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十九章∶仪式中断

十九章∶仪式中断

    “卿月拜见宗主,大长老,新晋弟子已经集结完毕。大典可以随时开始。”卿月对着烈九成二人一礼

    烈九成摸着下巴微微说道“好,开始吧。”

    卿月手一挥,一道红光升向半空。埋藏在烟雾缭绕的山顶缓缓展现在世人面前,金碧辉煌的宫殿散发着红光。

    远处看去就如同世间第二道红色太阳,整座大山升起缕缕红色火焰。在山顶上空缓缓汇聚,渐渐凝聚城四个人影。

    巍然肃立在山顶四周,手里拿着各种武器。身上散发着高温,正在逐渐凝实。身上的盔甲慢慢开始显现,盔甲上的火麒麟仿佛活过来一般,嘴里吐着丝丝火焰。

    下方所有新晋弟子,感受着巨大幻影带来威压。神情动荡,带着惊恐。

    “那是什么东西?”

    “这是焚炎宗的护宗幻神!!!”

    “好强的威压,这就是顶级宗门的底蕴吗?”

    ……

    外门内门弟子皆看见天空的异象,都用着最快的速度赶来。

    “快新晋弟子大典就要开始了”

    “快回宗!!!”

    无数红光划过天空,直奔山顶。

    另一座山峰,一处阁楼……

    “如城,快去吧。宗门大典开始了,你可是大师兄可不能落后。”病态女子望着被幻影照耀成淡红色的天空轻声说道

    “大姐,娘亲,我就先行告退了。”焚如城站起身来,一柄火焰长剑出现在脚下。

    “哥哥,等等我,我要去。”焚如霜从女子怀里爬下地,屁颠屁颠跑向焚如城

    焚如城严肃说道“你就不要去,多陪陪娘亲。”

    “不要嘛,哥哥带我去嘛。”焚如霜拉着焚如城的衣角,就开始撒娇,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焚如城。

    “如城你就带如霜去吧,我有如雨陪着。”女子微微端坐起,带着温柔的笑容

    焚如城无奈的一只手抓着焚如霜,焚如霜则紧紧抱着焚如城的脖子高兴的说着“起飞咯,哥哥快飞。”

    “抓紧了,掉了我可不救你。”焚如城虽然这样说着,一只手还是死死抱住焚如霜

    焚如城手指红光一闪,化作一道红光划破天穹,直奔宗门。

    焚如雨静静站在栅栏边,感受着带着丝丝灼气的微风。

    “如雨,能跟娘说说冷月仙宫发生趣事吗?”女子用着有些哀求的声音

    焚如雨缓缓坐到女子跟前,带着冰冷的声音响起“冷月仙宫,百年如一日。能有什么趣事。”

    女子轻轻梳理着焚如雨漆黑长发,带着满足的微笑。

    焚如雨还是讲述着,冷月仙宫发生的小事以及自己修炼途中遇到的危险。

    女子静静听着,面色温和。没有一丝动荡,仿佛就像在听故事一般。眼神却带着迷离,看着面前的焚如雨。

    随即眼角开始模糊,泪水顺着脸颊低落在焚如雨的手臂上。

    “娘,你怎么了?”焚如雨看着带着病入膏肓的女子,眼角也开始凝结泪水。

    “如雨,娘对不起你。”女子将焚如雨拉入怀中声泪俱下,感受到哪低于常人的体温。

    焚如雨终于忍不住,泪水夺匡而出“娘,你没有对不起我。我也很想娘,却不能回来。娘原谅女儿不能陪在你身边。”

    盛开的桃园里,孤零零的小阁楼。两人相拥而泣,在这没有打扰的地方,缓缓解开两人的心结。

    焚炎宗主殿比武台……

    千丈比武台,已经人山人海。数以万计的红衣弟子,划分为两片区域。划分出内门与外门。

    每个弟子都十分严肃,笔直站立各种武器都背于背后。脸上带着修仙之人的傲气,无一人说话。

    然而中心处,数百新晋弟子则乱哄哄。嬉笑声,吵闹声,络绎不绝。

    烈九成带着宗主的威严,正襟危坐于高台之上。十几位长老分列两旁,表情十分严肃。

    “安静!”站于新晋弟子前方的卿月带着一丝怒火吼道,声音有玄气的加持震耳欲聋,数百新晋弟子瞬间安静。

    卿月带着威严的训斥道“不管你们,以前是什么家族。何等娇生惯养,到了这里。你们都只有一个身份,焚炎宗新晋弟子。这里所有的正式弟子,都是你们都师兄师姐。”

    “在这里没有人会惯着你,这里只有孤独的修炼。凶猛的玄兽,葬身无数生灵的秘境。从此刻开始,就与之前的人生分道扬镳。”

    “修仙之路,披荆斩棘。死亡就是你们的朋友,伤痕就是你们勋章。只有经历数次在生与死的徘徊,才能成就大道。”

    “现在恭迎宗主!!!”

