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二十二章∶步入正轨

二十二章∶步入正轨

    溪彩云静静看着暴怒的凌羽,眼神平静没有一丝波澜“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唤醒,你自己意志而不是靠所谓的龙魂。”

    “你通过了第二关,结局却让我意想不到。本以为你会失败很多次,没想到你最后爆发的不屈和守护的意志,如此强大也算意外收货。”

    凌羽突然出手,一把捏住溪彩云的脖颈,目光冰冷带着怒气说道“下次,再利用我至亲。我会杀了你。”

    凌羽手指咔咔作响,溪彩云没有挣扎,脖颈慢慢红了起来。凌羽才松开双手,一个红色的印记在溪彩云,如暖玉般的脖颈各位显眼。

    溪彩云目光平静,眼神却带着一丝歉意,淡淡转身把玩着毛茸茸的尾巴,轻轻说道“我得回神界了,下次见面不知在何时了。那个面具叫做双生影灵,你若是遇到致命危险。”

    “我会第一时间来救你,好好收好吧。你的灵魂也强大了数倍,但在天狼夜君面前还是太弱。等我找到增强封印的魂灵印记,我会来找你的。”说完溪彩云化为一团黑烟不见踪影。

    黑烟中掉落一个面具,就是之前凌羽带的那个,发着淡淡幽光,凌羽沉思一会捡起面具。

    凌羽突然感觉到有些心痛“或许这是我的错吧。”凌羽对自己所发生事有些初步了解,拿出婚书喃喃自语“你贵为神界猫女,如今我却是一个凡人,你还愿意帮助我。”

    “就是为了这张纸吗?”凌羽眼神淡然,看着四周澎湃的岩浆。

    额我该怎么出去(。ò ∀ ó。)

    凌羽看着脚下只有半丈宽的岩石,四周一望无际的岩浆,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

    一道红影划过天空,直奔凌羽而来。凌羽急忙带上面具,凌羽直接打了一个寒战。能感觉到对世界的变化更加清晰。

    灵魂也干啥到丝丝凉意,一道道绿色细丝涌入凌羽的灵魂。凌羽来不及细想,红影就落到凌羽身旁。

    “凌小子没事吧。”赫然是烈九成,一脸担忧的看着凌羽,仔细检查凌羽有没有少一根头发。

    “师傅,弟子没事。”凌羽微微一礼,神色平静。

    “好了跟为师出去吧,以后再给你举行亲传弟子的仪式。你来了十几天了还没开始修玄,好多新晋弟子都入玄成功了。你这个亲传弟子不能落下啊!”

    “等会给你介绍一个师兄,就让他指导你入玄。让他在玄道上面领导你,你看怎么样。主要为师不会教人,咳咳咳”烈九成一脸憨笑,拍拍凌羽肩膀

    “弟子遵命。”凌羽恭恭敬敬说道

    “这个你拿着,可以自由出入炎熔秘境。”烈九成拿出一块红色令牌递给凌羽。

    “多谢师傅。”令牌入手微微发烫,手感沉重光滑,一看也不是凡物。凌羽小心翼翼将令牌收下。

    “看好这令牌如何使用。”烈九成拿出一块一模一样的令牌,轻轻一按令牌中心处,一道红色光晕出现,包裹住烈九成一瞬便消失了。

    凌羽有样学样,按一下令牌。眼前景色大变,出现在一座红色的山顶。身后一个巨大的红色裂缝散发着灼烈的炎气。

    “凌师弟,近日可好。”焚如城站在烈九成身旁问着凌羽

    “凌羽这个就是我给你说到的师兄,十七岁大你一岁已经是凝玄四重天了的修为了,你得好好努力。”烈九成笑眯眯的看着凌羽,介绍着焚如城。

    “凌羽见过师兄!”凌羽微微一礼

    “凌师弟,以你的资质超过我只是时间问题。以后我还得叫你师兄呢。”焚如城微微笑道

    “好了,既然你们这么快就熟络了。如城你先带着凌羽,去领一些功法找个清静一点的住所。为师还与几个长老有事相商。凌小子就交给你了。”烈九成说完便化为一道红光飞向天边

    焚如城带着一脸歉意真诚说道“凌师弟,前几日是事也是我的错。还希望凌师弟,不要记恨宗门的弟子与长老。若是师弟心底有气,就打我解气吧。”

    凌羽淡然一笑“师兄说笑了,也是凌羽不懂宗门的规矩,也算是自作自受。”

    “哈哈哈,师弟果然是个知书达礼的之人。我父亲可是念叨你好久了,若是师弟不着急到我家一绪如何。”焚如城如释重负笑着拍拍凌羽肩膀

    “若是师兄不嫌弃,师弟就拜访一下令尊。”

    “走,我带你去。”

