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国宝神鉴 > 045 我下辈子给你当牛做马

045 我下辈子给你当牛做马

    汤静雅惨切叫着,苦苦哀求金铎:“我受不得风。吹了风我要化脓。要化脓!”

    “求求你哥哥,把帽子还给我!”

    金铎退后一步冷冷说道:“你说什么?”

    汤静雅哭出声哀婉哭求:“吹了风我要化脓,要擦好多药才止得住。”

    一边说,汤静雅一只手捂住自己的脸,一只手去抓自己的遮帘帽。

    金铎往后再退一步,目光阴冷:“要帽子,站起来!”

    汤静雅浑身一震,完全没有点点犹豫即刻双手摁着轮椅扶手,一下子就挺直了身子。

    就在汤静雅要去拿遮帘帽的时候,金铎一挥手,那帽子就飞出去几米外。

    汤静雅呆了呆,不管不顾踉跄跑了过去。

    一步,两步,三步……

    跑到第五步之际,汤静雅再也承受不住身体的压迫,砰的下倒在地上,一只手紧紧攥着遮帘帽,痛不欲生。

    就在这时候,金铎走了过来无情将遮帘帽抢过来用力一抛,扔到黄葛树上。

    汤静雅昂头望着帽子,只看了一眼便自毫不犹豫冲到黄葛树下手脚并用攀爬上去。

    等到汤静雅拿到自己帽子快速戴上的时候,猛地间她自己愣在原地!

    而滴答在这时刻早已看得裁纸刀都掉了下来。

    “我,我,我能站起来了?”

    汤静雅站在原地,呆呆看着自己直挺的身体,完全不敢相信自己能独自站立。更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还能爬树。

    患病两年多,脖子上吊的大肉瘤牵扯自己身体变形,需要弯腰才能行走。眼看着自己身体一天天垮掉,自己连行走的能力都已失去,最后坐上了轮椅。

    而金铎却是只用了半小时不到,就让自己重新站立起来,还让自己爬上了树。

    “哐当!”

    一声巨响!

    远处,老鱼头呆呆傻傻看着黄葛树下的女儿,直接瘫倒在地。

    “爸爸!”

    汤静雅骇得尖声大叫爸爸冲了过去。

    父女俩抱在一起又哭又笑,就像是在做梦一般。

    这一刻,汤静雅似乎也忘记了自己的病,开心笑着,嘴里发出银铃般的悦耳笑声。

    金铎站在原地,静静看着父女俩,一脸的沉寂冷漠。

    让汤静雅站起来只不过是最基本的第一步操作。

    她之所以要坐轮椅,最大的原因不过是心理负担因素所导致。

    说白了,就是自卑!

    自卑就是心病。心病拖得越久,自卑就会愈发加重。从而导致汤静雅自身身体机能一天天下降直至拖垮。

    照这样下去,就算脸部和肉瘤的病没有加重,汤静雅也活不过一年大限。

    从脉象来看,汤静雅气血虽然很差,但并不是引发她怪病的主要原因。

    这个女孩的脉象,有八分像麻促,有两分像弹石!

    两种脉象在中医里都是不治之症。像弹石脉象,医书上说的,有探得弹石脉象者,旬日即死。

    有的医书上则说,弹石脉象虽不旬死,但也难以治愈。

    麻促这个脉象,在医书里,是禁忌!

    几乎所有的医书文献中,都对其避而不谈。

    身为四鹏居唯一传人,金铎打小就被爷爷父亲逼着背汤头歌,五岁就开始逼着认穴位图,七岁就能起针。

    把脉,更是必修课!

    十五岁那年,爷爷和父亲把自己叫到家神祖宗神龛下,叫自己立誓过后正式传给自己金家独门针法。

    也就是靠着这门针法,自己成为无间地狱中有史以来第一个活到成年的未成年!

    也是靠着这门针法,自己救活了10086,让自己有了独立的住所。

    没一会,汤静雅慎重坐在金铎身边。

    这一回,汤静雅不再惧怕,当着金铎的面自己揭下黑遮帘。

    金铎取出一盒老鱼头买的普通针灸针开始消毒。拎起第一根针照着汤静雅凸起的右脸扎了下去。

    “会有点痛。”

    “痛,就叫!”

