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二十七章∶对战四重天(上)

二十七章∶对战四重天(上)

    凌羽轻松夺得了三号比武台的第一名,成功晋级准备参加淘汰赛。

    “凌哥哥,这里。”焚如霜站在观战台呼唤着凌羽,焚如城带着一丝吃惊,凌羽缓缓走过去。

    “师弟,你真的是入玄境二重天。”焚如城有些不可思议的问道,也仔仔细细的大量着凌羽,的确是入玄境二重天,除非有压制气息的秘宝。

    凌羽感知到焚如城居然是凝玄境九重天巅峰,离灵玄期一步之遥认真回道“师兄看到的确没错,这一个月我用了大半时间修炼剑法,现在的确是入玄境二重天。”

    凌羽暗自咋舌,就连焚如霜都是入玄境七重天。暗叹,出生在宗门起跑线要比外面高得多。

    “凌哥哥,你太厉害了。居然可以越级一剑秒杀,而且你的剑法好厉害,你可以教我吗?”焚如霜一脸痴迷的问着

    焚如城则面露尴尬扒拉一下焚如霜“师弟,剑法的确有些出神入化。天资过人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超过我了。到时候我还得叫你师兄了。”

    “哈哈哈”烈九成缓缓走过来一脸笑意“原本看着你,这么久才入玄境二重天。我还准备责罚一下你,原来你主修剑道不错。你瞬影连为师都看不透,我们宗门好像没有这种功法吧。”

    凌羽恭恭敬敬一礼“师傅,我的功法……”

    “为师只是有些好奇,但并不想知道。”烈九成拍拍凌羽肩膀十分认真的说道,烈九成自己清楚这样神奇的剑法,绝对是猫妖女王教的,知道的太多反而更麻烦。

    “如城啊,等这场新晋弟子比试结束。你就先在炎熔秘境闭关一个月,冲击一下灵玄期。”烈九成转头对着焚如城说道

    焚如城面露难色“师傅,弟子的确快要突破了。只是如今娘亲不在,父亲又要忙活宗门之事,如霜又特别调皮。”

    “如城实在不放心,将如霜一个人留着家。师傅的好意,弟子心领了。只是……”

    “不用说了,这不是和你商量。这是命令,你必须道炎熔秘境闭关,至于小霜儿看她不是和你喜欢凌羽吗?就让凌羽先带她一个月。”烈九成突然变得十分严肃,说话声也大了起来,吓得焚如霜一哆嗦。

    焚如城还想说些什么,但只是动动了嘴角并没有说出来。

    “哥哥,你就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凌哥哥肯定也会照顾我的。”焚如霜面露喜色,露出纯纯的笑容,一脸期盼的看着焚如城

    凌羽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好,突然烈九成一把抓住凌羽肩膀说道“凌小子,你会不会好好照顾小霜儿呢。”烈九成带着微笑,眼神带着威胁,敢拒绝老子打断你的腿。

    凌羽急忙说道“师兄,你放心吧。我会当成自己妹妹好好照顾的。”

    烈九成露出笑容看着焚如城“如城你看现在行不行?”

    “我……好吧。弟子领命。”焚如城还想坚持,打你还是面露无奈只能答应。

    “灵月拜见宗主。”水灵月缓缓走过来,用着空灵之声说着,身后还跟着柳天奇。

    柳天奇对着烈九成一礼“天奇,见过宗主,大师兄。”唯独没有叫凌羽,只是对凌羽冷了一眼

    水灵月十八岁凝玄境七重天,柳天奇十九岁凝玄境三重天。

    水灵月看着焚如霜轻声说道“若是,大师兄不放心如霜。大可由我照顾,这样大师兄也可以放心闭关。”

    烈九成急忙附和道“这样也好,如城等你进阶灵玄期成功。这次暮色禁地之行就由你带队,也锻炼一下你的统领能力。”

    烈九成早就决定等焚如城化婴成功,就将焚炎宗交给他,虽然凌羽天赋比焚如城要好,但却是雷系玄脉,但焚如城的玄脉也算千年难遇。

    焚如城此时才有些放松,微微笑道“那就麻烦水师妹了,如霜一定要好好听水灵月姐姐的话。若是如霜调皮,水师妹教训就是。”