    话音一落,所有正式弟子通通单膝而跪,恭恭敬敬的喊道“恭迎宗主!”

    数百新晋弟子,也跟着喊道“恭迎宗主。”

    烈九成面色严肃缓缓起身,用着带着威压的声音“你们都是焚炎宗的顶梁柱,是我焚炎宗的希望。今日是你们步入修仙之路的第一日,我也不便多说。”

    “今日主要有两件事,一件是为了给你们新晋弟子接风洗尘,二是定下两位亲传弟子。”

    正式弟子听到宗主要定下亲传弟子,每个人都露出吃惊。他们不是震惊宗主收亲传弟子,而是要收两人。

    焚如城名副其实板上钉钉到事,还有一人他们却想不到是谁。

    许多长老也,面面相觑一脸疑惑。内门为首的焚如城则眉头一皱,暗道不好。焚如霜则躲在焚如城背后,在人群中寻找着凌羽的身影。

    大长老焚吴锦缓缓起身带着笑意说道“本次宗主亲订亲传弟子,焚如城,凌羽。上前见过师傅。”目光也在人群中寻找着,想看看凌羽是何方神圣。

    焚如城面色凝重缓缓走到高台之下,牵着焚如霜的小手,笔直站立在烈九成面前。

    烈九成面前笑容看着焚如城赞道“不错,不愧是我宗的大师兄。修为又大进了。”

    “霜儿,快到爹这里来。”焚吴锦小声说道

    焚如霜小跑着上了高台,站在焚吴锦身边笑嘻嘻的喊道“大伯,你今天好高兴啊。”

    “那当然了,因为好久没有见到小霜儿了。今天看到小霜儿自然高兴啊。”烈九成十分温柔的说着

    “霜儿,不要胡闹。”焚吴锦训斥着焚如霜,焚如霜委屈巴巴的,躲在焚吴锦的背后小嘴嘟着。

    “小霜儿,人见人爱。哪有胡闹,小霜儿等会大伯就收拾你爹爹。”烈九成说完便,又重新严肃起来,看着下方的弟子。

    一刻钟过去了,下方依旧只有焚如城一个人。烈九成眉头微皱,在人群没有看到凌羽的身影。

    下方弟子,个个东张西望想看看那个凌羽是何方神圣。却没有一人走出来,众人正疑惑时。却有十几个内门弟子,身体微微颤抖,低着头。

    焚吴锦也是微微皱眉,又大声喊道“凌羽,快上前来。”人群依旧没有一人走出来,人群也开始微微混乱起来。

    “这凌羽架子也太大了,到底是什么啊。”

    “我也从来没有听说过,唉什么人都有啊。”

    “心高气傲成不了大气。”

    此时一个黑甲士兵火急火燎的跑过来,仓皇的跪在地上大声喊道“宗主不好了,守备处被惹人袭击。”

    突如其来的变故,一瞬间比武台大乱,很多人开始交头接耳,乱哄哄的。

    烈九成带着怒色说道“是什么人,敢在我焚炎宗捣乱。”

    “属下也不知道是哪个宗门的,她用着黑色玄气将整个守备处笼罩了。里面的人都出不来,外面的人也进不去。”黑甲士兵带着惊恐说着“还点名要宗主一人前往。”

    焚吴锦面色凝重的说道“宗主,我去看看。”

    “不必了,我亲自去看看是什么狂妄之徒。”烈九成说完便化成一道红光,破空而去。

    “卿月处理好这里的事,我去去就来。”烈九成的声音在空中回荡,人已经不见踪影。

    焚如城也是脸色大变,心底升起不好的预感。

    “通通安静,等宗主回来。”卿月怒斥着众人

    焚炎宗守备处……

    此时已经看不到守备处的建筑。一团黑气在剧烈翻滚,遮蔽了守备处的景象。

    一个身材妖娆,背后一条长长的猫尾在背后晃动。一身黑色紧身衣,凸现着那凹凸有致的魔鬼身材。修长洁白细腻手指握着全是血液的梅花镖,冒着寒光的刃口上滑落着带着余温的血液。黑衣女子带着和凌羽一模一样的面具,只能看着那带着绿色的瞳孔,有着深深的怒气。漆黑如瀑布般的长发披在背后,头顶却长着毛茸茸的两只耳朵。