    焚如城御剑带着凌羽,向着无数耸立的高山飞去。

    “师弟,你可以先看看选那座山峰,作为住所插有旗帜的就是有人选过的。”焚如城看着四周望不到边的青山说着

    凌羽看着四周数以百计的山峰,插有旗帜的寥寥无几不足十分之一。一座长满青翠碧绿竹子的山峰映入眼帘“师兄,那座山峰叫什么名字。”

    “哦,那个叫青竹山。怎么师弟,你要那座山峰。”

    “那就它了。”

    “等会回来,我带你去看看。”

    “好的,就麻烦师兄了。”

    焚如城没有说话,加快御剑的速度在山峰中间穿梭。穿过无数烟云,眼前豁然开朗。

    一座粉红色山峰出现在面前,焚如城径直飞向山峰。进看才看出来这座山峰长着无数桃树,正值桃花盛开的季节。

    焚如城缓缓降落到山顶对着凌羽说道“到了,家父就这前面。”焚如城收起利剑望着前面,雅致的阁楼。

    “如城哥哥,咦这个大哥哥也来了。”焚如霜耳朵上带着一朵桃花,身穿粉红色的裙子,跑向焚如城。

    “小妹妹,又见面咯。”凌羽热情的和焚如霜打招呼,看着像精灵一样的焚如霜露出会心一笑。

    焚如城拉着焚如霜十分温柔的问道“爹爹,还是在家吗?”

    “在啊,只是爹爹一上午都坐在哪里,看着天空时不时叹息。都不陪我玩了,如城哥哥娘亲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娘亲啊。”焚如霜睁着水灵灵的大眼睛,望着焚如城。

    焚如城脸色变得有些哀伤,强颜欢笑的说着“大姐带娘亲回娘家了。用不了多久就会回来了”眼神带着不忍心

    凌羽也察觉了焚如城的变化,并没有多问而是静静看着两人。

    “娘家,为什么不带我去?哼,以后不理娘亲了。”焚如霜嘟着最一副生气的模样

    焚如城一脸无奈,一时间夜不知道说点什么。

    “小妹妹这是你的家吗?要不要带我参观一下啊”凌羽打断两人的话题温柔的说道

    焚如霜两眼放光,甩开焚如城的手,拉住凌羽高兴的说着“好呀,大哥哥我带你去我家看看吧。”说完便拉着凌羽向着阁楼跑去。

    焚如城叹息一声在后面慢慢的跟着,情绪有些低落显得心事重重。

    “爹爹,爹爹。”焚如霜边跑边喊“你看我把大伯的亲传弟子带回来了。”

    焚如霜拉着凌羽来到阁楼的小院中,焚吴锦一脸忧愁坐在椅子上,看着湛蓝的天空。听到焚如霜的呼唤,强撑着笑容“霜儿,别胡闹了。”

    焚吴锦上下打量凌羽,带着笑容说道“你就是凌羽吧,气质果然非同一般。据说还是雷系神脉,后生可畏啊,坐吧。”

    “大哥哥,这是我爹爹叫做焚吴锦,可是焚炎宗大长老哦”焚如霜骄傲的说着

    “弟子凌羽拜见大长老。”凌羽拱手一礼

    焚吴锦笑到“何必多礼,快坐。一起品尝一下这灵茶。”

    凌羽端端正正的坐在桌边,焚吴锦推过来一杯热气腾腾冒着白气的灵茶“多谢,大长老了。”

    “凌师弟,正是好运气。我爹的灵茶连我都不给喝。”焚如城走过来坐在石桌的一旁

    焚吴锦摇摇头“你小子,给你。”倒上一杯灵茶推给焚如城。

    “爹爹我也要。”焚如霜爬到另一个椅子上,奶声奶气的说着

    “好,小霜儿长大了可以喝灵茶了。小心烫哦。”焚吴锦一脸宠溺给焚如霜倒上满满的一杯,轻轻放在焚如霜面前。

    焚如霜端起灵茶一饮而尽“好喝,爹爹还要。大哥哥你怎么不喝啊,这可是可以增强灵气的好东西哦。”

    凌羽缓缓摘下面具,带着温和的目光看着焚如霜。焚如霜又看呆住了,小脸微红。

    “不错,经常听霜儿提起的那个美男子,就是你凌羽吧。的确长的好看,就如同天上神子一般,也是老夫平生仅见啊,不知道多少姑娘要遭殃了。”焚吴锦夸赞的说道

    “大长老缪赞了,凌羽不敢当啊。”凌羽端起灵茶,入鼻一股清香。细品一口,入口苦涩,入喉回甘。下肚如同一股温和的暖流,游走在玄脉之上。

    “师弟,别人不敢当。但你确实长的有些人神共愤了。”焚如城喝着灵茶,淡然说道

    焚如霜憋了好久,小脸通红大喊道“爹爹,快给我嫁妆我要出嫁。”

    “噗~”焚如城与焚吴锦一口灵茶喷出,凌羽也是一脸震惊的看着焚如霜。

    “如霜,你在瞎说啥。师弟如霜还小,童言无忌,还请师弟不要放在心上。”焚如城训斥道

    焚吴锦恍若雷击愣了好一会,一副难以置信的模样“霜儿,你在胡说什么?”

