个月下不了床。

    这回,是彻彻底底的给老姐得罪了。

    老姐这回是真的气坏了。

    就算现在自己跪着向老姐磕头认罪,也无法挽回了。

    事到如今,除了死扛到底一条路走到黑之外,再没有其他任何法子。

    “谢谢姐姐理解支持。”

    侯翔说话微微发抖,一阵阵的肝颤。紧紧握住拳头不让掌心里的汗水淌出。

    “姐姐,你选了哪些古董?”

    候婉清神色冷漠,病态的脸凭空添了一层白霜,轻然抬手冷冷说道:“我的御用鉴定师会告诉你。”

    说完,候婉清探出右手,轻轻牵起自己的巴宝莉围巾遮盖自己的下巴:“方先生。你都听见了。我希望,你能给我小弟尊敬的侯翔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也为这位饿了又跑回来吃回头草的鉴定师先生,一个满意的答复。”

    方嘉铭重重点头:“请候副董放心。我一定和这位先生好好交流。”

    方嘉铭领会到了候婉清的意思,目光投射在金铎脸上注视几秒:“劳大师幸会。”

    金铎就站在办公桌对面漠然点头:“幸会方大师。”

    方嘉铭一眼不眨盯着金铎,皮笑肉不笑说道:“敢问劳大师师承哪位大师?”

    “无门无派。”

    方嘉铭又复笑着说道:“再斗胆请问劳大师,专长哪一项?”

    “都懂一点。”

    金铎的回应不骄不躁随和淡定,落在方嘉铭眼里却是极度的傲慢。那些个古董商们更是露出鄙夷揶揄的嘲讽。

    “都懂一点?”

    方嘉铭笑了笑,目光斜睨戏谑说道:“什么都懂一点?软硬杂都懂一点?”

    “对。”

    面对惜字如金的金铎,方嘉铭眼瞳微微收紧,沉吟几秒:“容许我自我介绍一下。”

    “家父方鸿俭……历史博物馆首任馆长。社科考古所院士。不知道劳大师……”

    本来方嘉铭的名气都已经古玩行里最拔尖最顶流的那一层了,再加上他爷爷这个足够大足够响亮的名头,就连侯翔都吓了一跳。

    神州古玩行八大顾问,一个来头比一个大!

    劳哥,小猴子的身家性命全在你手里攥着,你可要给我挺住呀。

    这一票干下来,赢了,从今往后富贵荣华。输了,我他妈就算跑到金字塔国也怕是要被我姐给弄死。

    “方老国士无双,国之骄傲。晚辈敬佩。”

    一如既往,金铎话语依旧不卑不亢,神情泰然自若。

    不过在方嘉铭眼里,金铎的话就是示弱。

    神州八大顾问中,方鸿俭的地位可以说是超然物外,也就那么一两个大宗师能与其相提并论。

    其他大宗师们虽各有各的本事,但论成就,比起方鸿俭差得太多。

    国士无双这个本钱,足够方嘉铭骄傲自馁。

    身为名门之后,方嘉铭的本事也不是盖的。光是那几个金闪闪的头衔,就足以在两岸三地古玩圈里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傲笑群伦。

    目视金铎,方嘉铭沉吟几秒轻轻点头,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

    “我曾经在苏富比干过五年,做的首席鉴定师。现任中盛拍卖行首席鉴定师……”

    “去年鬼谷子下山图罐,就是由我和国外多位大师共同鉴定出具的鉴定结果。”

    现场十来个古董商均都露出敬佩崇拜之色。

    去年鬼谷子下山图罐含佣金2.8亿成交,成为整个神州瓷器的一个划时代的标杆与丰碑。影响至深,永刻青史。

    在上世纪,古玩行里有一个铁一般的定律。那就是元代是没有青花的。青花的出现是从明朝开始。

    包括无数大宗师和民国大文物商们都一致认可此结果。

    所以也造成了元代青花被当做明青花大量外流。

    直到五十年代,佛利尔美术馆波普那篇论文发表之后,神州鉴定界被狠狠打脸才开始奋起直追。

    能参与世界最高拍品鬼谷子图罐的鉴定和认证,这是全世界任何一位鉴定师最高的荣誉和殊荣。同时也足以证明方嘉铭卓尔不群的超凡实力。

    听着方嘉铭的自擂自吹,金铎没有任何异样表情流露。

    “呵呵。”

    方嘉铭看着金铎笑着说道:“不知道劳大师看过什么国宝级的物件,不妨也说出来让我们长长见识。”

    “看过几件,不方便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24382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