    “如霜这么可爱,谁舍得教训呢?”水灵月眼露温柔,底下身子轻轻抚摸着焚如霜的小脸。

    “好了,这件事就这样决定了。”烈九成高兴的说着“凌小子,你好好休息准备下午的比试。”烈九成说完便转身离去

    焚如城拉着焚如霜轻声说道“凌师弟,你先去休息区准备一下吧,我先告诉水师妹如霜的怪脾气,就不陪你了。”

    凌羽拱手一礼“无妨,那我就先行告退了。”凌羽转身离去,向着一座高大的阁楼走去。

    凌羽随便挑了一间房,在蒲团上盘腿而坐缓缓吸收天地玄气。凌羽灵魂特别强大,所以神识可以轻易看穿别人的修为。

    烈九成化婴期八重天,焚吴锦化婴期九重天。不知为何烈九成是宗主,焚吴锦却是大长老。凌羽也没有深思,这时却感觉到门外站在一个人,虽然他已经收敛气息但还是没有逃脱凌羽对神识。

    这个人就是柳天奇,凌羽离开的时候就感觉到,柳天奇跟了上来。

    凌羽不动声色想看看柳天奇准备搞什么鬼,凌羽虽然闭上双眼一副认真恢复的模样。但神识却察觉着柳天奇一举一动。

    柳天奇左顾右盼一眼,没有其他人,一只手轻轻一挥一小团黑气缓缓飞出,黑气向着凌羽缓缓飞过来。

    凌羽睁开双眼,一眼便认出这是魔气。心底瞬间明白,原来柳天奇准备趁凌羽在吸收玄气时,偷偷放出魔气让凌羽吸收魔气入体,这团魔气十分稀薄,不认真探查是看不出来的。

    一旦运用玄气,就会瞬间被人看出来。会被人当作魔人,人界向来对魔界都是恨之入骨,一旦发现是魔人,就会死得连渣渣都不剩。

    凌羽直接将魔气吸收,用雷电之力束缚着魔气。以免弄出乱子,魔气十分稀薄被雷电之力挨一下就没了。

    柳天奇见凌羽将魔气吸入体内,露出冷笑∶这次看你怎么办,这就是得罪我的下场,柳天奇带着阴笑着离去。

    凌羽暗叹一声,现在还不是柳天奇的对手,更不是撕破脸皮的时候,更是焚炎宗二长老的独子。

    凌羽神识一刻都不敢放松,有些提心吊胆。不怕贼偷就怕谁惦记,等此次比试结束。就在千里兽域,好好实战锻炼。

    顺便收获一些兽丹,换取灵石。这样手头也宽裕一点,只是现在自己实力还太低,先在宗门里找一下好一点的丹方,自己学习一下炼丹。

    这个世界,炼丹师,炼器师,阵法师,都是非常吃香的,而且门槛很高。凌羽也没有什么把握,只能多做即使一百次成功一次也算不错了。

    转眼就到了淘汰赛了,凌羽整理好思绪来到比武台,中心只剩下三十七人。

    凌羽站在中间,环顾四周就自己一个二重天的了。三个四重天毫无疑问在其中,其他全是三重天修士。

    二重天的凌羽在中间特别亮眼,许许多多目光锁定在凌羽身上,宗主亲传弟子,一剑越级秒杀。

    凌羽成了众多弟子关注的对象,一些二重天新晋弟子投来羡慕的目光,有些带着恨意,有些则是希望凌羽能够夺魁,但少之又少。更多则是希望凌羽败北,毕竟亲传弟子被打败,可是一件特别大笑话。

    “本轮将会将你们分成六组,每组六人会多出一人。多出的一人直接和败北的对战,由于今年新晋弟子数量较多,取消五局三胜制,获得五胜的晋级决赛。”焚吴锦雄厚的声音在高台响起