    话一出口,焚如霜如释重负跳下凳子,躲在凌羽身旁笑盈盈说道“爹爹给我嫁妆,我要嫁给凌羽大哥哥。”

    焚如城一脸尴尬的走过来抱起焚如霜,带着歉意说道“师弟,不要在意。”

    焚如霜在焚如城怀里疯狂挣扎,哭着喊着“放开我,我就要嫁给凌羽哥哥。”

    凌羽拦下焚如城轻言细语的说道“为什么你要嫁给我呢?我们才见过两次。”

    “师弟,霜儿一时脑袋发热胡言乱语,不要放在心上。”焚如城解释着

    “我才没有胡言乱语,娘亲说的如果遇见让自己心跳加速,感觉有小鹿在肚子里乱跑,就是找到真爱了。难道凌羽哥哥不喜欢我吗?”焚如霜小脸通红,急忙说道

    此言一时间全场寂静都看着凌羽,凌羽头皮发麻思考好一会才说道“霜儿妹妹,如此天真可爱。那个人不喜欢呢?只是这种喜欢和成亲是两回事哦。”

    焚吴锦这时才松了一口气,端起桌上的灵茶只是手颤抖的厉害。

    “我不管,反正怎么说你也是喜欢我的。我……我就要嫁给你。”焚如霜闭着眼吼着说完

    焚吴锦刚刚和的茶水又一口喷出,吃惊的看着焚如霜。

    凌羽也是心如乱麻,突然想起一个东西,从怀里拿出一张金色的婚书“只是,我已经有婚约在身了,可以认你做妹妹哦。”笑眯眯的说着

    焚如霜看着金书婚书,哑口无言眼神暗淡,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焚吴锦才脸色缓和,对着凌羽尴尬一笑,喝起了灵茶,眼神带着一丝失望却一闪而逝。

    焚如霜无精打采的坐回位置,双眼无神看着热气腾腾的灵茶。

    焚如城才如释重负“师弟,如霜从小被宠溺惯了。才会如此胡言乱语,来喝茶。”焚如城举杯品了一口。

    三人畅谈直至日落西山,焚如城带着凌羽回了宗门。

    “师弟,这就是长老于优秀弟子们挑选洞府地方。”焚如城缓缓走入大殿

    凌羽看着上面灵域堂的牌子,也跟了进去,里面一块巨大实体地图占据了大半的个大殿。上面仔仔细细标记了,焚炎宗宗门所有区域内的地形。

    凌羽找到一座名为青竹山的山峰,下面有着详细的介绍,山峰上生长着一种十分坚硬的竹子,一年四季都是青色所以名为青竹山。

    玄气浓郁程度一般,却十分适合灵药生长。正当凌羽认真看着焚炎宗地图的时候。

    “见过焚师兄。”一个轻柔的声音传来,凌羽看到一个身穿紫色轻纱裙的,脸庞精致,亭亭玉立的窈窕女子对着焚如城微微一礼。

    “原来水灵月师妹也在啊,这位是凌羽,凌师兄。”焚如城介绍着

    “水灵月,见过凌师兄。早就听闻凌师兄,身负雷系神脉,今日一见果然气宇非凡。”水灵月微微一礼

    焚如城顿了顿夸赞道“凌羽师弟这位是,我们焚炎宗女弟子中的大师姐,三长老之女身负水系资质,一手流水剑法已经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若是光比剑法,连我都只能甘拜下风。”

    凌羽也回了一礼,感受到水灵月身上微弱剑气,虽然已经努力压制了。却还是能感受到,犀利的剑气涌动。

    “焚师兄,你也在啊。”这时门外走进来一身红衣的柳天奇,只是瞟了凌羽一眼对着焚如城恭敬的说道

    随后就直勾勾的看着水灵月,一脸爱慕的笑着打招呼“原来水师姐也在,正好师弟我在剑道上还有疑问请教师姐。”

    水灵月只是清淡不看柳天奇一眼说道“柳师弟,现在我并没有兴趣讨论剑道。”带着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只是一直盯着带着面具的凌羽,轻声说道“凌师兄,刚来还不清楚焚炎宗的领地吧。”

    “正好我也要为父亲挑选新洞府,也帮你介绍一些好一点的山峰吧。”

    凌羽微微皱眉“劳烦水师妹了。”水灵月带着凌羽走到地图边,详细的介绍着。

    柳天奇一脸愤怒,双手紧握死死盯着凌羽,眼神带着深深的幽怨。

    焚如城自然也看出那浓浓的火药味“柳师弟,我虽然不精通剑道,但还是知道一二的。要不我帮你看看,或许会有收获。”

    柳天奇只是冷哼一声,头也不回的走向屋外。

    凌羽小儿,给我等着,不要以为你有神脉就能,站在我头上,我会让你付出代价的。

    柳天奇双手发出骨头摩擦声,愤愤向着弟子住所走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