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三十四章∶夺舍重生

三十四章∶夺舍重生

    “出来吧,我知道你在。”黑袍人看着落日,没有回头只是平静的说着。

    “你早就发现我了,为什么故意让我偷看。”水灵月身影缓缓出现在远方的树林,十分镇定的向着黑袍人走来。

    黑袍人转身看着水灵月,手一挥一张石桌两把木椅出现在面前。黑袍人缓缓坐下,拿出一个茶壶,几个杯子倒了两杯清凉的灵茶。

    “品尝一下,顶级灵茶。”黑袍人却十分温和的对水灵月说着。

    水灵月一脸警惕,却还是坐在黑袍人对面,端起茶水品了一口,灵茶变成一股轻柔的玄气进入水灵月的气海,水灵月一脸平静的说“不错,的确是顶级灵茶。”

    “呵呵呵,你不怕我投毒吗?毕竟我可是阴狠狡诈的魔人。”黑袍人喝着灵茶淡然的说着

    水灵月眉头微皱,天生就十分警惕陌生人的自己,却对这个黑袍人生不出一丝害怕,就算是在自己面前给同门师兄弟下蛊。

    “若是你真想害我,根本不需要这样麻烦。”水灵月很清楚,若是黑袍人想害自己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直接可以轻易而举杀死自己。

    “不错,心思缜密。这次前来,不是为了跟踪柳天奇吧。难道你想通了来找我了。”黑袍人夸奖的说着

    水灵月看着一旁昏迷不醒的柳天奇带着一丝厌恶说道“他还不配我跟踪,柳天奇只不过是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他背后的人才让我感兴趣。”

    黑袍人微微笑道“看样子你早就想到是我指使他做的,你这小丫头让我越来越感兴趣了。”

    “既然幕后真的是你,那我也不想再麻烦。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我父亲是不是不是水闫天。”水灵月眼神变得凝重,看着黑袍人缓缓说道

    黑袍人微微一愣淡然回道“看来你这丫头,果然聪慧过人。的确水闫天不是你亲生父亲。”

    水灵月眼神微微变化,变得有些急迫没有一丝失望之色“那我亲生父母在哪里?”

    “你父亲是水闫天的弟弟水林岳,当年水林岳在一次修仙界大乱中,阴差阳错之下救下了苍蓝国长公主,更是舍命带着长公主杀出重围。”

    “两人也暗生情愫私定终身,可以水闫天却被长公主的美貌吸引无法自拔。最终栽赃嫁祸被焚炎宗各大长老追杀,导致水林岳逼得在此,走投无路的跳下下面的深渊。”

    “你母亲长公主也最后被水闫天废去玄力,强行与其成亲,若不是你母亲当时已经怀了你,早就步了水林岳的后尘。”黑袍人轻描淡写的讲述着

    水灵月却如同被雷击一般,双眼无神缓缓走到涯边看着深不见底的深渊,两滴泪水缓缓滑落。

    黑袍人走到水灵月身边轻声说道“你母亲应该还没有死,而是被水闫天秘密关在哪里。切记现在还不是撕破脸皮的时候。我夜只是知道大概,水闫天肯定会十分清楚。”

    水灵月擦掉泪水恶狠狠说道“绝不可能,虽然你这样说,但也只是你的一面之词。”水灵月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心底却不免相信了大半。

