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三十一章∶决赛(中)

三十一章∶决赛(中)

    “好了,现在就开始了。各位弟子进入比赛区域。”焚吴锦腾空而起,悬浮半空对着凌羽六人说道

    凌羽缓缓走入二号比武台,莫里手中拿着一把三尺长剑对着凌羽一礼。凌羽微微回礼,手中青山剑瞬间出鞘。

    “师兄,我会全力以赴。可不要小看我哦。”莫里微微笑着说道

    凌羽并没有说话,轻轻点点头,持剑而立静静看着莫里。

    莫里眉头微皱,脚下一点身影一跃而起。手中长剑散发的锋利的寒芒,金色光芒大盛全力一剑向着凌羽斩去,没有招式就是全力一剑。

    凌羽有些叹息,看样子莫里是不想浪费时间,直接全力与自己对轰。凌羽手中青山剑散发青色雷电,一剑迎上。

    “乒”一声清脆的响声,玄气波澜四溢。凌羽只感觉手臂发麻,然而莫里则是面目狰狞,咬牙切齿手臂上的衣服支离破碎。

    莫里没有一丝放弃的意思,一直在苦苦坚持体内玄气快速消耗。身体被凌羽的玄气反震,五脏六腑微微移位。莫里嘴角挂着鲜血,眼神十分坚毅。

    凌羽暗自感叹,这就是修仙之人的傲气,即使是失败还是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永不言弃。

    凌羽没有继续僵持,手中凝结一团电光,一掌轰出。

    莫里眼露惊恐,急忙回身稳稳落到比武台上。莫里单手持剑,继续向着凌羽奔来,脚步在地面上来回踱步,晃出数十个残影。

    “此子不错啊,这个步伐虽然只是下等功法,现在这个莫里步伐也算炉火纯青了。不错啊”一个长老感叹说道

    旁边一个长老摸摸长长胡须微微笑道“的确啊,看样子历兄准备收此子做入室弟子了。”

    “哈哈哈,还是炎兄懂我啊。”历长老大笑着说道

    凌羽看着前面数十个残影眉头微皱,虽然可以踩出残影了,但还不是特别熟练,凌羽细看就你看出莫里的真身。

    莫里用残影将凌羽团团包围,眼神冷静在等着凌羽露出破绽。

    凌羽也明白莫里所想,向着一个残影一剑刺去残影瞬间消逝。

    莫里心中大喜,向着凌羽毫无防御的左手一剑砍去,凌羽早就有所预料迅速收剑,一剑挑开。

    莫里好像没有站稳,一个踉跄身体扑向凌羽。凌羽下意识用手去扶住莫里,可是却看到莫里露出一丝轻蔑的笑容。

    莫里左手中一团黑色的玄气,忽然出现在凌羽眼前。凌羽大惊准备后退,可惜已经太晚了。莫里一掌将黑色玄气,打入凌羽的气海。

    凌羽捂着肚子后退数步,由于有莫里残影阻挡外面的视线,而且又发生的特别快。凌羽没有感觉到任何不适,急忙用神识扫描体内。

    莫里并没有给凌羽机会,只是带着歉意说道“凌师兄,对不起了。我妹妹需要那些灵石,才能救命。”莫里迅速持剑追上凌羽,一掌打出一个金色手印轰向凌羽胸口。

    凌羽只好先对付莫里,这次凌羽不会给莫里一丝机会。凌羽两眼带着怒气,手中青山剑雷电四溢噼里啪啦的打击在比武台上。

    手中一道雷电飞出,轻易就将金色手印击碎。雷电趋势不减直击莫里,莫里急忙一剑砍碎雷电。

    莫里突然发现凌羽不见了,只感觉后背发寒一转眼凌羽已经到了背后,莫里急忙一剑回斩,凌羽瞬间破碎。莫里大惊,感觉肚子有一股寒流入体。

    莫里回头一看,凌羽的青山剑已经刺入自己肚中,索性刺入不深没有伤到气海丹田。莫里面目狰狞,一剑刺向凌羽面部。剑尖轻易就穿过凌羽的脑袋,可是并没有血液流出,就像刺在空气上一般。

    莫里眼神惊恐,是幻影。刚想求饶只感觉背部疼痛无比,扭头一看。背上多出一道尺长的伤口,森森白骨裸露在外。

    凌羽正悬浮在半空,冷冷的看着莫里手中青山剑正在滴落着鲜血。

    莫里这时已经万念俱灰,扔掉利剑跪在地上哭喊道“凌师兄,你放过我吧。等我给我妹妹看完病,你要杀要剐随你便。”

    凌羽也因为有比赛规则限制,不然早就一剑劈死莫里了。虽然不知道莫里给凌羽注入的是什么,但灵感告诉自己是极其危险的东西。

    莫里在比武台疯狂磕头,一边哭一边求饶。外面观战的弟子也是一脸雾水,不知所以然。

    “怎么回事,怎么凌师兄这次要伤莫里。”

    “不清楚吧,凌师兄给我感觉应该不是什么恶人?”