    黑衣女子用梅花镖轻轻撞击着铁笼,发出清脆的响声。地上倒着一个黑甲士兵,脖颈已经被隔断,映红的鲜血流淌在地上。

    旁边还有几个,黑甲士兵被黑气死死缠绕。动弹不得,眼神惊恐的看着黑衣女子。审讯凌羽的中年男子被黑气死死勒住脖颈,脸色通红不停挣扎。

    凌羽依旧被绑在行刑架上,衣衫褴褛身上伤痕累累已经昏死过去。

    “什么人,敢在我焚炎宗放肆。”带着怒气的烈九成出现在守备处,怒目圆睁的看着黑衣女子。

    “你是什么人,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吗?”烈九成双手燃起熊熊烈火,质问这黑衣女子。

    “你是在问本王吗?”女子用着玩媚的声音冷冷说着,直视烈九成的眼睛。

    烈九成只感觉如临冰窟,浑身玄气瞬间失去控制,仿佛受惊一般在体内乱窜。烈九成直流冷汗,是杀意,他从来没有感受到如此冰冷的杀意。

    “你是猫妖。”烈九成强压心底的的恐惧,用着有些颤抖的声音说着

    黑衣女子突然化作一团黑烟,一刹那就出现在烈九成面前“你是在侮辱本王吗?”毛茸茸的猫尾在烈九成头顶晃动。

    烈九成眼神惊恐,感受到几百年都没有在感受过的气息∶死亡的气息。想运转玄气,却发现玄气在瑟瑟发抖凝聚在一团,不听烈九成使唤。

    “宗主……快走……她不是……呃啊!”一个黑甲士兵挣脱黑气的束缚,虚弱的说着,还没说完毛茸茸的猫尾已经贯穿胸膛,瞬间化作肉块。

    烈九成已经非常清楚,自己接不了此女子一招颤颤巍巍到说道“不知焚炎宗哪里得罪了女王,还请女王海涵我愿赔罪,放过焚炎宗弟子。”烈九成也很明白,对方没有大开杀戒,而是在等自己,知道有商量的余地。

    黑衣女子一瞬就消失,出现在凌羽面前。烈九成这时才发现伤痕累累的凌羽,有些心惊胆战。

    黑衣女子缓缓摘下凌羽的面具,用在媚人心魂的声音说着“还好没有伤到脸,不然本女王会血洗这个破宗门。”心疼的看着凌羽,猫尾在凌羽胸口轻轻抚摸着。

    黑衣女子轻轻一挥手,捆绑凌羽的绳索化为虚无。凌羽瘫软的倒在女子身上,黑衣女子而是发出玩媚笑声,抱起凌羽。

    凌羽也清醒过来,虚弱的说道“又……又是你。你究竟是谁?”

    “才几日不见,就想本王了。嘿嘿,是不是又想了。”黑衣女子散发着极强的魅惑气息

    凌羽瞬间心神大乱,眼里白光亮起,一声龙啸传出,混乱的心智恢复清明。

    “不错哦,这么短的时间灵魂之力就大涨了。今晚上继续帮你炼魂嘿嘿嘿”媚人心魂的颤音在空中回荡,直接无视烈九成

    黑衣女子轻轻一吹,凌羽又陷入昏睡。抱着凌羽缓缓走到烈九成面前“你也看到了,带他去你所说的秘境。这几日不许任何人靠近哦,不然的话。”猫尾一阵摆动,地上几个黑甲士兵化作一堆碎肉。

    浓烈的血腥味,在昏暗狭小的空间显得更加刺鼻。

    “秘境在哪里呢,我直接带他去。”黑衣女子静静看着浑身汗湿的烈九成。

    “在东方三里处,有一座红色的山名为火焰山。上面有一道裂缝,里面是个破碎的空间,充满火系玄气……”烈九成一五一十的还没说完,四周景色大变

    一道丈长透露着火光的裂缝出现在面前,附近的温度十分炎热,天空都呈现淡黄色,整座山峰空无一物,只有映红的土地,和烧焦的味道

    烈九成心底更加寒了几分,自己还没有所感觉已经到了三里外。

    “就是这你说的秘境,还算不错。这几日不许任何人靠近,一切大功告成我自然会离开。这个小子以后就交给你了,只要护他性命即可。 ”话音未落,黑衣女子就消失了。

    只剩浑身湿透的烈九成站在原地,自身玄气也恢复运转,站立了一刻钟才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