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万象天界 > 十八章∶焚如城

十八章∶焚如城

    凌羽感觉越往内门,空气就越炎热。不一会凌羽就已经满头大汗。

    “你一个外门弟子,跑到内门干什么?”一道训斥声传来,一个身穿红衣上面绣着火麒麟,年龄差不多二十岁的男子,长相还算清秀,只不过面带高傲之气,出现在杨宁面前。

    杨宁恭敬一礼微微弯腰“师兄,我逢宗主之命,带宗主亲传弟子来登记。”

    “哦是吗?为何我们内门没有一人知道,宗主招收亲传弟子了,更何况还是一个凡人。”男子不屑的看着凌羽,高抬着头就像是在看蝼蚁一般。

    “柳师弟,出什么事了,在此大呼小叫。”另一名面容温和,长相很俊朗的男子缓步走来,没有一丝傲气。

    “焚如城师兄,你可知道宗主招收了亲传弟子吗?这个外门弟子带着一个凡人,说是宗主招收的亲传弟子。”柳天奇低声下气的问着,眼里尽是巴结之色

    杨宁喜出望外一副震惊的模样“你就是焚大师兄,没想到我居然能见到你。”

    凌羽有些疑惑,用在龙魂看着焚如城的眼睛。没有看见一丝动荡,像是一摊死水没有其他的心思。

    “哦,宗主的亲传弟子。我也不清楚,或许是今天招生时,临时定的吧。内门弟子焚如城见过师兄。”焚如城微微一礼,一脸随和目光温和

    “大师兄,你怎么……”刘天奇一脸疑惑还未说完便被焚如城挥手打断

    “柳师弟,若真是宗主亲传弟子便是你我的师兄。若不是自然有人会责罚。”

    刘天奇无奈咂咂嘴,没有说话也不看凌羽一眼。

    “好了,小师弟你先回外门吧。这位师兄就由我来招待吧。”焚如城拿出一小袋灵石,扔给杨宁。

    杨宁拿着灵石格外高兴急忙一礼“那就劳烦师兄了。”说完便飞快向山下跑去,生怕焚如城反悔一般。

    “师兄,这边请。还未请教师兄大名?”焚如城微笑着给凌羽带路,一旁的柳天奇一副傲气的走在凌羽前面。

    凌羽轻声说道“不必叫我师兄,叫我凌羽即可。”

    “像师兄这样谦逊的修士已经不多了。还望师兄海涵柳师弟的不敬。”

    “修仙之人当然必有傲气,修仙逆天道,天道都敢逆,自然也有傲气。”

    “凌羽师兄果然非同一般,师弟受教了。”焚如城十分真诚的说着

    凌羽则暗自皱眉,没有看出焚如城一丝破绽。似乎这就是他的肺腑之言,或许是自己小人之心了。

    渐渐人影开始多了起来,许许多多的弟子都来向焚如城问好。焚如城也是很温柔的询问他们的情况,解答他们修炼上的疑惑。

    “大师兄,我在修炼上面遇到瓶颈了。大师兄有空,指点我一下。”一个长相还算漂亮的女子,唯唯诺诺的小声问着焚如城

    焚如城会心一笑“今天,我还有要事处理。明日在帮你解惑好吗?”

    “真的吗?好的大师兄那我明日在来找师兄了。”女子面露惊喜的笑容,花痴般的走到一旁静静看着焚如城,一旁几个女弟子羡慕的看着女子。

    “如城哥哥,你回来了。”一个奶声奶气的小女孩,似乎才几岁,穿着红色连衣裙,跑过来抱着焚如城

    “霜儿,让哥哥看看有没有好好修炼啊。”焚如城抱起小女孩,露出满意的笑容

    “哥哥,这个大姐姐是谁啊。好弱啊,还没有玄气呢。”小女孩天真无邪的看着凌羽,露出洁白的小虎牙,一脸纯洁。

    “霜儿不得无理,这个是大哥哥。也是哥哥的师兄。”焚如城严肃的对着小女孩说着,转头带着歉意说着“师兄,这是我小妹焚如霜才七岁。童言无忌还望见谅。”