    比厉鬼还要丑陋百倍的汤静雅凸爆的左眼球直定定的看着金铎,根本看不到任何表情的两半脸上恐怖得渗人。

    旁边的老鱼头手里老老实实看着,满是期待,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口。

    金铎的神来之笔也让老鱼头死寂多年的心第一次起了波澜。

    金铎的第一针扎的胃点。

    这是实验针。

    针灸针没有丝毫阻碍刺进胃穴,金铎捏针探针往下再入三分,七分,直至一寸,一寸七!

    见着汤静雅没有任何反应,金铎轻轻挑眉抽出毫针。

    换上五寸长针照着原先穴位刺针,进针两寸,轻轻试探再进四分!

    这一针依然没有任何效果!

    汤静雅的脸已经严重错位变形导致两针下去也没找到面部胃穴。

    金铎收针,凝视汤静雅猪头脸,左手扬起托住汤静雅下巴!

    抬起汤静雅下巴,金铎再起针刺入汤静雅人中沟!

    这是膀胱穴!

    这一针下去,汤静雅的鼻子立刻耸了起来。

    “别动!”

    捻针三次,中指轻弹,汤静雅的半张脸不停抽搐,双手不自主上扬。

    金铎迅速提针回来,不等汤静雅说话,左手早就准备好的毫针飞速刺入右脸肾穴。

    第一次没找到穴位,再试第二次。直到试过三次,金铎立刻放弃肾穴。

    接下来,金铎又下了二十一针,施完面针。

    面针共计二十四处穴位,分别连接人体五脏六腑和肢节三步。

    总数二十四针,汤静雅有反应的不过半数。

    施针结束,金铎一言不发起身将用过的毫针扔进垃圾桶,坐在黄葛树下静静沉思。

    汤静雅有反应的穴位都集中在稍微完整的左脸,浮肿的右脸变形严重,穴位已经散失。

    这就是医书上说的散穴!

    解释得简单一点,那就是相比于人截肢以后,失去了相应的经络和穴位。

    没了穴位就没法下针,后续治疗也就没法谈起。

    沉默半响,金铎抓起毫针到了汤静雅身旁,对着汤静雅身体各自扎了数针。

    “宁失其穴,勿失其经。”

    穴位不在了无所谓,经络还在就行!

    人体穴位到底有多少个到现在为止也没个准数。历朝历代各个祖宗级的医圣医仙医圣们也各有各的理论,包括什么有穴名的,单穴的双穴的,奇门穴的,死穴的。

    但有一点却是非常统一。

    穴连脉络。

    也就是说,有脉络的地方就有穴位。

    一盒一百根毫针用完,金铎第二次停下拿起遮帘帽递给汤静雅,再次回到黄葛树下一言不发。

    金铎用这一百根毫针试扎了汤静雅其他穴位。这些穴位也是面部失散的十二处穴道。

    事实证明了金铎的推测!

    汤静雅的身体大部分没事这是个好事,但也预示着金铎接下来要面临更大的困难。

    要想医好汤静雅的病,针灸只能暂时放弃。

    必须要从药石入手!

    老鱼头靠近金铎,手里拿着硬华子战战兢兢说话都在哆嗦。

    “拿去退了。”

    冷漠的话让老鱼头又是害怕又是感动,抖抖索索将华子放在金铎跟前,噗通一声又没骨气的给金铎跪了下去。

    “不太好治。”

    “我要先治好脸,再来治瘤子。”

    “有些药,我找不到!”

    听到这话,老鱼头不住点头,泪水在油污满布漆黑的脸上拉出长长的泪痕。

    “医不好我没事。我能站起来了。以后我就能帮爸爸做事。”

    “我是鬼女。我把自己遮到不见人就是了。”

    汤静雅站在金铎面前,向金铎深深鞠躬:“谢谢你哥哥。救了我和我爸爸。”

    “我下辈子给你当牛做马。”

    金铎默默起身轻描淡写说道:“站不起来只是你的心病。心病,不叫事。”

    “我能医好你。”

    临走,金铎给老鱼头交代一番。让老鱼头多留意乡下一些老中医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8/2196800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