    取消五局三胜可以大幅度提高速度,但也容不得半点失误。而且淘汰者也不能在和淘汰者竞赛,所有入围弟子都握紧拳头,露出紧张之色。

    凌羽微微皱眉,这些三重天的对凌羽威胁不大,但那三个四重天貌似不好对付。特别是瘦弱男子,给凌羽一股奇怪的感觉。焚吴锦手一挥三十七张褐色竹片悬浮半空。

    “上面有三十七个号码,你们自己拿一到六为一组,七到十二为一组。开始。”焚吴锦一声令下,众弟子一跃而起抓向自己最近的一张。

    唯独凌羽站在原地,不到三息就剩下一张孤零零的漂浮在半空,其他弟子纷纷按在号码牌上的数字分组。

    这时凌羽才一跃拿着最后一张,凌羽落地一看十七,分到第三组凌羽看着第三组,四重天女子赫然在内。

    凌羽眼神平静,向着第三组走去。其他四个三重天则暗自摇头,自认倒霉的低着头。

    四重天女子看见凌羽向着这边走来,露出轻蔑的一笑轻声说道“这么巧,这不是亲传弟子凌羽凌师兄嘛,你可得怜香惜玉不要下手太重哦。咯咯咯”

    凌羽没有说话站入三组队列,与其他几个三重天弟子不同。凌羽面色平静一丝异动都没有,在女子看来凌羽是已经认命了。

    只不过赛前柳天奇已经和他们几个四重天弟子,打过招呼了只有有谁能打断凌羽一条腿,就有五十灵石,全部打断三百灵石,把凌羽毁容两百灵石。女子心底特别高兴,能将凌羽送到自己面前,这五百灵石势在必得。

    只要不伤其玄脉与修为,其他并没有规定。何况还有二长老独子柳天奇撑腰,以后在焚炎宗也会好走很多。

    “好了,现在都找到自己的位置了吧。话不多说开始吧。”焚吴锦看着下方分为六组的弟子,喃喃说道

    一个开府期长老站到三组弟子面前,用着雄混的声音说着“这场淘汰赛,是由玄气等级决定出场顺序的。每次打完有一刻钟恢复玄气。好凌羽你先上台,随便挑人对战。”

    凌羽缓缓走上台,看着下方几人轻声说道“在下凌羽,想要挑战这位师妹。”凌羽眼神看着四重天女子,只有趁自己状态最佳将她击败,后面就好解决了。

    女子微微一愣,有些不可思议,她没有想到凌羽,居然第一个就要挑战自己,露出妩媚的一笑“女子宇琪儿见过凌师兄,既然师兄想先调教我,那就先谢过师兄了。”

    宇琪儿眼中闪过一丝紫光,凌羽眼里白光一闪。凌羽暗道∶这女子居然会魅术,还好我灵魂强大不然会迟点小亏。

    宇琪儿有一丝惊讶,缓缓走上台与凌羽对立手里多出一把长鞭,嘴角挂着一丝冷笑,对着凌羽微微一礼“师兄还请好好调教奴家哦,咯咯咯”

    凌羽手中青山剑瞬间出鞘,向着宇琪儿飞奔而去,目光渐渐变得冰冷,势必在最短的时间将她拿下。

    宇琪儿脸色凝重,手中长鞭如同闪电一般,抽向凌羽。

    凌羽微微眯眼,长鞭带着蓝光,飞速向着凌羽面部抽来。凌羽大怒,又想毁我容找死。

    凌羽瞬间幻化出镜面,身形瞬移几步。长鞭瞬间将镜面抽的支离破碎,凌羽也快到宇琪儿面前,凌羽一剑斩出,青色雷电带着破空声斩向宇琪儿。

    宇琪儿面色微变,另一只手从腰间抽出一把短刀直接迎上凌羽利剑,接触到青山剑时微微倾斜。

    青山剑瞬间改变方向向着地面斩去,地面瞬间开裂炸起浓浓灰尘。

    宇琪儿冷笑一下,短刀向着凌羽面部划去。距离太近,是需要微微一用力即可划伤凌羽。

    凌羽眉头一皱,一个幻影出现挡住短刀。凌羽没有迟疑利剑直接上挑,向着宇琪儿腰部斩去。

    宇琪儿面露凶色,手中长鞭直接将凌羽的利剑包裹。一脚踢向凌羽胸口,短刀蓄势待发随时准备给凌羽致命一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