    “无妨。”凌羽轻声说道,看着天真无邪焚如霜,心底生不起一丝怒气

    “啊,他是大哥哥。怎么可能她的手比母亲的手还要好看呢。那大哥哥也长的很好看吧。”说着就从焚如城的怀里,爬起来伸手抓向凌羽的面具。

    凌羽一时间没反应过来,面具被掀开。露出倾世容颜,眼眸温和的看着焚如霜。

    “啊~好漂亮的哥哥。”焚如霜一时间愣住了,焚如城也一愣急忙拉回焚如霜。

    凌羽急忙带好面具,没有一丝生气,轻言细语的说道“小妹妹,好看不。”焚如霜眼神迷离,呆呆的点点头

    “霜儿,你还敢胡闹,等会回去就关你禁闭,快给大哥哥道歉。”焚如城十分严肃训斥着焚如霜

    “对不起,大哥哥。我错了,如城哥哥你就不要生气了。”焚如霜委屈的说着,眼睛偷偷看着凌羽

    凌羽轻声说道“没事,如城兄弟也不要凶小妹妹了。”轻轻摸着焚如霜的小脸蛋

    焚如霜脸色微红,害羞的往焚如城的怀里钻了钻。

    “师兄,你先跟着柳天奇师弟去登记处吧。我先把小妹送回去,免得又惹出什么麻烦。”焚如城面带歉意的说着

    “有这么可爱的小妹,每天都很开心吧。”凌羽目光温和看着害羞的焚如霜

    “师兄说笑了,待会我就来赔罪。”焚如城抱着焚如霜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焚如霜攀着焚如城的肩膀偷偷看着凌羽

    柳天奇懒洋洋的说着“走吧,师兄。”一脸不屑叫着师兄

    凌羽跟着柳天奇向着内门走去,两人路上一句话也没说。

    “到了师兄,你就现在此登记吧。我还有事先走一步了。”柳天奇头也不回的走了

    凌羽看着面前,高大的黑石屋缓缓走进去。里面有着十几个弟子在讨论着什么,仅仅瞟了一眼凌羽。

    一个老者正在桌前忙碌着,翻越着厚厚的书籍。满头大汗,时不时写上几个字。黑石做成的桌子上面放着一个牌子∶登记处

    凌羽缓缓走到桌前问道“前辈宗门登记是这里吗?”

    老者抬头一看,轻声问道“你是新晋弟子吧,把焚炎令拿出来。”

    “焚炎令是什么东西。”凌羽有些疑惑说道

    “嗯?你没有焚炎令吗?”

    “晚辈的确没有焚炎令。”

    “没有焚炎令你是怎么进来的,来人啊把这个贼人拿下。”老者突然变脸吼道

    旁边十几个弟子一拥而上,一下子就将凌羽五花大绑。

    “把他带到守备处,查他是怎么进来的。查查他是不是还有同伙。”老者怒气冲冲说着

    凌羽被一路推搡着向着,一处戒备森严,有许多身穿黑色盔甲的修士,正在操练的一处广场。

    “发生什么事了,师兄这个人是谁啊?”

    “哦,这个是刚才在登记处抓到,一个没有焚炎令的人。”

    “哦,原来如此。今天正是招生的日子,往年都有其他宗门的探子,来探我们宗门的发展。这下子抓到现行。”

    “这些外宗之人,没有焚炎令是怎么进来的。看样子宗里又不太平咯。”

    “这种探子就该千刀万剐,太可恨了。”