    “刚刚残影阻挡,我只看到凌师兄退后几步,眼神有些惊恐,可能是这个莫里用了什么暗器激怒了凌师兄。”

    “真卑鄙,凌师兄的确很强但不会轻易伤人,这个莫里真是卑鄙小人。”

    焚如城也是一头雾水,不明所以看着暴怒的凌羽,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变化。

    柳天奇在角落,露出满意的笑容,凌羽真以为自己无敌了吗,等一段时间你就知道了。

    凌羽收起青山剑,身影瞬间消失,出现在莫里面前。凌羽没有怜悯一拳打在莫里胸口,只听见骨头断裂的清脆的声音。

    莫里撞在护盾上,倒在地上口吐鲜血,颤颤巍巍的半跪起来,仅仅检查一息便倒地昏死过去。

    全场目瞪口呆,此时凌羽全身煞气越来越重,寂静下来都静静看着凌羽。看到凌羽身上并没有一丝伤痕,都是疑惑万分。

    凌羽看了看其他比武台,还在比武中迅速盘腿坐好检查自己的身体。神识游走在身体各处,只有丹田中有一颗漆黑的小圆珠。

    凌羽先运转玄气试图将黑珠逼出,无论凌羽怎样运转,黑珠一动不动。身体也没有其他异象,甚至不仔细扫描都无法发现这么小的珠子。

    凌羽原本想仔细看看宇天道招式,等会也有应对之策。可惜现在凌羽被珠子弄得无法分神,虽然珠子没有异动,但给凌羽一种不详的预感。

    凌羽急忙呼唤无所不知的白巧儿,白巧儿懒洋洋的出现在凌羽脑海有些不耐烦的说“怎么了?叫我干嘛,有事快说本小姐还要睡美容觉。”

    凌羽急忙询问“白小姐,帮我看看气海里面的珠子是什么东西。”

    白巧儿化为一道金光,一瞬便游走完毕语气有些沉重“你怎么会被这个东西入体。”

    凌羽有些惊喜看样子白巧儿是真的知道,轻声说道“刚刚不小心被人从体外打入的,是什么东西。我用了所以办法都无法将它弄出去。”

    “这个是魔灵珠,是高级魔兽体内的内丹。也相当于你们人类的元婴,可以寄付于他人身体。缓慢吸收灵气凝聚力量,从而夺舍重生。”白巧儿一本正经的说道

    凌羽听到这脑海中炸响一道惊雷,这个人都懵了夺舍重生。| ू•ૅω•́)ᵎᵎᵎ灵魂里面也要夺舍,现在气海还要夺舍。

    “那白小姐有没有办法祛除它。”凌羽抓住白巧儿这根救命稻草,毕恭毕敬的问道

    白巧儿带着嬉笑说道“当然有,你把气海废除自然迎刃而解。”

    凌羽(´๑•_•๑)一瞬间愣住废除气海轻则重新修炼,重则玄脉寸断永远与修玄无缘。凌羽一时间难以接受眼神有些暗淡。

    “怎么你脸色这么难看,若是不行还有其他办法。”白巧儿看着失神的凌羽急忙说道

    凌羽∶☄ฺ(◣д◢)☄ฺ有办法你不早说,还是轻言细语的询问“白小姐还有什么办法?”

    “嗯,还可以找会光明净化之术的修士。当然这个世界上应该不存在光明之术了,因为在神魔时期光明身域是第一个被清洗的神域。”白巧儿顿了顿又说道“还可以找魔气高深的修士引出体外,你们这个位面有魔灵珠自然有魔修。”

    凌羽思考许久,如今只有找魔修才能祛除魔灵珠了问道“魔气高深的魔修,需要什么修为才能引出魔灵珠。”

    白巧儿想了想“至少要建魂期以上的魔修,才能引出魔灵珠。在此之前我可以先将魔灵珠封印,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

    凌羽也明白但现在也只能将魔灵珠先封印起来,自己再去寻找建魂期的魔修。还有必须先准备厚礼,毕竟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你现在不要运转玄气,将控制权给我。我帮你先封印魔灵珠,之后自己在想办法吧。”白巧儿十分认真的说着

    凌羽没有迟疑急忙将玄气控制权给了白巧儿,白巧儿化为一道金光来到凌羽气海。

    白巧儿看着黑黝黝的魔灵珠,运转四周的玄气化为无数金色字迹贴在魔灵珠上面。最后在用玄气包裹又加上一道封印。

    凌羽用神识看着白巧儿一举一动,那些金色字迹散发着微微古朴气息。凌羽明白这是神魔时期的文字和封印,也微微放心。

    至少现在还没有危险,其实凌羽已经想到解决办法,魔气高深的魔修溪彩云不就是吗。等这里结束就将溪彩云叫过来,溪彩云应该不会见死不救的。

    凌羽这时才长舒一口气,露出满意的笑容。“好了本小姐睡觉了,有事叫我就行。”白巧儿没有在现身,而是直接进入凌羽的灵魂世界睡觉去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6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