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二十六章∶轮战

二十六章∶轮战

    “凌师兄,在下刘仁。早就听闻师兄大名,今日有幸与师兄切磋。还请师兄手下留情。”刘仁带着嘲讽的意味说着,看着凌羽眼带凶光。

    柳天奇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用在怜悯之意看着凌羽。

    此时基本上所有的目光,都看着这个亲传弟子凌羽,很多窃窃私语。

    “亲传弟子,一个月才两重天。好像才刚刚突破,就这样的也能成亲传弟子。”

    “据说招生那天,凌羽被当成奸细被抓了起来。打得躺了半个月,才开始修炼哈哈哈”

    “不是吧,真的那天招生仪式中断,就是因为他。哈哈哈,半个月能修炼到二重天也算对得起亲传弟子的名称了。”

    “你看看他手臂上还有伤呢?看样子打得不轻啊。”

    ……

    四周传来嘲讽声,嫉妒不甘在许多弟子心底萌发。

    凌羽冷静异常,左手拿着山青剑。刘仁讥笑一下,提起大刀扛在肩膀上,伸出另一只手向着凌羽勾了勾。

    刘仁高傲的抬着头,似乎修为压制亲传弟子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

    凌羽只是轻轻说道“刘师弟,小心了。”凌羽没有动用任何功法,只是直冲刘仁。

    刘仁大喜,抡起手中的大刀向着凌羽面部砍来,大刀带着破空声闪耀着火光。

    凌羽目光一寒,居然想毁我容。那我也对你不客气,面对近在咫尺的大刀,凌羽没有丝毫躲避的意思。

    刘仁心一惊,以为凌羽在傻,也不是硬接自己全力一刀。若是不小心将凌羽砍死了,自己也到头了。急忙收力,可惜为时已晚,大刀正中凌羽的头部。

    “啊,这个凌羽是傻子吧。用头硬接,玩完咯。”

    “这种傻子活着也浪费资源,看样子凌羽走后门的传言是真的。”

    “凌哥哥,小心啊。”焚如霜看着不躲避的凌羽,心提到了嗓子眼。

    “嘭”一声轻响,并没有血肉横飞的画面。只是凌羽的身影如同镜子一般,化为一片玻璃。

    刘仁只感觉背后一寒,猛然转头看见凌羽冰冷的眼神,浑身一震。

    凌羽没有拔剑只是用剑柄一顶,刘仁的脊椎听到骨头破裂的声音。刘仁瞬间全身失力,双腿直接死去知觉。

    “呃啊~”刘仁半跪在地上,眼睛瞪得老大,如同看见魔鬼一般的惊恐,全身传来粉身碎骨般的疼痛。

    “承让了师弟。”凌羽轻描淡写的说了一句

    旁边所有不看好凌羽的人,目瞪口呆越级一击重伤。

    “怎么可能,他刚刚用的是什么身法。”

    “好像是幻影,气息一模一样,应该是幻影。”

    “怎么可能,幻影是要到化婴期才能使用的。他才入玄境二重天,绝对不可能。”