    柳天奇正在一旁幸灾乐祸的看着,给焚如城传音道∶师兄,我就说这个人鬼鬼祟祟的,不是好人吧。现在被登记处的抓起来了,正在送往守备处。

    焚如城正在一处较为僻静的山峰,上面全是盛开的桃花,一座用木制阁楼立于溪水之上。

    园庭中坐着一个身穿白色素衣,面色有些病态的女子,女子十分虚弱的样子,时不时咳嗽几声,身上散发着一股药草味,女子身旁坐着焚如城与焚如霜。

    接到传音的焚如城眉头微皱一下回道∶或许是我看走眼了吧,现在我没空。焚如城匆忙隔断传音,面色有些疑惑。心底想着凌羽,他并没有发现凌羽有什么奇怪之处。

    “咳咳,如城是宗门又有什么事吗?”女子看着焚如城,虚弱的的问着

    “没有,娘你怎么病情又发作了。现在好一些了吗?”焚如城一脸揪心的看着女子,手上捧着一碗墨绿色的药汤,用火玄气小心控制着温度

    “现在娘好多了,娘现在这身体是每天不然每天了,不知道还能坚持多久。”女子轻轻抚摸着焚如霜的脸颊,焚如霜趴在女子身上睡得正香。

    “娘,你一定会好起来的。爹一定会找到办法的,娘你不用但心。”焚如城有些激动的说着,手上的汤药也撒下不少

    “如城,现在你已经长大了许多事,你也明白了。娘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如霜,她是娘最小的女儿,也是你最小的妹妹。如果娘亲那天不在了,你就好好照顾如霜。”女子说着眼角留下泪珠,有些不忍的看着焚如城。

    “不会的,不会的。娘我不会让你有事的。”焚如城情绪非常激动,手中的汤药也摔碎一地

    “如城跟我过来一下。”一个带着面纱蓝衣女子突然出现,叫着焚如城。

    “大姐,你回来了。”焚如城强行压制着情绪说着

    “如雨,你回来了。娘好想你啊。”女子情绪也激动起来,看着戴着面纱的焚如雨说着。

    焚如雨声音带着冰冷之意“娘我回来了,我有话跟如城说,待会在陪你。”

    焚如雨和焚如城来到一处僻静之处“如城,你很清楚娘亲每天都饱受病痛的折磨,为什么不能懂事一点要惹娘亲生气。”

    焚如城一脸内疚的说着“可每次听到娘亲这样说,我都控制不住。”

    “控制不住也得控制,娘亲已经时日无多了。多让她高兴一些,你已经十七岁了,已经长大了,父亲因为宗门的事物很难归家。这次我来就是来带母亲去寒雪极域的。以后如霜你就得好好照顾,尽到当哥哥的责任。”焚如雨凝重的说着

    焚如城没有反对,他清楚娘亲很想会寒雪极域看看,更想回冷月仙宫看看。只是可惜冷月仙宫,却不会让她回去。

    “你记清楚了,明日我就带娘亲离开。如霜就交给你了,下次回来不知是什么时候了。”焚如雨拍拍焚如城的肩膀,向着阁楼走去。

    焚如城站在原地许久都没有回过神来,慢慢眼神变得坚毅,又去重新熬制一碗汤药。

    焚炎宗守备处审讯室……

    “你叫什么名字?怎么进来的?”一个面色凶狠的中年男子,恶狠狠对着凌羽说着

    凌羽已经被绑到木架上,四周有着三张桌子上面放着,闪着寒光的各种刑具。

    凌羽神色不变平静说着“我叫凌羽,是烈九成宗主带进来的。宗主临时有事让我先进来的。”

    “真是嘴硬,还大言不惭说是宗主带你进来的。不见棺材不落泪啊,给他上刑。”中年男子怒道

    旁边一个身穿盔甲的修士,拿出腰间的拇指粗的鞭子站在凌羽面前。

    “啪”一声,鞭子带着破空声,抽到凌羽身上。凌羽衣服瞬间碎裂出一条口子,一道鲜红的印记显现出来。

    凌羽眼神冰冷,带着浓浓的杀意,眼神没有一丝动荡。

    “呵,老子最喜欢硬骨头了。继续,看他能忍多久。”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喝着小酒

    焚炎宗比武台……

    一座巨大玄舟缓缓降落,上面下来数百个还没修玄的凡人,每个人脸上带着深深的兴奋。

    比武台旁边的高台之上烈九成正站在上面,看着玄舟。

    “宗主,苍蓝各大城市招收的弟子都已经到了。此次足足有三百七十五人,上等资质二十八人其余则是中等资质的。”旁边一位身穿红衣的中年人说着

    “好很好啊,这次也是这几年最多的一次了。何况还有一个神脉弟子。对了你妻子怎么样了。”烈九成关切的问着

    “宗主,我妻子她已经时日不多了。焚如雨要带她回寒雪极域看看。毕竟哪里养育了她数十年,唉”中年人眼神带着深深的内疚

    “焚吴锦,你可得撑住啊。你还有一个那么小的女儿。”烈九成有些担心看着焚吴锦。

    “嗯,我已经不是当初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了,现在都老了。”焚吴锦望着苍穹,眼神混浊,却有着一丝坚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1945/21967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