    黑袍人没有在说什么,化为一团黑气瞬间消失。水灵月却突然跪在地上,抓着地上的泥土再也忍不住痛哭起来,心底下定决心绝对会查个水落石出。

    焚炎宗灵药堂……

    此时灵药堂已经空无一人,就连烈九成都已经离开。只剩下凌羽一个人孤零零的躺在床上,四周的火烛散发着微微亮光。

    一团黑气出现在凌羽床边,向着凌羽肚子冲去。就当黑气接近时,龙魂瞬间出现自动护主。

    黑气被瞬间击飞,绕着屋顶旋转,化为三角魔兽,魔兽怒目圆睁死死看着龙魂,眼神带着惊恐。

    只不过龙魂是自动护主,没有主动出击的意识。三角魔兽似乎拥有灵性,安安静静观察着龙魂的一举一动。

    龙魂绕着凌羽身体游走几圈,又钻入凌羽的身体。魔兽趁机再次冲向凌羽,龙魂一声怒吼猛然出现。

    魔兽瞬间后退,没有想和龙魂硬刚的意思。一团黑气悄然出现,黑袍人出现屋中看着凌羽身上的龙魂眉头紧皱。

    “这小子有点意思,居然还有龙魂附体。”黑袍人喃喃说道,双手凝聚血色玄气,猩红色阵法缓缓呈现,四周烛火飘渺不定,随时都会熄灭。

    由于烈九成下令,附近不许任何人靠近。所以并没有人注意到这里的变化,烈九成也去找多年的好友,过来给凌羽看看。

    一道红色光柱笼罩凌羽腹部,龙魂出体全力撞着光柱,光柱每次都会被撞出凹痕,摇摇欲坠随时都会崩坏一般。

    黑袍人眉头紧皱,他并没有想到才入玄境的凌羽,灵魂居然这么强大,自己凝聚的血魂阵居然坚持不了多久。

    魔兽趁机钻入光柱,快速向着凌羽气海跑去,龙魂变得疯狂起来,越来越努力的撞击光柱。

    黑袍人双手青筋暴起,咬牙切齿全力维持着光柱,魔兽仿佛也感觉到危险,加速向着凌羽气海跑去。

    龙魂怒吼一声,白光大盛全力一撞,光柱瞬间破碎。可惜太晚了魔兽已经钻入凌羽气海,龙魂也变得忽明忽现,随时都会消散一般,十分虚弱的融入凌羽身体。

    黑袍人看见魔兽进入凌羽身体,微微叹息一声,此时他已经全身汗湿精疲力尽,他实在没有料到凌羽这个入玄境,灵魂居然如此强大。

    黑袍人很是好奇凌羽到底是何方神圣,伸手缓缓抓向凌羽的面具,手接近面具时感觉到面具在吸收着四周的玄气,虽然很微弱但黑袍人还是感觉到了。

    黑袍人没有迟疑一把抓住面具,入手十分冰冷,黑袍人不自觉的打了冷战,就连灵魂都抖了一下。

    黑袍人迟疑了一下,感觉到灵魂十分舒适,而且在一点点变强,虽然很细微但还是让黑袍人大吃一惊。

    “这是可以滋养灵魂的灵器!”黑袍人诧异的说着,带着兴奋如获至宝,但思考一会并没有取下来。

    黑袍人依依不舍的放开手,却听到脚步声,急忙化为一团黑烟,飘出窗外。

    “嘎吱”一声,灵药堂的木门被推开。烈九成领着一个侠骨仙风的老者走进来。

    “慕容兄,这个就是我的亲传弟子。在比试上受了伤,一直昏迷不醒。就麻烦慕容兄帮忙看看了。”烈九成一脸笑容的说着

    慕容明微微笑着轻声说道“九成兄,你我认识如此多年,谈何谢字。这个就是雷系神脉,你的亲传弟子。”慕容明打量着凌羽,探知到凌羽的修为却有些疑惑。

    烈九成看出慕容明的疑惑解释说道“此子,是上个月招生时收的,才修炼一个月。”

    慕容明恍然大悟赞叹道“不错啊,一个月就已经是入玄境四重天巅峰了。加以培养千年定能位列仙班。”

    烈九成听着也是一脸欣慰,虽然和凌羽接触少之又少,但听焚如城说凌羽是个重情重义之人,好好培养以后焚炎宗绝对地位飙升。

    慕容明坐在床边抓起凌羽的手臂,轻轻的给凌羽把脉,眉头紧皱“他体内好像有一种隔绝灵魂都毒素,因为灵魂被隔离现在他根本醒不过来。”

    “什么,那有什么办法让他醒过来。”烈九成大吃一惊,隔绝灵魂与身体联系的毒药,只有邪修与魔修才有,如今却出现在焚炎宗里。

    慕容明摇摇头叹息一声说道“这种毒素,九成兄你应该知道。能不能醒过来全靠自己灵魂能不能突破隔离。”

    烈九成怒目圆睁,双手紧握强压怒火说道“有劳慕容兄了,我知道了。”

    “看来,九成兄有要事处理,我就先回凤鸣谷了,有空请九成兄来做客。”慕容明起身准备离开,他很清楚凌羽是在宗门比试中的毒。

    在风玄大陆凡是邪修魔修出现,必定引起一场大乱,圣地层面都可能出面调查。如今焚炎宗却出现只有邪修魔修才有的毒,虽然不能说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917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