    焚如霜也是愣住了不由自主的说道“凌哥哥,怎么这么厉害。”焚如城也是一脸疑惑,完全没有看懂凌羽刚刚是使用了什么功法。

    柳天奇面如猪肝色,手中的茶杯被捏的粉碎。死死看着凌羽,眼中的杀意更加浓厚。

    刘仁很快就被弟子抬下去,另一个拿着七号的男子走上来,是个二重天的男子颤颤巍巍的站在凌羽对面。

    刚刚刘仁被检查出,脊椎完全破碎。但没有伤其玄脉,但要在床上躺上半年才可能下地。

    “凌羽师兄,师弟付燕杰见过师兄,还请师兄手下留情。”付燕杰给凌羽行了一礼,拔出腰间的利剑,双手不停发抖。

    凌羽微微回礼轻声说道“希望师弟,在此次切磋中能有所收获。”凌羽轻轻拔出青山剑,此剑散发淡淡的绿光,带着一丝柔和的微风,让人如沐春风神清气爽。

    付燕杰顿时放下心来,知道凌羽并不会伤害他,拔出一把淡黄色三尺长剑,笔直站立身体也不在颤抖。

    凌羽脚下一点,轻描淡写的一剑向着付燕杰斩去。付燕杰眼神凝重双手持剑横剑一挡,凌羽瞬间收回用着极其刁钻的角度,猛刺付燕杰。

    付燕杰慌忙回身,身体一扭险之又险躲过。凌羽眉头微皱,露出满意的微笑。凌羽没有趁付燕杰身形未稳攻击,而是等着付燕杰恢复平衡。

    付燕杰站稳身形额头布满汗水,暗自咬牙双手御气,长剑散发黄色光芒带着一股岩石的厚重感,付燕杰没有迟疑一道硕大的黄色剑芒飞射而出。

    凌羽眼神一寒,面对付燕杰全力一剑,丝毫没有躲避之色。全力运转体内玄气,一道青色雷电剑锋飞出,带着噼啪声与黄色剑芒对碰在一起。

    “轰”一声巨响两道各色剑芒在比武台中心炸开,炸起一阵大风大风吹动凌羽的衣角,凌羽面不改色一丝异常都没有。

    付燕杰则面色有些苍白,刚刚那一击已经用尽玄气。已经无再战之力,双手一礼有些虚弱的说着“多谢师兄,手下留情。我认输。”

    “师弟承让了。”凌羽收起青山剑微微说道

    “这就是亲传弟子吗?一击越级重伤。同等级全力一击被轻描淡写的化解。”

    “这个人是怪物吧。”

    “大惊小怪,才刚刚修玄一个月。只不过他运气好,遇到几个还没有完全修炼功法的废物。”一个正式弟子露出不屑喃喃说道

    长老神情有些细微的变化淡淡喊道“八号上场。”

    八号是本组最后一个三重天的修士,此人风流倜傥气宇非凡手中握着一柄长枪,淡淡走上台对着凌羽一礼真诚的说道“师弟杨峰,见过凌师兄。师兄剑法犀利,还请师兄赐教。师兄已经连战两场,是否需要恢复一下玄气。”

    凌羽看着眼前的杨峰,眼神带着一片光明。行为举止也颇有风度“不必了。”

    “杨峰哎,杨家煲煲主的独子,从小习武据说枪法十分了得。杨峰也是名声在外,经常参加各种正道盟的任务。”一个新晋弟子一脸崇拜的说着

    “区区一个凡人家族,也上的了台面。”正式弟子讥笑的说着

    新晋弟子低下头,到了这里就与凡尘分隔两地。及时你是皇室太子,在这里都是一样都是刚刚修仙之人。所有凡尘背景,在这里都不值一提。

    杨峰面露尴尬之色淡然说道“那就请师兄赐教了,看招。”杨峰没有在浪费时间,脚下一点出击如风。

    “狂龙出海!”杨峰大喝一声,手中长枪如同蛟龙一般,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直刺凌羽。

    凌羽感觉到身体传来沉重感,动作不由得变得缓慢。眼里白光一闪,沉重感瞬间消失。

    “中品玄兵,怒龙枪。”一个弟子传来惊呼

    “这个是杨家堡震族至宝,居然给了杨峰。”

    “切,大惊小怪,凌羽的剑可是中上等玄兵青山剑。”正式弟子冷冷看着没见过世面的新晋弟子

    杨峰长枪带着一丝龙威,转眼已经到达凌羽跟前。凌羽手中青山剑青光闪烁,一座山岳的影像赋予剑身,一剑上挑,利剑砍在枪头,双手传来微麻感。

    长枪上的蛟龙之影,变得扭曲也开始微微闪耀。杨峰只觉得手中长枪撞到山峰一般,巨大的反震之力让手有些微微疼痛。杨峰后退数步,瞬间稳住身形,气息有些微乱。

    凌羽后退两步,笔直站立神色平静。凌羽只剩下不到三成玄力了,心底打起了速战速决之意。

    凌羽急忙运转破镜剑诀,身影瞬间消失一息便到杨峰面前,一剑斩出。杨峰瞳孔收缩,举枪抵挡,却又感觉背后有些冰寒。

    杨峰也顾不得背后,深深挡住凌羽全力一剑。只觉手中疼痛异常,虎口赫然崩裂,就像被一座大山压住长枪一般。

    “你输了。”凌羽轻轻说道,杨峰感觉背后有些冰冷,转眼一看。一个与凌羽身影一样的幻影已经将利剑,轻轻指着后背。

    随时可以将杨峰刺穿,杨峰眼神暗淡有些失神的说道“师兄果然非同一般,在下认输。”凌羽收回利剑,幻影消散。

    “师弟,枪法勇猛异常。本想多过两招,只是玄气所剩不多。以后有时间可以认认真真切磋一下。”凌羽认真说道,想起水灵月的话语剑法是依靠实战,才能进阶的。

    杨峰枪法也算是炉火纯青,实战切磋也能提高自己对使用长枪的敌人,有些了解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剩下两人,皆对凌羽恭恭敬敬。凌羽也和他们过了几招,指点了一下剑法。两人也是如梦初醒,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之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9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